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温、高压、酸碱腐蚀 ← 我都不怕

2018-09-04 10:59 性质:转载 作者: KUKA 来源: KUKA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纵观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正在经历巨大行业变化的汽车制造商发现,必须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才能继续成为市场的“宠儿”。工厂自动化升级中,汽车零部件清洁作业极...

纵观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一日千里”。正在经历巨大行业变化的汽车制造商发现,必须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才能继续成为市场的“宠儿”。

工厂自动化升级中,汽车零部件清洁作业极具挑战性:不仅需要接触大量腐蚀性化学清洁剂,而且还需承受高温强压考验,以及强大的水流冲击。


这样的工作,别说是人类,连一般的工业机器人都无法胜任。那么,宝马集团又是如何应对呢?


清洗专家:

KR QUANTEC nano F exclusive机器人

宝马集团丁格芬工厂的自动化流程中,有项工作是需要清洁零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加工介质和污垢。在此期间,机器人必须接触大量含化学添加剂的清洁介质,并承受清洁过程中的高温和强压。


经再三对比分析,宝马集团决定邀请 KUKA KR 120 R2100 nano F exclusive 机器人进驻其丁格芬工厂。

由于坚固耐用且应用灵活的特性,该款 KUKA 机器人可以整合到现有自动化流程链中,负责向清洁喷嘴座输送不同几何形状的工件,以便完成清洁工作。


为此,Schnupp GmbH & Co. Hydraulik KG 和 WK Systemtechnik GmbH & Co. KG 两家公司负责执行具体的实施工作。

艰巨的清洁任务,五道工序快速完成

KUKA KR QUANTEC nano F exclusive 分五道工序在车间清洁工件。


第一道工序中,KR QUANTEC nano F exclusive 使用特制的多重夹具从进料口抓取工件。

第二道工序中,是清洁工件空腔。为此,机器人以毫米精度将组件送入内部清洁装置。


第三道工序是外部清洁。

第四道工序是通过用清洗剂冲洗工件内腔。

最后一步,机器人将工件放置在出料运输单元上。在将工件送出清洗单元前,还会对工件外部进行冲洗。


三大核心特质,铸就非凡性能

KUKA KR QUANTEC nano F exclusive 在工作过程中会接触大量水,以及水中含量高达 3%的碱性清洁剂。此外,清洗单元中的温度最高时甚至超过 60℃,并因此形成大量水蒸气。


这种工作环境通常并不适用于普通的工业机器人,而 KR 120 R2100 nano F exclusive 为何可以承担此重任呢?这主要得益于其以下三大核心特性:

1机器人超强防水、耐高温性能

机器人防护表面具有耐酸碱、高温和腐蚀的特性。

2机器人配备了特殊防护装置

为了避免 KUKA 机器人在极端条件下清洁工作时受损,其机械装置进行了整体封装,同时具有机械装置内部的压缩气体供应装置,电缆套件完全内置。

通过配备上述装置,机器人完全符合 IP69 防护等级的规定。

3灵活性高,节拍时间短

另外一个优势在于其灵活性高,节拍时间短,可以将整个清洗时长限定在 45 秒内,并且能够处理各种尺寸、不同几何形状的工件。

自 2015 年夏投入运行以来,该设备的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与此同时,多方垂询信息纷至沓来,以期通过机器人清洁设备实现更多清洁自动化应用。

作为汽车行业的自动化方案专家,KUKA 期待与您继续开拓创新,共同探索汽车领域的自动化生产和个性化服务理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