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小小身体拥有超能量,苏宁AGV机器人撑起物流半边天

2018-09-07 07:06 性质:转载 作者:苏宁 来源:苏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中国快递行业包裹量达400亿件,平均每人收发28个。随着电商的逐渐普及,物流行业越来越被重视,而如何提高物流行业的效率成为电商企业解决的重点问题,科技无疑成为了解决物流问题...

 2017年,中国快递行业包裹量达400亿件,平均每人收发28个。随着电商的逐渐普及,物流行业越来越被重视,而如何提高物流行业的效率成为电商企业解决的重点问题,科技无疑成为了解决物流问题的核心手段。

  随着智慧零售的不断发展,物流科技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在强调服务升级的当下,物流服务质量有着相当高的权重。在前不久的818发布会上,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为苏宁物流下了新的定义:“我们是一个技术和服务驱动的专注为消费零售行业提供高效基础设施服务的智慧物流企业”。 近年来,苏宁物流无人机、AGV机器人无人仓、无人车“卧龙一号”、无人重卡“行龙一号”等各类物流黑科技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助力苏宁智慧零售领跑互联网零售的下半场。

  其实不只是在物流领域,苏宁在各个领域都逐渐实现了科技的加持。日前苏宁发布其机器人战队——“超燃神将”,以封神演义的角色命名的机器人将从采购、销售、配送、服务、智能终端、苏宁云等多个业务板块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服务。物流机器人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流机器人名曰“哪吒”,他们就和哪吒一样,智勇双全,脚踏风火轮,以极致的速度将刚下单的包裹送到消费者手中。

  作为“哪吒”的重要组成部分,AGV机器人成为现代化仓储体系的关键设备之一,他们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灵敏、安全等优点,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哪吒”一样,苏宁AGV机器人外表看起来很平凡,但是他们小小的身体里面却用着无限大的能量。

  据了解,苏宁AGV机器人的体长最长不过1米,却可以担起800Kg的货架自如行走。AGV机器人除了力量惊人强大外,他还有着和“哪吒”脚踩风火轮一样的速度,整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10倍人工,单件商品平均拣货时间为10秒,拣选准确率更是达到了99.99%以上。818期间,苏宁物流仅花费13分钟就送出了第一单,这其中,AGV机器人功不可没。

  在苏宁AGV机器人无人仓,随处可见黄色外表的苏宁物流机器人,他们不仅可以通过自主规划路线的SLAM导航来绕开自己面前的障碍,还它还拥有智能定位功能,可以迅速将包裹送达到工作人员手中。据统计在一个几万平方的仓库,AGV机器人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就能完成任务。AGV机器人的应用,让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通过移动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打破了传统的“人到货”拣选模式。

  近年来苏宁正在加速建设AGV机器人仓,间隔不足半年连续建设2家AGV机器人仓。17年11月,上海苏宁机器人仓正式上线,目前总计有270组AGV机器人,未来将引进到1000组,成为华东乃至全国最大的机器人物流基地,全面辐射长三角,提升仓储运转效率。今年四月,苏宁AGV机器人仓又落子济南,兼顾南北仓储转运,成为整个山东半岛第一座真正实现机器人智能化运作的物流仓库。据了解,苏宁在武汉福州合肥重庆深圳等城市的AGV机器人仓建设也在陆续跟进,展现了苏宁物流提升仓储能力、加强仓储全面科技化的决心。

  大量AGV机器人的使用,不仅提高了智能仓储的工作效率,加快物流配送速度,还大幅度降低了人力成本。据计算,一个AGV机器人可以替代10个工人,让以往一个仓库中的劳动工人从50-70人,减少到只需要5人左右来负责机器人的操作。在消费者追求“分钟级”精准收货体验,如何实现更极致的配送是苏宁物流一直的实践和追求。“苏宁不仅是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科技企业。”“超燃神将”的推出正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新的科技,运用于包括物流在内的各个零售环节,从而实现智能化与标准化,机器人战队的推出不仅能顾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也将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在苏宁内部,有一张智慧零售技术星象图,清晰呈现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布局:消费者为太阳,即是恒星;根据距离消费者的远近打造苏宁业态,即是行星,意指苏宁始终围绕消费者不停转。而如何通过技术提升、场景探索更有效地连接恒星与行星,则是以AGV为代表的智慧物流机器人“哪吒”的终极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 AGV网祝大家2024年元旦快乐!
    元旦,作为新年的开始象征着新的开始与希望它是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时刻当这一天到来,我们会被欢乐和祝福包围元旦还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在辉煌的龙年来临之际,中国AGV网(https://www.chinaagv.com...

    2024-01-01 10:35

  • 自动系统教用户何时与人工智能助手合作
    人工智能模型能从图像中找出规律,其效果往往比人眼更好,但并不总是如此。如果放射科医生使用人工智能模型来帮助她判断病人的 X 光片是否显示出肺炎的迹象,那么她什么时候应该相信模型的建议,...

    2023-12-26 09:01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