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OpenCV创始人Gary Bradski,现已加入蓝胖子机器人

2018-09-27 10:11 性质:转载 作者:量子位 来源:量子位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时代真是变了。  以前,吸引世界级大牛往往是硅谷和大公司的专利。但如今,中国创业阶段的公司,也能挖到业内知名大牛加盟。  是不是也感到见微知著、...

  时代真是变了。

  以前,吸引世界级大牛往往是硅谷和大公司的专利。但如今,中国创业阶段的公司,也能挖到业内知名大牛加盟。

  是不是也感到见微知著、时移世易?

  今天要讲的,是Gary Bradski和蓝胖子的新消息。

  刚刚,Gary Bradski以首席科学家身份加盟蓝胖子,将牵头计算机视觉前沿研究和技术创新,参与相关产品研发,并帮助招募机器人研发相关领域顶尖人才。

  可能你要问了,这双方都是谁?

  世界级AI大牛加盟中国创业公司

  一方主人公,Gary Bradski,名字不显于大众舆论,但要放在机器视觉领域,大名鼎鼎。

  Gary Bradski何许人也?

  在硅谷以机器视觉研究和连续创业闻名,曾创立Industrial Perception、Arraily等业内知名公司。

  其中,这家Industrial Perception,跟主打物流机器人的蓝胖子业务方向相近,创立于2012年,一年之后就被Google收购,团队也转到了Google街景等技术上。

  不过,Gary Bradski更知名的事迹来自OpenCV,这个由他一手创立的机器视觉库,是CV领域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最知名的开源组织之一。

  同时,Gary Bradski也是斯坦福大学Stanford CS项目顾问,联合创立了StanfordAI Robotics (STAIR)课程,并由此催生了PR1和PR2机器人、ROS机器人操作系统、Willow Garage和其他11个公司。

  此外,另一段知名公案是,Gary Bradski曾组织了Stanley机器人团队中的视觉团队,帮助其赢得2005年美国穿越沙漠DARPA机器人挑战大赛桂冠。而大赛中所用到的技术,也为后来Google的自动驾驶奠定了重要基础。

  现在,这位世界级CV专家,成了中国创业公司蓝胖子机器人的首席科学家。

  那么“蓝胖子”又是谁?

  其实之前在其A+轮融资时,我们简单介绍过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

  蓝胖子机器人(Dorabot Inc.),创立于2015年,主打智能物流机器人。现阶段来说,主要帮助物流公司或者电商公司提供全自动卸货、分拣、订单执行、装货等智能解决方案

  而且这也是一家“名以团队著”的公司。

  其发起人中既有出自UPS的邓小白(CEO),也有天蓝提琴、机器人工程师张浩(CTO),还有2015年Amazon Picking Challenge决赛参赛领队周丹旦(软件技术副总裁),以及后来加入的UPS美国前高管Chong Loo(CCO)。

  蓝胖子机器人CTO张浩和CEO邓小白

  如今Gary Bradski加盟,算是锦上添花。

  但凭什么?一家中国创业公司,能打动世界级AI大牛Gary Bradski?

  如何挖世界级AI大牛

  蓝胖子CEO邓小白,分享了背后经验。

  邓小白说,其实从2015年创业以来,就跟Gary保持了密切的联系。每两三个月到湾区,都会约Gary交流一些技术问题。Gary在OpenCV和Industrial Perception Incorporation的创始经验,让大家有很多共同话题。

  但要打动Gary这样的大神加盟,尤其还是一家总部远在中国的初创公司,光有共同话题是不够的。

  邓小白总结,最重要的还是事和人。

  一方面,,专注于做涉及“pick and place”的物流机器人本身。Gary也很希望看到,沿着Industrial Perception Incorporation继续往下走,会如何颠覆性地改变整个行业的运营。

  另一方面,,Gary对团队成员都很认可,可谓惺惺相惜。

  当然,Gary加盟,自然也将带来研发助力。

  邓小白相信,Gary在机器视觉领域世界级的权威地位,以及在机器人领域的相关经验,可以在科研开发上给到团队很多直接指导,帮助减少踩坑,以及加速一些新的技术研发。

  同时,邓小白也希望Gary的加盟会产生群聚效应,可以吸引更多世界级专家加盟蓝胖子。

  当然,以上目标也不止是邓小白的,还是Gary Bradski的。

  在第一时间采访中,Gary Bradski也向我们分享了加盟蓝胖子的原因、目标,以及对目前CV和机器人技术的看法。

  问答Gary Bradski

  量子位:什么原因让你加盟蓝胖子?

  Gary Bradski:AI和机器视觉在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传感机器人技术正在变革各个行业,其中最大的赛道是机器人在制造业对零部件的分拣以及在物流仓储、配送领域中,机器人对不同品类的分拣。蓝胖子机器人是一个强大的团队,技术、产品定位清晰,在这些行业应用都处于领头地位。

  量子位:CV是AI过去几年发展最快的领域,但还有什么关键挑战要攻克?

  Gary Bradski:AI在深度神经网络加持下进步巨大,但每一个进步都依赖相关领域的真实数据来训练,这些数据成本高昂且难搞,所以我认为迁移学习将是未来很重要的议题。

  量子位:就你个人兴趣而言,CV/机器人领域里最让你着迷的方向是什么?

  Gary Bradski:通过端到端神经网络解决特定的问题。另外,用其他数据或几何组合的方式去训练神经网络,再或者用自监督学习把人类学习经验加入到机器学习过程中,推出更优化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

  量子位:在蓝胖子,你最希望由自己推动哪些方面的进展?希望带来哪些不同?

