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服务机器人市场需求调查分析

2018-08-27 17:07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机器人网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IDC日本公司发表了服务机器人和无人机机器人使用动向的报告书,这次调查是针对那些员工数量100名以上的大中型日本企业为对象进行调研的,采集标本数量大约500个。&e...


       最近IDC日本公司发表了服务机器人无人机器人使用动向的报告书,这次调查是针对那些员工数量100名以上的大中型日本企业为对象进行调研的,采集标本数量大约500个。

 

  根据报告书显示大约有34.8%的企业在研究引进服务型机器人,其中工厂搬运机器人占30.4%,检测维修机器人占30.1%,仓库内搬运机器人占27.7%,警备·监视机器人占22%,据分析,这次调查结果显示在可以定化的工作领域服务机器人的需求很大,特别工厂内物流传送业务,因为作业已经定化,使用机器人代替作业比较容易,工作的效率也会提高。
 


 

  在考虑引入无人机的企业有39.4%是用于物流中心及仓库内物品检查,一般认为无人机是用于野外,比较意外的是用于室内的企业比较多,物流中心和仓库的物品检测中使用无人机与人和服务型机器人不一样的是可以垂直移动,可以读取物品的条形码等来管理物品。

 

  IDC日本公司表示服务机器人继工业机器人之后成为了最大的市场,预测在2018年以后形成市场,由于航空法等飞行范围和进入禁止区域相关的规定使无人机的事业规模比较小,但是2018年以后政府允许在山地及孤岛上面进行商业性使用,2020年以后将制定关于允许在孤岛上进行商业使用的方案,期待市场进一步的扩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