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能否替代传统分拣线?

2018-09-28 10:31 性质:转载 作者:朱敏杰 来源:运联传媒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自动分拣机主流——交叉带分拣机  1.1交叉分拣概念及组成  交叉带分拣是利用直线动力驱动的小车队沿着环形轨道高速运动,将贴有标签的货物经...

  自动分拣机主流——交叉带分拣机

  1.1  交叉分拣概念及组成

  交叉带分拣是利用直线动力驱动的小车队沿着环形轨道高速运动,将贴有标签的货物经过扫描器读码进行分拣,适用于电商、服装、快递行业等大中型场地。结构上,交叉分拣带由控制装置、分类装置、输送装置及分拣道口四大部分组成。

  1.2  交叉分拣机特点

  交叉分拣机采用传统机械式设计,原理简单,结构比较坚固,分拣动作轻柔、准确。优点是在订单量足够大的时候,所起到的分拣效率最高,并且适用于各类大中型货物,所以受到客户青睐,成为分拣设备中的主流。但也有缺点:占地面积大,且对地面的平整度要求较高;造价成本高昂,输送模块易损坏,维修成本也较高。

  1.3  交叉带分拣机供包模式

  (1)自动供包

  自动供包系统由三段组成,分别为导入段、加速段和供包段。三种供包方式中,自动供包的效率最高,但对于相应的物资以及货品的形状、标签朝向的要求也会很高,并且货物包裹必须在分拣前做单件分离。

  (2)人工半自动供包

  人工半自动供包在自动供包系统供包段的基础上,增加了人工投放工台,由前端多个工作人员进行供包投放工作。由于人员数量及操作熟练度各不相同,所以供包效率相对不是很高,且波动幅度较大。但人工半自动供包对前端货物的要求较低,且不限制标签朝向。

  (3)人工供包

  人工供包是由工作人员调整包裹标签朝向且投放至小车中心位置,完成供包。作业效率受人员操作速度及小车空闲程度影响,且由于人工投放,小车运行速度有限,分拣机整体效率较低。

  目前,交叉带分拣机的效率主要受限于前端供包模式的差异。所以,行业内主要是以人工供包方式为主,可以保证每个货品的标签往指定方向对齐,有效地降低了误拣率,但效率也随之下降。

  1.4  交叉分拣应用案例分析

  (1)圆通十里堡——德沃尔兴

  在圆通十里堡分公司原先皮带机的人工分拣模式的基础上,采用德沃尔兴交叉带分拣机,分拣速度及准确性有了很大的提升。该设备采用条形码扫描,很好地改善了人工分拣带来的高错误率,分拣速度更是从原来的3.5小时1.2万件提升到了1小时3万件。

  (2)苏宁物流中心——德马

  德马的交叉带分拣系统主要包括供件系统、分拣主机系统、下件系统以及控制系统。德马斥巨资在湖州基地搭建了一套拥有156辆交叉带小车的分拣机,主线最大噪音仅为65分贝。在苏宁与德马合作的苏宁云仓上海运营中心二期中,近5km的输送线全串联,交叉分拣技术贯穿包装到分拨全过程,包裹处理能力达到了30000件/小时。

    2  新型分拣主流——AGV

  2.1  AGV概念及分类

  AGV通常也称为AGV小车,是装有电磁或光学等牵引装置,沿指定路线自动前行的运输车,一般通过电脑控制其行进路线。按导引方式,AGV可分为电磁、磁带、惯性、激光及视觉导引;按驱动方式,AGV可分为单轮驱动、差速驱动及全方位驱动;按移载方式,AGV可分为叉车式、轨道式、牵引式、驮举式、拣选式以及机器人式。

  2.2  AGV分拣特点

  AGV分拣机器人能连续大批量地分拣货物,相对于交叉分拣机拥有更低的分拣误差率。在整个分拣过程中,AGV分拣作业可基本实现无人化。当中间某一环节出现故障时,只需要卸下修理,其他部分可继续实现作业。

  2.3  AGV应用案例分析

  (1)立镖「小黄人」——申通、邮政、京东分拣中心

  浙江立镖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16年,2017年开始合伙。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为电商仓储AGV的使用和推广以及户外港口AGV的应用。拥有40多项发明专利的立镖,采用二维码引导的方式,已在全国部署5000台,服务于申通、京东、邮政的各个快递分拣中心。

  优点是以最小的占地面积去实现最大的分拣效率,可以24小时不间断分拣,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充电5分钟,奔跑4小时」,也是它被众多快递企业所青睐的一个重要特点。

  (2)马路创新——知名淘系电商居家家仓库

  马路创新公司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开发自动化智能仓储系统,拥有近9项专利权。其仓储系统主要由多台AGV小车联动构成,采用视觉导引,根据系统指令实现出分拣货架到人或工作台。特点是可根据客户需求以及仓库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

  公司于天使轮获得了数百万元的融资,今年1月,又获得京东集团领投6000万元A轮融资。针对不同的业务场景,马路创新已推出4个系列智能仓储机器人,现已服务于京东、国美等业内知名企业。

  (3)快仓——京东、唯品会、百世、菜鸟天猫仓库

  快仓成立于2014年,以「成为智能仓储最佳践行者」为主要战略目标,与京东、唯品会、百世等重量级客户合作,有效地实现了「货到人」的业务。 分拣流程中,移动机器人将货架送至工作站,在系统指导下完成指定货物卸放后,再将货架送回仓储区。整套订单系统除了扫码、装箱,其他环节均无需员工介入。

  2014年8月,快仓完成了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5年10月,完成4000万元的A轮融资;2017年3月,又获得了2亿元融资,在软银与阿里的助力下成为了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公司。

  (4)其他企业

  除了以上三个AGV的应用案例外,在国内还有许多其他AGV被出色应用的实例,比如服务于国内服装、医疗、工业等行业客户的北京Geek++,富士康、松下、美的、格力认可的AGV供应商深圳欧铠产品线最全的新松机器人,海康威视旗下阡陌机器人,视觉导航先锋井松等。

    3  交叉分拣与AGV对比

  3.1  AGV可实现断点续传

  AGV运行是一种并联模式,在应用过程中所有机器人都能通过一个系统来调度,如果单个机器损坏,并不会影响到其他机器人的正常工作。相对而言,交叉分拣机所采用的是传统的串联模式,在运行过程中如果某一环节发生故障,则整个系统都会停止运转,严重影响工作效率。而如果想安全而高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增加设备。

  3.2  服务对象不同

  AGV作为传统分拣模式的创新,能在较小的面积内实现一系列的分拣作业,可以服务于租金昂贵的一线城市的客户。并且,AGV可以设置许多目的地隔口,对于每天发往不同地方的快递企业来说,很有效的提升了分拣效率。

  而交叉带分拣机需要大面积仓库实现其运营,其服务对象局限于一二线城市的郊区客户或租金便宜的三四五线城市客户。

  3.3  交叉分拣无法被彻底取代

  受机器数量影响,AGV搬运速度是恒定的,而交叉分拣带的分拣效率可以随着订单量的增大而增大。当订单量足够大的时候,交叉分拣带速度明显高于机器人。AGV对货物的重量以及体积形状有很大的要求,且运作效率有限,所以在一些订单量比较大的仓库中,交叉分拣依旧是客户的首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 德昌电机和 Aegis Sortation 将在 MODEX 2024 展会上展示仓库自动化创新技术
    美国俄亥俄州万达里亚 - 电机、执行器、运动子系统和相关机电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德昌电机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与分拣和传送带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

    2024-03-11 09:09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