  Gary Bradski:因为我曾经创立过Industrial Perception工业视觉公司,并在2013年被Google并购。我经历过智能机器人在工业领域应用的全周期。我可以指引蓝胖子机器人一些技术路径的实现以及帮助他们更好的应用开源社区的资源,譬如说OpenCV。此外,因为创立过多个公司,我也可以帮忙设定实际的商业目标,哪些问题值得优先解决,哪些领域应该优先实现。

  量子位:也会在蓝胖子任职内继续推动OpenCV?

  Gary Bradski:当然。我非常希望能够将OpenCV在中国全面推广,并希望中国这边的技术人员能够与全世界OpenCV应用者一起对开源社区做贡献。我也希望设立一些有效的网络课程去训练技术人员学习OpenCV,并发放相关的认证,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够从中孵化出一些技术创业项目。

  量子位:你创立过Industrial Perception,在物流机器人产品研发里,你最自豪的经验是什么?这段经历里有没有感到遗憾的地方?

  Gary Bradski:虽然那时候还几乎没有任何公司想着把机械臂操作技术应用在物流、配送领域,但即便到今天,我依然觉得市场上很多需求未被满足。在Industrial Perception,我参与关键决策,决定哪些领域我们需要专注,哪些领域我们先放到未来。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我能够做更多商业方面的分析,希望更为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及跟最有需求的真实客户合作。

  量子位:现在加盟蓝胖子,你如何看物流机器人市场,机会有哪些?

  Gary Bradski:每一件产品完成之后,依然需要到达客户的手里,得到客户的认可。物流以及配送是各经济体的巨大基础,有很多环节蕴藏机会,譬如把零部件送到工人处,解决打包以及解包、码垛、拆垛以及卡车装卸货等。

  短期之内的主要机会是:跟客户一起深度探索——哪些环节是可以最快实施落地的。例如,我们可以先处理一部分的包裹或者品类,然后再逐步扩张到更多通用的场景。

  最大的挑战将是面对通用的场景,对随机通用物品的操作。我认为,我们应该先选择实际的方案先产生销售额,积累经验以及相关的闭环数据。

  量子位:会需要哪些方面的人才?有什么要求?

  Gary Bradski:我们非常需要控制技术工程师以及更多的机械工程师,保证基础的硬件稳定可靠。我们也需要大量的机器视觉工程师,他们能开发深度神经网络,至少需要知道基础的几何视觉技术以及知道如何处理标准图片数据。当然,传感器方面的人才也非常有需求。

  量子位:你到过中国,也与中国创业者交流,现在还加入一家从深圳走向全球的公司。对中国的当前的科技创新浪潮你的看法是什么?

  Gary Bradski:中国经济增长迅速,但是老龄化问题也非常突显。各大行业对自动化、机器人化、人工智能化需求巨大,现时也已经有很多工具可以允许学习解决各行业机器人应用问题。

  我常常往返中美,看到中国有大量充满热情的创业者,特别是在北上深,我非常希望跟充满热情的、热爱创新的创业者一起工作,而我深感中国有这样的创业氛围。

  One more thing

  最后,如果你希望跟Gary Bradski一起工作,现在也有一些蓝胖子的工作机会。

  邓小白介绍说,在经历三年的产品研发以及在众国际知名公司的试运营之后,蓝胖子现在处于全面爆发期。几乎对每一个技术、商业领域的人才,我们都有大量需求。

  譬如,机器人软硬件背景的工程、机器视觉领域工程师、算法工程师、运营优化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C/C++工程师、机械电子工程师等,商业方面譬如供应链管理、BD等。

  目前的蓝胖子,已是百人规模团队,并在中国、澳洲、美国设立了办公室,很多试运营的机器人产品模块都在往下一个阶段进取。接下来就是紧张地对部分模块开始规模化量产、规模化落地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 产品推介丨激光 SLAM 单叉臂式智能叉车 SFL-300L
    全球企业智能化升级转型大背景之下,在工厂内引入多种类型移动机器人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大多数移动机器人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生产需求,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一些典型场景中仍存在局限,例...

    2024-03-11 11:46

  • 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召开,海康机器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
    近日,全国物流仓储设备标委会换届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标志着标委会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继续引领行业标准化工作向前推进。海康机器人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标委会换届工作。在此之前,海康...

    2024-03-11 11:29

  • Mujin 在 MODEX 2024展会上推出入库和出库自动化创新产品
    Mujin 在 B6023 展台展示包括 TruckBot 在内的多种机器人解决方案,共同为仓库工作流程打造新一代自动化系统。美国亚特兰大--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Mujin将在下周举行的MODEX 202...

    2024-03-11 11: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4日-3月9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1 09:49

  • AGV小车搬运忙
    金华市横店东磁太阳能电池片七厂内,承担物流搬运任务的AGV小车穿梭在各生产单元间。近年来,金华“5G+工业互联网”融合步伐不断加快,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随着智能制造的快速发展,工厂智能化...

    2024-03-11 09:46

  • 德昌电机和 Aegis Sortation 将在 MODEX 2024 展会上展示仓库自动化创新技术
    美国俄亥俄州万达里亚 - 电机、执行器、运动子系统和相关机电部件的全球领先企业德昌电机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与分拣和传送带解决方案的领先制造...

    2024-03-11 09:09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