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疯狂“小黄人”AGV

2018-08-30 14:05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美国有一个影视名星“小黄人”早已名大噪,而在中国AGV行业也有一位“小黄人”,就是由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发的小黄人物流分拣系统。这款立镖“小黄人”上过央视并在多家知名网...
  在美国有一个影视名星“小黄人”早已名声大噪,而在中国AGV行业也有一位“小黄人”,就是由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发的小黄人物流分拣系统。这款立镖“小黄人”上过央视并在多家知名网络媒体上传播,为何“小黄人”会受到如此关注,下面我们先通过一个视频来感受一下小黄人物流分拣系统所带来的震撼视觉冲击。

  

  从画面上来看,“小黄人”系统更像是一个有组织蚁群。各自分工、各行其道,在数百台密集的交通网络中井然有序,高度灵活性、可复制性让这个模式被市场很快得到认可。解决了分拣系统中的众多痛点,提高工作效率40%以上不等。当前,在中国快递分拣技术上已经被大规模使用,截止目前市场上共有超过5000台“小黄人”在服务于各家企业。“小黄人”成为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的一张名片,而从中体现了“小黄人”的原创性、可靠性以及效率的提升和服务价值。



  在刚刚结束的智慧物流西溪论坛”暨立镖机器人首届经销商大会上,立镖向外界首次深度分享了“小黄人”从诞生到成名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小黄人”在物流、生产领域更大的发展愿景。智慧物流给了“小黄人”新的发展机遇,而“小黄人”将用创新技术优势让全世界共享。


  分拣是快递企业分拣中心最繁锁、工作量最大的环节。与传统的半自动化皮带机和交叉带自动分拣系统相比,“小黄人”成本相对较低,且采用了并联而非串联方式。该产品应用时,所有机器人都能通过主信息系统来统一指挥调度,但同时任何单台机器人出现故障都不会影响到其他机器人的正常工作。此外“小黄人”还有以下优点: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分拣;占地面积小,以快递分拣中心为例,同等分拣业务量情况下,占地面积不到其他方式的1/2;分拣效率高,每小时可以完成18000件快件分拣,可减少70%人工;节能、精准、高效,提升工作效率;维护成本低,可以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智能快递分拣机器人搭配少量人工操作员,能实现扫码、称重、分拣功能“三合一”,能够识别快递面单信息,以最优路线投递;会自动充电,不影响分拣效率前提下,充电5分钟,奔跑4小时;启动成本低,最低50台“小黄人”即可启动。


  “小黄人”成长至今,已积累了40多项发明专利,在全国部署超过5000台,为申通快递义乌、郑州天津分拣中心,京东华南、济南分拣中心,中国邮政义乌、杭州安徽分拣中心提供分拣系统解决方案。如果按照200台“小黄人”日均处理24万件快件的效率计算,5000台“小黄人”日均可处理600万件快件,占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的5%。

   2016年,在中国生活了15年的美国人Jim Serstad在手机上看到了“小黄人”的视频,由此加速了“小黄人”加快开拓海外市场。


  Jim Serstad是美国汤普金斯机器人公司(Tompkins Robotics)产品开发部副总裁,当他给美国的同事推送了“小黄人”视频后,引发了来自美国的惊呼:“我觉得在美国应该用这个机器人!”于是,“小黄人”漂洋过海,到了美国。


  据了解,立镖机器人目前正在大踏步向海外市场进军,在美国、在日本、在新加坡等,均有不少“小黄人”的身影。

  立镖机器人公司CEO夏慧玲表示,目前“小黄人”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我们在摸索很多新的产品,下半年可能会发布比小黄人更有革命性、来解决物流环节痛点的新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