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G20」华数机器人精彩亮相工博会:华丽群舞背后的匠心独运

2018-09-21 07:00 性质:转载 作者:汽车小语 来源:汽车小语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20届上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9日盛大开幕,作为在上海工博会的首秀,华数机器人也以新面貌、新产品、新应用、新形式,展示了一系列自动化、智能化的创新解决方案。本次工...

第20届上海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9月19日盛大开幕,作为在上海工博会的首秀,华数机器人也以新面貌、新产品、新应用、新形式,展示了一系列自动化、智能化的创新解决方案

本次工博会,华数展厅精彩纷呈,充分体现其以创新引领智能制造未来的壮志。

亮点一:国内首创双旋结构HSR-BR机器人再度升级

在华数机器人展位前,全新一代HSR-BR606和HSR-BR609S机器人以群舞方式酷炫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生动的视觉盛宴:

本次群舞的主角——新一代HSR-BR双旋机器人打破定势,突破传统,在结构、算法上大胆创新,首次提出双旋概念,属工业机器人行业领域的首创。在通用六轴机器人的基础上,进行全世界独有的创新设计,新增内旋功能,达到高速、高精度、高防护性能。

目前该机型已大规模应用于机床上下料及CNC上下料,汽车后视镜等玻璃件搬运,笔记本外壳快速冲压搬运、3D视觉引导、喷涂、陶瓷研磨上下料、玻璃热压、丝印等多种工位,华数机器人致力于帮助企业达到规模化生产的同时,并快速回本,让机器人工人为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亮点二:高精度桌面3C工业机器人HSR-JR603

HSR-JR603机器人是华数最新推出的一款高精度桌面3C工业机器人,主要针对3C市场开发,满足3C生产的“高精度、轻量化、快速度”等要求,整机采用轻量化设计,对整机结构部件进行拓补优化设计,实现整机高刚性与轻量化。

该机型体积小,安装方式灵活,最大程度适应工厂生产环境,克服各类狭小空间限制。目前广泛应用于涂胶、搬运、分拣、装配等生产领域,与常规加工、生产方式相比,生产效率更高,成本压力更小。

亮点三:华数云端智能技术

华数机器人携手工业互联网领先企业航天云网公司带来行李牌云制造智能产线。该产线通过航天云网SMARTIOT智能网关采集、转换、处理生产设备/产线运行数据,并实时接入航天云网平台,继而实现各物理设备的监控、诊断与预测性维护。通过航天云网云端资源计划协同工具CRP,可实现多地订单快速跨区域产线产能匹配,开展有限产能排产,形成生产计划驱动线下产线生产,实现云端生产控制,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产品交付周期。

本次工博会上,华数机器人还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云端定制技术,并免费送出由机器人“亲手”雕刻的定制化纪念挂件,为即将到来的中秋献上浓浓的情义祝福。

亮点四:多元感知的人机共融机器人

现代的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它们将人类从传统的重复性作业中解放出来,去从事更复杂的、附加值更高的工作,而协作机器人的推出,则让人和机器人之间的关系得以“更进一步”。一些专家指出,接下来人与机器人将在智能制造中走向“共融”,即人与机器人的互动和沟通。

华数基于多元感知等尖端技术,自主研发了智能人机共融机器人,通过对力矩、声音、视觉等多元信息感知,融合动力学刚柔控制、智能语音交互、主动环境感知等前沿技术,实现真正的人与机器、环境之间的共融交互。

亮点五:创新性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华数机器人不仅具备机器人本体制造能力,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完备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AI视觉分拣

在本次工博会上,华数机器人展出了包括基于深度学习的AI视觉分拣技术、一脑双控、机器人动态柔性跟随系统、3C智能打磨系统、双臂协同焊接工作单元、Delta快速分拣工作单元、HSR-JR603涂胶工作站等方案,显示了华数机器人强大的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和在多个应用领域的丰富经验。

亮点六:引领行业的核心零部件

华数机器人一直以工业机器人国产化为己任,而重中之重则在于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本次展会除了展出自主研发HSS-LDE系列伺服驱动器,同时也展出了总部华中数控精心研发的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iNC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研发核心零部件“登台亮相”,让现场嘉宾“一睹真容”。

华中8型高性能数控系统

HSS-LDE系列伺服驱动器

华数机器人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民族品牌工业机器人为已任,制定了以通用多关节工业机器人产品(P)为主攻方向,以国产机器人核心基础部件(C)研发和产业化为突破口,以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线(L)应用为目标的“PCL战略”,积极进行机器人本体及整机性能和可靠性研发,积极开展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工厂等应用开发。

目前,华数已掌握机器人4大核心关键零部件,拥有6大系列30多种机器人整机产品,已在家电、3C、五金、汽摩、装配、机加工等领域开展大批量应用。

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已成为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潮流和共同关注的焦点。“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不仅是国内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承载着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民族复兴使命。华数机器人致力于用“先进工业机器人”装备“中国智能制造”,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瞄准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等核心环节,促进企业工业自动化生产装备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助力产业转型,为中国“智”造奋力担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25日-3月3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4-01 09:19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