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锂电池振动测试对AGV小车,特种车辆的重要性

2018-09-07 08:50 性质:转载 作者:和略利达 来源:和略利达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社会上新能源车辆出现了一些事故,原因很多。而特种车辆的领域里也比较复杂。甚至普通容量型的也充斥到市场里,客户对电池很茫然。能健康发展很重要,需要很多人思考。站在客户的...
  近期社会上新能源车辆出现了一些事故,原因很多。而特种车辆的领域里也比较复杂。甚至普通容量型的也充斥到市场里,客户对电池很茫然。能健康发展很重要,需要很多人思考。站在客户的角度上来看,对电池的整个系统更应该关注安全性和品质上的细节区别。毕竟只有长久的生意才是好的生意。

  没有十年以上的锂电池从业经验,往往是很难理解安全性对AGV小车,特种车辆的重要性。锂电池以其体积小,能量密度高,技术成熟等特性在AGV小车,特种车辆上得到广泛运用,但由于锂金属比较活泼,当锂金属与空气中氧气发生剧烈的氧化反应,锂电池瞬间就会释放出大量的热,产生剧烈燃烧。并伴随有毒有害气体。一旦起火,蔓延很快,二氧化碳或干粉灭火器无法起到灭火作用,危害严重。

  而客户对锂电池的了解也多停留在电池初始容量,使用时间长短,价格上。对应用环境工况。应该选择什么种类的电池,了解的很少,选型不当就会有潜在的安全隐患。尽管概率很小,危害性确实不能忽视的。
汽车级锂电池振动性测试方法评估:
测试方法
锂电池模块充满电后紧固到振动台上,按下述条件进行线性扫频振动试验:
(1)放电电流:1I3(A)
(2)振动方向:振动X,Y,Z轴混向振动; (3)振动频率10~55Hz.
(4)最大加速度:30m/S2.
(5)扫频循环:10次;
(6)振动时间:2h.
技术要求
  振动试验过程中,不允许出现电流锐变,内阻异常,电压异常,蓄电池壳变形,电解液溢出等现象,连接可靠,结构完好,不允许松动脱落等现象。

  AGV自动化小车和特种车辆运行的场地和路径存在振动,振动直接影响到锂电池电压,内阻,容量变化。从而影响到整个模组的一致性和使用寿命。如果出现微短路和机械损伤引起热聚合,就会导致潜在风险发生,振动前后变化的原因和工艺制程,生产设备,技术品质管控有密切的关系。

  汽车级锂电池在产品定型阶段和生产制程阶段经过严苛的振动模拟测试和模拟工况测试,能有效防范振动引起的潜在隐患。这是其他品类电池所无法比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徐州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正式运营!
    停车、取车都不需要车主亲力亲为一切交由智能机器人来办徐州市首个AGV(智能停车机器人)停车场——展览馆地下停车场将于2024年4月22日正式投入运营位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方向展览...

    2024-04-22 09:0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15日-4月20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21 09:03

  • 制造变“智造” “无人工厂”生产忙
    无人智能搬运AGV机器人在立体仓库搬运齿轮毛坯,下一步将运往加工区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齿轮、离合器和传动类摩擦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4-04-17 09:20

  • 市场前言报道——全球AGV市场预计将快速增长
    预计从 2023 年到 2035 年,全球自动导引车 (AGV) 市场将以 14% 的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增长,这意味着到 2035 年底,该市场预计将达到 150 亿美元的收入里程碑(116 亿英镑),根...

    2024-04-16 15:39

  • 甘其毛都口岸AGV无人驾驶车今年已运输进口煤炭超百万吨
    近日,在甘其毛都口岸“两进两出”专用通道上,一辆辆AGV无人驾驶车运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AGV无人驾驶车从蒙古国嘎顺苏海图口岸数字化集装箱港吊装重箱后,由地下埋设的磁钉导引,沿着编写好的路...

    2024-04-1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4月8日-4月1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4-04-15 09:07

  • 巴黎工程机械展(Intermat 2024 )上的新技术和能源
    Intermat是欧洲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之一,上次举办于 2018 年,人们对Intermat的漫长等待即将结束。 该展会将于 4 月 24 日至 27 日在法国巴黎附近的维勒班特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开幕时参展商...

    2024-04-12 16:20

  •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你使用电脑的方式
    文章讲述人工智能的发展预示着对个人助理的彻底革新,这将极大地改变人们与电脑的交互方式。未来,用户将能通过自然语言与设备沟通,完成从写邮件到安排旅行等多样化任务。这些智能代理将具备深入...

    2024-04-12 16:00

  • 科普:什么是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也常称为无人驾驶汽车或自主驾驶汽车,是近年来科技领域最令人振奋的创新之一。随着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些看似未来派的交通工具正逐渐成为现实。本文将探讨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原理、...

    2024-04-11 10:37

  • 《华盛顿邮报》:Z世代拥抱副业,因为“忠诚已死”
    文章讲述了Z世代(1996年后出生的人)如何拥抱副业以赚取额外收入、培养技能并发展个人品牌,这一趋势在大流行病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变得尤为明显。通过在线销售服务、产品、提供咨询和利用社交...

    2024-04-11 10:2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