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与RGV

2018-10-17 10:38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百度百科:RGV  RGV,是有轨制导车辆(Rail Guided Vehicle)的英文缩写 ,又叫有轨穿梭小车, RGV小车可用于各类高密度储存方式的仓库,小车通道可设计任意长,可提高整个仓库储存...

百度百科:RGV

  RGV,是有轨制导车辆(Rail Guided Vehicle)的英文缩写 ,又叫有轨穿梭小车, RGV小车可用于各类高密度储存方式的仓库,小车通道可设计任意长,可提高整个仓库储存量,并且在操作时无需叉车驶入巷道,使其安全性会更高。在利用叉车无需进入巷道的优势,配合小车在巷道中的快速运行,有效提高仓库的运行效率。


百度百科:AGV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通常也称为AGV小车·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的搬运车,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其动力来源。一般可通过电脑来控制其行进路线以及行为,或利用电磁轨道(electromagnetic path-following system)来设立其行进路线,电磁轨道黏贴於地板上,无人搬运车则依靠电磁轨道所带来的讯息进行移动与动作。


  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方向的有序推进,中国工业技术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促进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产业的发展。随着电商物流、仓储物流、厂区物流、产线物流在企业内部越来越起到关键性作用,以机器换人、货到人为主导思想,让现代物流观念深入人心,物流仓储系统在推动各行业发展中有共同的认识,企业升级改革对智能装备的需求逐渐走向明确。


  自动化物流系统和自动化仓库的实施促进了企业发展,RGV(有轨穿梭小车)和AGV小车因需而生。根据工况的不同,它可以十分方便地与其他物流系统实现自动连接,如出/入库站台、各种缓冲站、输送机、升降机和机器人等,按照计划进行物料的输送。另外,它无需人员操作,运行速度快。因而显著降低了仓库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使物流系统变得非常简捷。

(声明:部分资料摘自百度百科,本网编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