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巡检看我的

2018-09-13 17:31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作人员日常维护机器人。工作人员远程操控巡检机器人。摄像头和各种感应仪器一应俱全。智能机器人巡检变电站。  变电站内,移动式智能机器人“摇头...

工作人员日常维护机器人

工作人员远程操控巡检机器人

摄像头和各种感应仪器一应俱全。

智能机器人巡检变电站。

  变电站内,移动式智能机器人“摇头晃脑”,沿途进行设备巡视、测温,运维人员只需坐在室内就可操作。在济宁220千伏高新变电站,国网济宁供电公司引进的智能巡检机器人。

  “这是一台智能巡检机器人,全自动,完全不需要人在现场跟随。”工作人员王凯介绍,这款机器人使用无轨化导航技术,能适应各类天气情况下各类路况的巡检工作,机器人系统以自主或遥控的方式,无人值守的环境中,即可完成对室内(外)高压设备的红外温度监测、仪表液位的图像识别和有毒有害气体分析等任务,可以替代人工完成巡检中遇到大量重复性大、危险性高的工作,为变电站的安全运行维护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国网济宁供电公司还将引进更多的专业机器人,服务于地下管廊、隧道等地方,成为供电部门的“安全卫士”。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