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MiR机器人:搬运自动化大热,工业外应用潜力大

2018-10-19 07:00 性质:转载 作者:MiR 来源:MiR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进一步植根中国,加速本土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升级,MiR 今年不但正式成立中国办公室,还相继参加各类展会,大展拳脚向国内市场推出诸多新颖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帮助本地企业解决转型升级难题...

为了进一步植根中国,加速本土智能制造产业创新升级,MiR 今年不但正式成立中国办公室,还相继参加各类展会,大展拳脚向国内市场推出诸多新颖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帮助本地企业解决转型升级难题。就在上个月,MiR 更是马不停蹄首次亮相 2018 年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为更多国内观众展现更强大的机器人家族。

众多媒体朋友也莅临 MiR 展台参观并对话 MiR 首席执行官 Thomas Visti 和中国区销售经理董威力,了解移动机器人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

让我们通过澎湃新闻记者海阳的精彩报道,一起听听媒体的声音。

澎湃新闻9月20日电(见习记者 海阳)移动机器人的外形往往朴实无华,但在工业自动化体系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两年来,国内移动机器人与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车)厂商竞相涌现,在丰富了产品类目的同时也开始呈现出“同质化+价格战”的趋势。如何打造独有优势,避免恶性竞争,成了各家厂商所需要考虑的问题。


9月19日,在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丹麦厂商Mobile Industrial Robots(MiR)带来了新品MiR500在内的多款自主移动机器人

首次亮相工博会的 MiR500 同许多传统 AGV 机器人一样,主要功能是在室内环境下自动搬运物料,解放人的双腿。在此基础之上,MiR500 的特色之处在于能够自动收集、运输和交付托盘,如同一台叉车一般自主完成从升产线到成品仓库的运输工作。这意味着,使用者能够省去为 AGV 机器人装卸物料的环节,彻底从搬运工作中解放出来。

在工博会展台现场,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看到,MiR500 的操作者通过平板电脑连接机器人,在电子地图上标注若干地点,再选择所要执行的动作(如移动、停靠、充电等),机器人便会自行规划路径前往目的地。当传感器识别到达货架后,MiR500 将自动驶入货架底部,向上推举托盘,将上面放置的物料搬运至目的地后再重复这一动作卸下物料。资料显示,MiR500 能够抬运 500 公斤的重物,移速可达每小时 7.2 公里。


首席执行官 Thomas Visti :


MiR 认为享受技术的灵活性才是用户的需求所在。灵活性是 MiR 公司一以贯之的设计理念,反映在产品的若干方面之中。如,MiR 机器人的操控界面比较友好,让用户无需拥有计算机知识背景即可自行设计机器人的工作路径;上一代产品 MiR200 能够选配传送带、机械臂等多种配件,用户可以依据需求来自行开发;MiR500 配备有激光、3D 相机、声呐三种传感器,可检测前方长达 3.5 米远的障碍物,并自行更改路径绕行,达成高度自主化。


据介绍,MiR 公司成立于 2013 年,专事研发生产移动机器人。受益于全球移动机器人的旺盛需求,MiR创立后不久便进入高速增长期。2015 年,公司营业额为 80 万欧元,2017 年达到 1000 万欧元,两年间增长 12 倍之多。


中国区销售经理董威力 : 

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原因在于近年来搬运自动化的需求火热,带动了 AGV 小车的销量。搬运是客户最不喜欢的工作,因为把物品从 A 点搬运到 B 点,物品本身不产生价值变化,但是搬运的成本会加入产品最终价值之中。


搬运自动化为什么这么火,是因为它已经到了人不得不考虑的一个环节。由于搬运自动化仅减少成本,不增加产值,因此它往往是在工厂的生产自动化系统较为成熟之后才拼上的最后一块版图。MiR 的客户中许多已经实现 90% 以上的产线自动化,因此对搬运自动化的需求开始变得迫切。


据介绍,目前MiR最主要的客户是大型跨国企业设立于欧洲、美国的工厂。例如,在日立公司(Hitachi)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工厂中,一台 MiR 机器人每天运行 8 小时,行驶 12 公里,较运输等量物料的人工节省 3 小时。维斯第表示,MiR 机器人的用户可以在两年内便收回成本。


目前 MiR 公司 95% 以上的产品被运用在工业制造领域。董威力表示,搬运自动化在工业领域已经有很大爆发,但是其他行业中也都潜藏着应用场景。例如,在医疗领域,移动机器人可以代替护士来运送医疗物资,目前国内新松机器人等公司已开始涉足这一应用场景。


MiR 公司 2017 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今年年初成立分公司名傲移动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董威力表示,中国市场的增长势头较好,预计今年可达成三倍增长。维斯第表示,预计 3 年后中国市场业务在 MiR 的营收占比中可上升至 25%。


MiR 目前已取得欧盟 CE 认证,而在部分国际客户的要求下,MiR 今年年底还将完成德国莱茵 TUV 认证。维斯第表示,包括安全性在内的许多要求在欧美市场分量很重,但在中国市场却并不被看重。与安全性相比,中国市场反而更注重价格上的挑战,因此工业质量和稳定性不太高的企业反而通过走低价战略而在受到欢迎。


维斯第表示,进入中国市场难免遭遇此类风险,但唯一避免被超越的方式就是不断超越自己。MiR 未来计划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通过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让搬运小车变得更聪明,让更多想象不到的运输场景变得自动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