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嘉楠科技发布勘智芯片 兼备机器视觉与听觉能力

2018-09-18 08:22 性质:转载 作者:act视觉系统设计 来源:act视觉系统设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嘉楠科技历时两年推出旗下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勘智,集成机器视觉与听觉能力,功耗表现和芯片尺寸控制上表现亮眼。作为嘉楠推出的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勘智芯片KendryteK210定位于人工智能...

近日嘉楠科技历时两年推出旗下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勘智,集成机器视觉与听觉能力,功耗表现和芯片尺寸控制上表现亮眼。

作为嘉楠推出的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勘智芯片Kendryte K210定位于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两个领域,主要应用于IoT市场。所谓“勘智”,即勘物探智,嘉楠科技表示为勘查物联网需求,探索智能新世界。

  

兼具机器视觉与机器听觉的勘智芯片

K210通过完全自主研发的神经网络加速器IP,采用高性能64位RISC-V作为CPU,可以在超低功耗下进行高速卷积神经网络计算。如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目标检测和图像分类任务,如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多分类物体检测与识别等。K210可以独立、实时的获取多种被检测目标的大小与坐标并标识出被检测目标的种类。

除了以上的机器视觉能力外,勘智K210还具备机器听觉能力。芯片上带有支持8通道高性能麦克风阵列的音频处理硬件,可以进行硬件加速的实时声源定向与波束形成,无需占用主CPU资源。一颗芯片就可以实现声源定向、声场成像、波束形成、语音唤醒、语音识别等机器听觉功能。

  

嘉楠科技董事长张楠赓指出:人工智能是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新热点,是未来科技行业的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被证明能够切实改善我们的生活品质,甚至进而改变人类社会的运行方式。但是,人工智能的市场化需要强大、定制化同时又高效、可靠、价格低廉的芯片来为相关应用提供计算平台。

而勘智K210迎合了市场对离线的机器视觉与听觉功能的需求,可灵活与物联网技术、软件系统、云计算平台等相关的基础信息技术相结合,应用场景包括家电智能化应用、居家监控、工业机械与数据分析,以及智能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医学影像识别、现代智能健康管理、辅助治疗和农业设施设备自动化控制等。

在行业应用方面,勘智芯片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医疗、农业、教育、环境、气象、旅游、工业自动化等行业的硬件节点或传感器的智能化硬件,并在智能家居这一IOT标志性领域帮助二次开发者轻松建立管理系统。

默默耕耘的嘉楠科技

除非长期关注的业内人士,很少有人知道嘉楠科技,而嘉楠科技取得的成绩恰恰反映了其工匠精神。

发布会上,“嘉楠”发言人表示,“作为一个芯片公司,我们专注于高性能重复计算ASIC设计的业务模式。今天,我们把两年以来工作的结晶呈现给大家。愿我们共同努力,营造新的生态。通过客制化和弹性化的供给,提升市场竞争力,以实现技术与商业的双赢。”

  

成立于2013年的嘉楠科技,此前是数字区块链计算软硬件整体方案提供商。嘉楠的研发团队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多年,通过创新解决方案与高效工程实现手段,开创了数字区块链计算设备的ASIC时代。2015年,嘉楠科技实现28nm芯片产品量产;2016年跨入16nm;2018年开始7nm ASIC芯片量产,保持着对先进制程的跟进。

此次发布的勘智芯片可以说是嘉楠科技一直专注于高性能重复计算ASIC设计的业务模式后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

  

嘉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楠赓、安信可科技有限公司CEO纪亚萍、上海灵动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MCU事业部总经理娄方超,以及InfiniVision上海深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蔡栋共同参与了此次新品发布,并在战略伙伴分享环节进行了发言。

写在最后

芯片行业在今年以前一直都没有受到应有的关注,但如今情况获得了可喜的变化,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符合国家的战略目标。未来10年,集成电路的设计和制造行业必将在中国取得长足的发展。

嘉楠科技作为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高性能重复计算ASIC芯片,利用区块链硬件领域的基础踏入人工智能领域, 未来的发展值得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