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细分市场到生态系统,KUKA 中国 CEO 王江兵先生新解 KUKA 中国未来航向

2018-09-13 16:12 性质:转载 作者: KUKA 来源: KUKA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谈起 KUKA,最先想起来的关键词会是什么?

  是汽车领域精尖供应商?是机器人?是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解决方案供应商?还是工业4.0的先驱者?

  关于这个疑问,身在 NEPCON 华南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的 KUKA 中国新任 CEO 王江兵先生作出了自信的解答。


细分市场重点发力
  王江兵先生判断,对于未来机器人市场,虽然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汽车行业因为市场需求趋于饱和会逐步减缓增长速度,但是可以充分结合中国机器人市场业务结构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尤其其中一般工业领域自动化程度还不是很高,机器人普及率也比较低,对机器人的需求潜力仍然很大,所以机器人业务未来仍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但在一般工业的表现只能说是起步阶段。”王江兵先生肯定了 KUKA 在汽车行业的优势,但也表示接下去,KUKA 将在保持汽车领域这个存量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在一般工业这个增量业务上实现快速突进。而在一般工业中,3C 电子制造、白家电以及物流等,将是 KUKA 重点发力的细分市场。

未来主战场之一3C领域
  “3C电子行业首先的特点就是工期短、变化快、批量小,对交货时间和投资回报的速度要求严苛。”

  王江兵先生以快速增长的 3C 电子制造业为例,现阶段我国作为全球 3C 产业的中心,集中了全球 70% 的 3C 产能, 3C 产品的加工和组装工厂绝大部分都在中国,使得 3C 领域成为机器人企业未来竞争主战场之一。

  因此,在产品规划层面,KUKA 为细分市场重点投入,比如为电子制造商提供了一系列易于集成的完整应用包,力图做到以最小的空间需求提供最高的性能,完美解决电子行业面对的诸多难题。同时,与不同机器人的匹配以及多种选配方案选择,迎合电子行业的多样化和精细化趋势,使得这些应用包能够带来极富吸引力的投资回报率。

  人机协作型机器人是未来 3C 市场的重要产品,作为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之一,KUKA 是最早让机器人跟人共同协作的公司,协作型机器人 KUKA LBR iiwa 更是机器人界的“大明星”,王江兵先生透露,KUKA 将在 9 月的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发布最新的协作机器人,展示其在这一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软硬结合打造生态系统
  “机器人都通过数据驱动。我们经常讲知识就是力量,数据是知识,但知识本身不是力量,你要把这个知识变成智慧、变成解决方案,变成有用的东西才能变成力量。”

  KUKA 不只生产和销售机器人硬件,而是提供包括软件和系统在内的整套自动化解决方案,而且 KUKA 正在往“软硬结合”的方向努力,从而提高机器人业务的净资产收益率。

  比如,在这次 NEPCON 展会上,KUKA Connect 云端平台成为引人瞩目的焦点之一。KUKA Connect 云端平台功能强大,让用户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查看和分析工业机器人的运行状态,并且可以自由选择终端设备访问机器人运行数据。同时,通过提供开放的 API 接口,KUKA 可与客户、集成商、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以机器人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不难看出,KUKA 中国在王江兵先生这个新任掌舵人的带领下,正在把机器人从传统机器向一个大的生态系统中的一员转变。结合硬件、软件和 IT 打造一个生态系统是必然的趋势,未来,KUKA 会在这三方面都有长足的发展,使硬件成本更低,软件功能更强,帮助客户不断提高功效,提高投资回报率。

与其它技术发明相比,机器人相对而言比较年轻。世界上第一个工业机器人诞生于二十世纪中叶。1973 年,库卡研发了第一台由电机驱动的6轴工业机器人FAMULUS。1996年,库卡机器人公司的工业机器人开发取得质的飞跃。当时,由库卡公司开发的首个基于PC机的控制系统已投放市场。由此开创了以软件、控制系统和机械设备完美结合为特征的、“真正的”机电一体化时代。

工业机器人的用途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多。对于库卡客户来说,“Made by KUKA Roboter”的自动化是提升生产效率和增加经济效益的重要法宝。它不仅促进产品质量提高,还能降低高昂的物料消耗,并且减少稀缺能源资源的使用。机器人凭借高度灵活的自动化能力,取代了十五年前还广泛使用的呆板、昂贵的特殊机械制造。

过去,工业机器人几乎仅仅应用于汽车行业和大批量生产领域。通过坚定不移地持续发展机器人和控制系统技术,库卡机器人公司现在进入了汽车工业以外的许多其他行业。开发活动主要以新兴市场中的应用为目标 - 尤其是食品、塑料、金属加工、铸造、电子、医疗技术和娱乐业。

库卡机器人使自动化变得简单:设计简单、集成简单、操作简单、保养简单,并且能够简单地匹配客户的特殊要求。凭借控制系统KR C4、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KR AGILUS系列小型机器人、尤其还有2013年推出的轻型机器人LBR iiwa,库卡正向世人展示机器人技术如何变得更加安全、更加节能。

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成为人类在生产中的智能化好帮手,使机器人能够以高质量工作的优势在生产领域为人提供支持,使中小企业也都能够经济实惠地使用机器人。人与机器人携手合作,通过能力互补成为理想的工作伙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