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有焊接机器人,又出现了这样的机器人,未来会不会是机器人的天下

2018-08-31 06:41 性质:转载 作者:不如科技 来源:不如科技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生。有人对此表示十分担心,未来的人类会不会被机器人所取代。小编搜集到了一些关于机器人的资料,下面就和大家来分享和分析一下。有焊接机器人,又出现了这样的机器人,未来会不会是机器...

生。有人对此表示十分担心,未来的人类会不会被机器人所取代。小编搜集到了一些关于机器人的资料 ,下面就和大家来分享和分析一下。

焊接机器人,又出现了这样的机器人,未来会不会是机器人的天下

焊接机器人

小编要说的第一种机器人,就是用途较多,规模较大,作用性较明显的焊接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是从事比较危险和枯燥的焊接工作的机器人,包括精准的切割和均匀地涂喷工作。焊接机器人被当作一种先进的焊接设备,应用也得到了大力的推广,是我国进入自动化时代的重要标志。其实,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对焊接质量就有很高的要求。在人工焊接时,经常会由于受到技术水平的限制和疲劳的影响而大大地减慢生产效率,并且只有熟练的技工才可以做到0误差,但是人数较少也无法长时间的工作,无法满足工业上的需求。所以人们才会想到自动化生产,提高产品的一致性,解脱人们的双手,而且具有很大的优势。它可以长时间的重复一个动作,而且这个动作丝毫不会出现偏差,每个焊点都是一致的,大大地增强了质量的均一性的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可以准确的计算出一个工程量所欲要耗费的时间。在我国,有很多大型设备和组件都是有焊接机器人完成的。这种的机器人不仅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而且还会造福人类,它的系统里只有一个指示,就是焊接。

焊接机器人

第二种机器人则是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被应用于餐厅和公众场所等,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不仅仅可以被应用于公众场合而且还可以服务于家庭,甚至是医院。在家庭之中,机器人可以帮助主人做枯燥无味的家务。在医院中可以成为大夫们的得力助手,根据输入的图像就可以获取信息,帮助大夫做好准备工作。这种服务机器人也包括智能轮椅,对于受到伤害的残疾人来说,智能轮椅可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和活动的自由。机器人可以和使用人进行语音交流,以便于满足使用人的需要。服务机器人也被用在消防领域,当救灾现场十分危险的时候,就可以使用机器人。这样既可以保证不会使救助人员伤亡,而且对救助的帮助很大,它可以喷出成吨的泡沫或水,达到很到的扑灭作用,这是消防人员所不能做到的。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十分广阔,常常涉及生活中的一些危险领域,比如,消防事业中的救火工作,侦查工作,震后搜寻工作,攀登营救工作等。弥补了人类很多方面上的不足,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军用机器人

另外一种机器人,就显得更加的酷炫了,军用机器人,从物资运输到搜寻勘探以及实战进攻方面都可以减少人类在作战时的伤亡。军用机器人采用了更先进的传感器,以便于机器人对环境的感测能力和反应灵活的能力有提高,以便它们在真正的战争中不会轻易的被损坏。但是也面临着一些难题,机器人的操作系统都是钢制的机械装置,远远比不上人类肢体的灵活自如。所以一些科学家们正在对人体的肌肉人韧带组织进行研究,希望可以找的一种韧性物质来代替钢铁,估计在本世纪末这种研究会取得一些突破性的进展。到时候的机器人可能和人类无异,会不会与人类混淆,从而取代人类的位置呢?这个话题我们在文章的最后说起,下面继续和小编来人是一种有趣的机器人。


运动机器人

在现在的生活中,机器人已经开始普及了,智能化其实也是一种机器人形式。在外出快到家的时候,打开手机就可以控制家中的空调,到达适合的温度。其实任何一种机器人的应用和诞生都是为了服务于人类,它们和人类最大的不同就是,人类是有思想的,但是机器人是没有的。机器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在履行提前输入的程序。但是也有人质疑,虽然机器人是没有思想的,但是机器人的智慧已经远远的超过了人类。阿尔法围棋虽然是人工智能系统,在围棋界,公认阿尔法的围棋能力已经超过了人类职业的围棋顶尖水平,等级分也超过了排名人类第一的棋手何洁,在2017年,阿尔法狗团队宣布阿尔法围棋退役。但是,这并不能消除人们对于机器人诞生的恐慌,在未来的时代中人类会不会被机器人所取代?这是不会的,机器人受人类口之并且服务于人类,在未来的的时代中,机器人的数量肯定不会减少,但也不会威胁到人类。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机器人的出现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未来,可能会是机器人的时代,但不是机器人的天下。每个领域内肯定都会有机器人的出现,但那只是证明了我们的国家在发展,不能落后于其他的国家而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