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与ABB全面合作,物流行业迎来智能化深度变革契机

2018-09-12 19:44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12日,京东物流与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AB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在物流行业智能制造、机器人产品全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展开创新性合作,谋求智...

9月12日,京东物流与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ABB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在物流行业智能制造、机器人产品全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展开创新性合作,谋求智能物流产业链和服务链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 在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和ABB(中国)高级副总裁、ABB机器人与运动控制部中国区总裁李刚的见证下,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大客户销售发展部负责人唐伟与ABB机器人业务单元中国区物流自动化业务部负责人Lukasz Drewnowski签署合作协议


全面提升物流行业智能制造水平


根据协议内容,京东物流将携手ABB重点推进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设备在物流行业的自动化设计以及一系列自动化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同时基于此双方将打通信息流、技术流全链条资源,构建专业、高效的研发和实践场景,打造智能物流行业解决方案体系,共同提升物流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ABB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供应商,提供机器人产品,模块化制造单元及服务,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安全水平。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成为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领头羊,目前已有超过30万台机器人服务全球各类行业和领域。


而京东物流经过十余年发展,在无界零售趋势下正通过“操作无人化”、“运营数字化”和“决策智能化”打造全面智能化的物流体系,成功搭建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无人机运营调度中心、全流程智慧化无人机机场和全球首个无人配送站等一系列智能基础设施。


“京东物流致力于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设施,此次和ABB深度合作,将有利于加速ABB全球领先技术和设备在物流领域的快速转化和落地,进一步促进物流行业的智能化转型,降低社会化物流成本,推动全球物流生态的良性发展。”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


重点打造机器人产品全供应链服务


除了在物流行业智能制造方面的合作外,作为ABB机器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京东物流还将向ABB开放覆盖全国的物流基础设施,提供高效、优质的仓储物流服务,同时,通过智能化仓配系统,推动双方渠道和平台的库存共享、统一供应,实现“一盘货”管理,并借助智慧供应链、大数据预测等技术,进行销售预测、智能库存调拨,帮助ABB全面优化供应链各环节,提升库存周转效率。


ABB(中国)高级副总裁、ABB机器人与运动控制部大中华区总裁李刚表示,“秉持‘在中国,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战略,ABB积极推动技术研发、助力智能设备在中国开花结果,此次和京东物流合作正是这一战略的积极落地。相信双方的共赢合作将有力推动全球物流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陕西宝鸡:机器人施展硬核“手艺” 点亮汽车智能制造
    90秒可以干什么?在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每90秒就可以下线一台新车。日前,“数字陕西 ‘县’在出发”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媒体采访团走进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近距离“触摸...

    2023-11-15 11:17

  • 后勤服务新模式,机器人员工上岗啦~~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最近沙河校园里突然出现了两个陌生的身影,它们样貌独特,一位常常在赶路偶尔停靠,像极了快递小哥在送货;一位总在路面上来回“巡视”,所过之处干净整洁,堪比一位勤快...

    2023-11-15 11:16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 一带一路 交通天下 | 积极推动AGV无人驾驶模式参与跨境运输服务
    甘其毛都口岸被确定为全区跨境AGV无人驾驶通关改革试点口岸。甘其毛都口岸、策克口岸AGV无人驾驶通关分别进入试运行阶段、测试阶段。AGV项目试运行以来,甘其毛都、策克口岸累计通行AGV车辆54142辆...

    2023-10-31 12: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0-30 10:29

  •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000年首次亮相中国,至今已经度过20多年。为物流行业展会一直是行业内的盛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企业代表。该展会提供了与同行交...

    2023-10-30 09: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16日-10月21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

    2023-10-23 11:01

  • “无人”车间生产忙
    “小车旋转,请注意安全!”近日记者走进湖南南岳电控“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工厂,车间内机器轰鸣,不时传来智能物流机器人的转弯提示音。然而,与机器的繁忙景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偌大的车间内...

    2023-10-23 10:52

  • CeMAT ASIA(2023)共塑物流未来,精彩预告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000年首次亮相中国,至今已经度过20多年。2023年10月24日至27日,CeMAT ASIA预计将成为总展览规模超过80,000平方米的亚洲物流装备行业旗舰展...

    2023-10-18 14:5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