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冷链拣选挑战重重?德马泰克拣选方案助你轻松应对

2018-08-31 09:29 性质:转载 作者:德马泰克 来源:德马泰克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乳制品,冰淇淋,熟食,水果,肉类等食品饮料,在存储或运输过程中必须保持低温环境,方能确保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而在医疗环境中,化学试剂和药品的储存和运输要求则更为严格,必须维持特定温度...

乳制品,冰淇淋,熟食,水果,肉类等食品饮料,在存储或运输过程中必须保持低温环境,方能确保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而在医疗环境中,化学试剂和药品的储存和运输要求则更为严格,必须维持特定温度才能保证符合质量标准。

  为此,第三方物流在为食品饮料、医药等提供库存管理过程中,冷链一般遵循“3T 原则”:产品最终质量取决于冷链的贮藏与流通时间(time),温度(temperature)和产品耐藏性(tolerance)。

  在人工成本持续上升的情况下,第三方物流相关的食品零售商面临着诸多挑战。让我们来逐一解析德马泰克定制化语音系统如何帮助第三方物流战胜这些挑战。

仓储差异与冷链供货挑战
  第三方物流及相关的食品零售商早已意识到保持店内库存的重要性。然而,超市中货架或冷柜空置的现象并不少见。通常情况下,这是由仓储差异、冷链供货困难所致。
 
  那么,如何在规定温度范围内,不间断地进行冷藏物品的储存和配送业务?
 
  在整个订单履行过程中,冷藏存储技术对冷藏区操作人员至关重要,必须满足在特定环境中可操作的需求,为工作人员提供有力支持。

普通存储设备的弊端
  普通存储设备在冷藏环境下不具备抗冻性能,如果霜露覆盖了光学端口,显示屏就会冻结,条形码阅读器将无法运作。当温度降到一定程度时,移动电源也无法提供支持。
 
  这种状况下,为了对产品进行跟踪,必须依赖人工输入数据,不仅降低了生产效率,还增加了错误率。
 
  由此看来,冷藏环境需要高效运行的存储系统。

 语音拣选的优势
  德马泰克语音拣选系统坚固耐用,非常适合冷藏环境,可以解放作业人员的双手和眼睛,从而提高订单准确率和生产效率。

 非常适用于冷藏环境

加快发货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低温环境衣着厚重,行动不便
  许多第三方物流还认识到,基于纸质的拣选作业、手持式移动数据终端或扫描仪会导致冷链拣选效率低下,极易出现人为错误。
 
  在冷藏环境中进行纸质拣选作业时,工作人员发现简单的活动也会变得笨拙缓慢,填写订单时必须摘下手套或者采用非常规的握笔姿势,这可能导致书写变得难以理解,引起发货错误。
 
低温环境和工作人员穿戴的防护服会增加拣选作业难度。
 
普通拣选麻烦不断
  虽然某些手持式扫描仪和移动设备能够适应低温环境,但仓库工作人员仍然面临着如下挑战:即使该设备有较大尺寸的按键,但若戴着手套输入重要的产品和送货信息仍然相当困难;同时,工作人员还必须不断切换手中的移动设备和产品。

语音拣选舒适高效
  凭借德马泰克语音拣选系统,设备可以舒适地佩戴在大衣里面,并通过线缆连接到耳机,拣选人员双手和眼睛得以解放,在接收指令的同时继续移动,从而大幅提高操作效率。
 
  更重要的是,德马泰克语音拣选系统还具有降噪功能,可以降低风扇和压缩机的噪音干扰,让工作人员舒适高效地作业。

温度环境变化
  拣选作业通常不局限于寒冷环境,还包含其它温度的场所。
 
普通拣选需配备专门设备
  使用某些手持式扫描仪和移动设备时,在寒冷环境中,工作人员必须配备专门的设备,例如移动数据终端的大尺寸按钮。
 
  而进入常温环境时,温度急剧波动可能会给设备造成压力,使扫描仪或移动设备不够灵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语音拣选不需特殊定制
  采用德马泰克语音拣选解决方案,不需要特殊定制产品,拣选人员便可在冷藏环境中实现全部作业,也可自由出入常温环境。
 
  此外,德马泰克语音拣选解决方案能够采集完整的数据库信息,无需为仓库的不同区域提供单独的解决方案。

  面对冷链环境的种种挑战,德马泰克语音拣选解决方案凭借其高适应性、可追溯性、订单准确性,帮助第三方物流加快发货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获取高投资回报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