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工业机器人发展迅速,投入越来越多,未来全球恐有八亿岗位受威胁

2018-10-09 07:03 性质:转载 作者:搞机boy 来源:搞机boy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二十一世纪最大的科技成果,可以说就是工业机器人。机器人产品虽然已经在全世界的各个领域里面获得广泛的运用,它们为全球工业自动化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提高作用。工业机器人在现代社会,尤其是...

二十一世纪最大的科技成果,可以说就是工业机器人机器人产品虽然已经在全世界的各个领域里面获得广泛的运用,它们为全球工业自动化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提高作用。工业机器人在现代社会,尤其是制造业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它们结合了当今社会里面最高端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和仿生学等等。

简单解释一下什么是工业机器人,它们主要应用于工业领域,是一种多关节的像机械手一样的机器装置,自由度很高,可以自动化的执行任何工作方面的命令,并且靠自身的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完成自动化作业。它们能够临时接受人类的安排,也能够根据事先设置好的程序来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AI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来行动,可以说是非常有灵性了。现在的技术已经一天好过一天,它们也朝着可以满地走,对外界感受,和更好的适应作业环境等方向来发展。

机器人分成了主体、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三大部分,也就是说,带着关节的外形,内部的行动系统,还有就是控制机。主体有机器的底座和执行分支,也就是像人类手臂和手一样的部分,有的机器人还设定了行走的部分,可以自由移动到任何地方。驱动就是让它们可以动起来的动力装置和传动机构,可以使它们产生动作。那么控制系统就是输入程序的地方了,做出信号,确保对它的指挥。在这个完整的系统操作下,它们可以完好的达成任务。

现代已经有很多行业,正在逐渐以机器人取代人类。现在很多岗位已经跟不上时代了,比如输入员什么的,完全可以靠智能产品来完成,不再需要那么多的人工。专家认为,科技继续进步下去,将会对劳动力市场造成一种重大的改革和重组,机器人飞速增长,人类就会被代替。很多企业已经认识到,虽然这种改革需要投入大量的成本,但是如果设备不更新,就没有竞争力和创造力,注定会被社会给淘汰掉。

工业机器人比人类的长处主要在于,无论什么危险的环境下,都可以安全的使用。要知道很多险峻的环境,或者对人体有害的工作场所,是不适合人类去干的,很容易造成生命危险,或者是埋下病根。而且,有时候人体的颤抖,是不可避免的,很多操作也不能做到完全的精确。但是如果是机械手,只要是程序设置的正确,它们对任何工作的完成度可以接近完美,不会出现任何一点差错。

根据数据显示,到二零三零年,全球将会有差不多四亿到八亿的工作岗位,受到影响,被取消。相当于全球经济活跃人口的百分之十一到三十三,虽然研究公司说这个数字不代表人们将会失业,找不到工作,而只是会多一个机器人同事,代替你去做一些高风险的工作。也就是说,把人从单调枯燥的工作中解脱出来,让人们能够更集中精力做专业层面的事情。可是大家也能猜测的到,纯粹的劳动力已经不吃香了,即使是机器人来帮助你,那么首先也要你懂得高科技的操作。如果你完全不知道该如何驾驭它们,那么需要你做什么呢?只要机器人就够了呀,它们不需要吃饭不需要休息,可以没日没夜的加班还没有怨言。未来高素质的工作者需求很大,但是中低收入者只能失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