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双创周”成都主会场探馆,看完黑科技还可跟机器人斗舞

2018-10-09 07:02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冉倩婷/文何海洋/图)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10月9日正式启幕,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汇的成都主会场提前探访。现场可以看到,主题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文 何海洋/图)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10月9日正式启幕,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菁蓉汇的成都主会场提前探访。现场可以看到,主题展示区域基本上已准备就绪,黑科技每日秀、创新星空间、创业乐天府等展示体验区已全面布置完成。

BAT三巨头齐聚,带来前沿技术产品

成都主会场的主题展示设在菁蓉汇内部,经过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精心在全国征集,此次将有共计150个项目向公众开放。主题展示展区分为“新人才不断涌现”“新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新生态加速构建”四个板块,150个项目按各自所属类别分设在不同板块中。

走在这四大板块中,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双创服务平台、高精尖科技、科技成果转化成果,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型案例。

此次主题展示中,BAT三巨头的齐聚也成为一个亮点,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三个展位相邻,展示活动还未正式开始,BAT所在的这块区域已经开始人头攒动了。

“只要把家的地址先设置好,上车后说‘我要回家’,汽车的导航系统就会自动规划路径,不再需要你打开地图,输入地址再点击导航这么麻烦了。或者还可以先设置手势,比如向左划一下是回家,上车后打个手势就行。”10月8日上午,在阿里巴巴的展位上,一个智能驾驶舱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阿里AliOS高级技术专家陆生华在现场介绍,此次参展,阿里巴巴主要带来了旗下的AliOS互联网汽车操作系统和搭载该技术的AliOS智能驾驶舱,该操作系统是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汽车操作系统,旨在为汽车装上一个连接万物的“大脑”,实现车与车、人与人、车与路之间的连接。另外,该展位还将展示“阿里云ET工业大脑”。

在阿里巴巴展位对面的百度,带来了多款基于百度大脑技术的产品,例如,例如同时具备翻译机功能和WiFi功能的百度WiFi翻译机,可以实现全流程语音操控、可以理解复杂语义的百度地图,具备智能语音对话系统、可播放在线视频的全国首款大屏智能音响。“还有基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的低速自动驾驶智能代步车。”百度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中国第一款量产级自动驾驶电动小巴,目前已经在北京厦门福建等地试运行。”

“这个小机器人有点意思!”相邻的腾讯展位中,会跳舞、会功夫甚至会做瑜伽名叫“悟空”小机器人引来很多人驻足。除此之外,人工智能建筑师小库、萌动胎心胎动检测站等腾讯旗下科技产品也吸引来很多目光。

#SplitPageHere#

看完黑科技,还可与机器人斗舞

作为成都主会场重点活动之一的黑科技每日秀,地点也设在菁蓉汇。

据了解,黑科技每日秀从10月9日持续至15日,将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生命健康等热门领域,每天发布科技前沿创新产品和设计方案,组织观众开展现场互动体验,举办产品相关项目路演和专家测评分享交流会,让观众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最新科技成果对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记者看到,现场拟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划分为三大体验区,分别是人工智能区、生命健康区、创新科技区。同时,设置数字显示屏,滚动呈现企业、产品信息。在10月8日上午,已经能看到摆放到位的多个黑科技产品,例如布法罗机器人。

据介绍,布法罗机器人是以仿生学、智能控制、人机交互技术、机器学习等机器人相关技术为基础,融合了自动化、机电、计算机、医学等多学科,并通过内置的人工智能算法进行控制,为穿戴者提供额外能量来帮助四肢运动的可穿戴机器装置,可以帮助穿戴者完成起立、坐下及行走等动作,甚至可以帮助截瘫患者摆脱轮椅。其核心技术——“助力外骨骼”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属于前端水平,部分技术指标已经超过国际团队。

另一个成都主会场重点活动的创业乐天府,就在菁蓉汇对面布展,也将从10月9日持续到15日。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将通过“展览展示+场景设计+活动体验+灯光表演”等形式,从生活化的视角将企业代表、农村代表、创客代表、高校院所科研人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各类双创主体创新成果在现场展现,从而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带来的生活变化和美好体验,提升获得感。

“这个板块以突出双创特色和群众参与为主要导向,主要划分为展览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两大区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群众互动体验上,将有常规活动和特色活动两项。

常规活动面向所有年龄段观众,活动期间进行全天的互动,包括VR/体感游戏、机器人互动、音乐BOX、共享按摩椅、无人零售超市等。特别活动则在特定时间段,通过比赛、表演等形式与特定人群开展活动,包括与机器人斗舞、机器人书画大赛、AI机器人排险体验等。

#SplitPageHere#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