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隐患:未来机器人将大量使用,我们会面临失业问题吗?

2018-10-09 07:01 性质:转载 作者:天天科技汇 来源:天天科技汇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现在的生活进入到了一个非常便捷而且快节奏的时代。当我们打开搜索引擎的热词推荐,当我们淘宝购物时遇到的优质推荐,无处不在感受着人工智能的方便。德国的科学家甚至...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现在的生活进入到了一个非常便捷而且快节奏的时代。当我们打开搜索引擎的热词推荐,当我们淘宝购物时遇到的优质推荐,无处不在感受着人工智能的方便。德国的科学家甚至已经提出,我们人类进入到了智能时代,这或许是第三次科技革命。

也确实智能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它能够精确地定位我们人类的需求。不过人工智能却存在着一个隐患,那就是它所诞生的机器人开始逐渐走进了人类社会。在未来机器人将会被大量使用是一种趋势,那么我们现有的大批劳动力会不会因此而失业?带着这个问题,今天和大家一起来探索一下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隐患。

机器人的趋势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对人类的模拟能力也越来越强,这就使得机器人走进人类社会开始成为一种可能性。在不久前阿尔法狗打败了围棋高手李世石,引起了人们的热议。不久后,以色列宣布一位女性机器人拥有国籍,再一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更让人震撼的应该就是,日本宣布在未来将会用机器人取代所有的基本手工劳动。这一系列的报道似乎都在向我们强调,机器人在未来进入我们人类社会已经形成一种趋势了。


机器人的强势

那么机器人将来的大量使用会对我们有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他们很可能会在许多的岗位上取代我们。要知道机器人与人类相比它有极大的优势,首先它可以不眠不休不断的劳作,中间不需要放假休息。而且机器人只需要制作成本,基本上不用给他发工资,这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最让人无力的就是机器人是非常严格精密的,无论是从事什么工作,只需要输入一遍程序,他立马就可以非常完美的做出来。这些方面我们人类可是远远比不上的。之前有一本畅销书《与机器赛跑》曾经发出的警告,以前我们与时间赛跑输了,现在我们与机器赛跑千万不要再输了。未来机器人和人类的就业岗位竞争问题,很有可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现象,我们不得不警惕。


未来的解决办法

不过对于这本书中的观点,有不少科学家们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假如有一天人类的科技真的大量投入机器人,人类许多的岗位肯定是会被取代的,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会面临失业。要想一下,人类已经能够普遍使用机器人的,那么代表我们的社会生产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这样的背景和条件下,人类的生活应该进入到的一种小康,甚至是富裕的状态,我们还需要用得着和机器人抢工作吗?那个时候很可能就是我们躺在那里享受,机器人帮我们干活,还用得着担心吗?

不得不佩服科学家们幽默的语气,原本一个很严峻的科技发展的隐患,却被他们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化解。不过科技是一把双刃剑,在带给我们便捷生活的同时肯定会产生许多隐患。机器人的发展是一种好的社会进步现象,但是在这个过度期间,我们要处理好人与机器人所遇到的社会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