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连接智能未来,引领时代潮流!

2018-10-15 06:53 性质:转载 作者:乐创世界机器人教育 来源:乐创世界机器人教育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拜读了杰里米·里夫金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书中讲的一些新的事物与新的概念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也感触到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到人类文明车轮在不断向...


最近,拜读了杰里米·里夫金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一书,书中讲的一些新的事物与新的概念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也感触到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到人类文明车轮在不断向前滚动,我们必须保持与时俱进、崇尚科技、不断提高、奋发进取,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才有可能把握住历史赐予我们的新机遇。

《第三次工业革命》其作为国家级的制造业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的未来格局。为抢占新一代工业机器人国际制高点,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将为我国机器人产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我国的机器人产业建设速度。


工业机器人替代人力效果明显,其在很多行业的应用正不断展现市场优势。据了解,按10年使用寿命折旧来算,工业机器人产品每年成本约5万元,而3个成熟的焊接技工每年的成本至少需要21.6万元。

1台工业机器人在产生相同效益时,投入的成本是使用人工成本的23%。这个比例将大大降低企业的制造成本,为企业盈利提供广阔空间,提高企业价格竞争优势。

然而,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密度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与韩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相比差距更加明显。如韩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最高的国家,每万人中拥有机器人数量396台;日本的万人拥有量也达到了339台;德国则以267台的万人拥有量位居第三。

而我国的万人工业机器人拥有量则仅为23台,不及国际平均水平58台的一半。目前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在我国比例为6.4%,日本26.6%、美国13.8%、德国13.6%、韩国10.8%。由此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2018年至2020年将是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最重要的3年,将直接关系到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目标的达成。随着国内、国际品牌纷纷扩产,新开工的工厂将在2018、2019年实现量产。

未来…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在目前基础上还会翻番,产量高速增长的背后也带动了机器人行业的人才需求,不管是机器人的维修、调试、操作或编程,都大量需要相关的技术人员,而现在工业机器人岗位空缺严重,这一现象也正在倒逼教育行业提高机器人教育的教学质量与推广发展力度,以满足其未来所需的人才供应。

面对这样的人才缺口,近两年我国的机器人教育行业也是受到了社会的广泛瞩目,而乐创世界机器人教育,专为3-15岁青少年儿童提供以机器人搭建、编程、竞赛为核心的美式STEAM教育服务。是新三板科技教育第一股,国家部委唯一指定的全年龄段机器人大赛承办单位,在全国已经开设近200家校区,服务于数十万青少儿家庭,更是在这一浪潮中快速发展,近期不断加入的联营校区正是其有力的证明。

未来,当机器人产业所带来的革命步入正轨后,相信乐创世界机器人教育定能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