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汇聚OMV参与角逐第二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

2018-09-06 09:06 性质:转载 作者:汇聚 来源:汇聚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9月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整车类)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由《起重运输机械》杂志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全程指导。参加此次创新奖评选活动的...

2018年9月5日第二届“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CITIA(整车类)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由《起重运输机械》杂志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全程指导。


参加此次创新奖评选活动的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7家企业,他们带来了共计27个项目来参与角逐第二届中国工业车辆配套件技术创新大奖,其中涵盖了关键零部件创新、智能产品、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的高新技术及产品。上海汇聚此次申报的背负式堆垛OMV凭借独有的技术优势入围,顺利参见了评审会。

此次参会产品有何优势?

技术特点:

① 配备自制减速机构实现传动平稳、安装方便;可进行点动式位置微调,满足精确定位和高精度轨迹跟踪的要求;

② 零转弯半径,回转半径是车体的一半,能在狭小空间/窄巷道内搬运和堆垛作业;

③ 三种操控方式可选,手动操作、遥控操作、自动导航。配备远程管理、集中调度、数据化处理为一体工作台;

④ 与地面接触材质为高强度聚氨酯材料,移动过程中不损伤地面;

⑤ 配备麦克纳姆轮行走算法技术、搭载激光自动导航系统,可实现完全无人自动化作业;

⑥ 升降系统采用二级门架机构,实现高起升堆垛作业,配备液压前移机构,门架运行平稳;

⑦ 后轮采用摇摆式转向桥结构,适应不同坑洼路面的要求,确保车辆充足动力,以及行走方向性。



创新亮点:

1、狭小空间作业:

巷道只需要2米3(车子长度为2125mm),突破传统叉车需要3米多的巷道空间。

2、站驾,遥控和自动多种操控模式:

站驾方式,一个手柄可以满足全部作业,行走(全向,侧移,旋转,漂移)举升,叉取;遥控方式,更安全,视野更广阔;自动方式,解放人力,自动导航(磁条,色带,二维码,激光)

3、三色指示灯:

提示不同状态,一目了然。绿色正常,黄色电量不足,红色故障。

4、远程管理:

监测运行状态,如:一天运行时间,电池剩余,故障报警次数,过载报警,可以检测50多项指标,做到随时通知客户保养,或者维修。

5、外形设计:

经过工业设计的车体,简洁,大气;控制面板线条流畅,不呆板;触摸屏监控各项数据,一目了然;遥控器和控制面板一脉相承,色调,色块,线条。


中国工业车辆创新奖” 是一场非盈利性评选活动。为了推动中国工业车辆行业从“制造大国”向“智造强国”转型升级,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奖项秉承着“严格筛选,宁缺毋滥”的宗旨,鼓励各大企业不断创新、促进中国工业车辆技术进步和服务升级,创建良性市场竞争环境。

上海汇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年轻的,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市松江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自创的OMV智能全向移动,高精度,高载荷,可扩展的智能设备,可实现精密机械装配,对接,物流自动化,工厂无人化,机器人协同等。其研发的产品被应用于军工,航天,航空,轨道交通,现代化数字工厂领域。

目前完成的军工项目有:**战斗机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运输机大吨位引擎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战斗机后大门和尾舱门自动装配设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航天卫星进罐试验自动对轨设备;核电行业无人化检测机器人;

完成的民用项目有:空客A320起落架装配车,高铁车厢车体自动转运机器人;高铁车厢车体底部线缆自动装配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包柔性转运、装配机器人;电力行业大吨位法兰盘螺帽自动对位机器人;地铁行业部件搬运、对接机器人;颠覆传统停车库的智能停车机器人;物流行业中的无人化叉车等。

公司还利用MES,WMS,FMS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工厂内部件的转运、自动仓储,流转,柔性生产线等解决方案,形成从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服务的全方位无人化工厂的系统服务。

目前公司设立的研发项目有47项,共转化了 15 项科研成果,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8个,软著证书3个,申报受理发明专利8个,申报受理实用新型专利3个。

目前我们服务的客户有:成飞,陕飞,西飞,中车股份,中核,卫星测试中心,511所,800所,16所,平高电气集团,上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