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关于“小黄人”,你一定要了解这些

2018-08-29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物流技术与应用 来源:物流技术与应用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8日,智慧物流西溪论坛暨立镖机器人首届经销商大会在杭州西溪宾馆隆重举行。会上,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夏慧玲女士对“小黄人”的由来及其深厚的科技情怀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介绍。更有来...

8月28日,智慧物流西溪论坛暨立镖机器人首届经销商大会在杭州西溪宾馆隆重举行。会上,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夏慧玲女士对“小黄人”的由来及其深厚的科技情怀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介绍。更有来自隐山资本、罗戈研究院、全球供应链委员会东南亚理事会、派链托盘、Tompkins Robotics等企业的专家围绕“小黄人”的技术及应用创新、市场空间等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在此小编整理了上述专家的精彩观点:

派链托盘CEO宋伟

  • 工业企业迫切需要智能化升级,但又十分保守,目前制造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项目通常具有的这些相似点:(1)算赢(2)先引入再优化适合的应用场景。

  • 有能力用好机器人的制造企业并不多,需要对系统设计考虑的更为周到细致,并提供标准化、模块化的产品

  • 智能工厂是件很复杂的工程,目前无论是技术、集成能力,还是人才上都没有具备足够的条件,所以是一个蕴含着巨大机遇的蓝海。

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

  • 最优秀物流公司的本质是科技公司,而直击这类科技公司,其本质一定是一个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

  • 如果一项技术从概念提出到系统方案到应用落地只需要一个月甚至更短时间,就能够实现非常高的资产效率。同时,如果它能够拥有足够强的产品通用性,就可以实现几乎为“0”的重置成本,就可以做不动产抵押(这也是租赁的本质)。

  • “小黄人”的出现不仅是一种技术创新,更可能带来整个物流产业的颠覆性变革,需要我们重新理解整个生态。

立镖机器人CEO夏慧玲

  • “小黄人”在应用过程中不断针对应用环节及其痛点进行技术完善,目前已经推出了第四代产品,今年下半年将发布比“小黄人”更具革命性的产品。

  • 立镖机器人设计“小黄人”的初衷就是实现产品的模块化,对产品性能的一个重要定义就是能够大批量复制,未来研发的所有产品都将基于这一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小黄人”在海外市场应用前景也非常可观。对此,来自全球供应链委员会前会长,东南亚理事会会长许悦明和Tompkins Robotics产品开发部副总裁Jim Serstad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对“小黄人”在新加坡和美国市场应用前景的看法。

许悦明表示,目前人口数量减少、人口老龄化问题在新加坡、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已经非常突出,因此“小黄人”技术应该会在这些市场有很大的应用前景。同时,他还对“小黄人”拓展海外市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比如应充分考虑特定市场的应用趋势,做好本地化。

Jim Serstad也同样指出了目前美国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因此企业非常希望找到标准化、模块化、可移动的解决方案,同时提升效率,以最快的速度把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