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球机器人发展大观,大国之间的PK战

2018-08-27 15:27 性质:转载 作者:博众机器人 来源:博众机器人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距离1962年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研发过去近半个世纪,机器人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各国针对本国的国情出台了一系列的机器人发展策略,促进了机器人的横向技术创新和纵向领域拓展。01日本-机器...

距离1962年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研发过去近半个世纪,机器人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各国针对本国的国情出台了一系列的机器人发展策略,促进了机器人的横向技术创新和纵向领域拓展。

01日本-机器人王国

为什么日本人一直对机器人情有独钟?

这也是由日本的基本国情决定的。

岛国在劳动人口和生产力方面一直处于劣势。近日还有媒体曝出,‘日本人口急剧降低,年轻劳动力短缺,越来越多的工厂无人可招,只能用机器人组装机器人’。因此解决这一问题的药方就是:大力发展机器人。


日本政府自2007年相继制定一系列计划(《机器人白皮书》、机器人新战略》等),预计日本2050年工业机器人产业规模将达到1.4兆日元,拥有百万工业机器人。


日本首相指出:“机器人可以大显身手的行业不仅限于制造业,还能够扩展至护理、旅馆、农业和防灾等广泛领域。而在上述行业的许多工作现场,现在依然存在机械性的繁重劳动依靠人工的现象。”


02德国-机器人出口大国

德国工业机器人的总数占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日本。

由德国向各国销售的机器人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这也成为德国机器人快速发展的强大助力。


2012年,德国推行了以“智能工厂”为重心的“工业4.0计划”。

目前,机器人在德国制造业中的应用率高达25%,意味着每四个就业岗位就有一个工业机器人。德国机器人产业化模式的主要特点在于分工合作,即将具备一定智能化的机器人个体,通过数据交互从而实现高度智能化。

03

韩国-工业机器人密度NO.1


机器人应用密度NO.1,达到631台/1万人的高密度。

作为全球首个对机器人征税的国家,其机器人的应用密度由此可见一斑。

机器人5年计划,促进机器人产业的飞跃发展,扩大机器人需求。

预计初步将涵盖制造,汽车,医疗,康复,文化,国防,教育和海运等领域,并将进一步扩展至其它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

04中国-全球最大机器人应用市场


随着自动化技术发展和智能工厂改造的需求增长,·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虽然得到大范围应用,但行业发展良莠不齐,技术等方面也不够成熟。

中国制造2025计划

把机器人发展纳入到核心产业之一推进,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和应用,是我国制造业走向高端化和智能化的关键举措。

保持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技术、软件系统开发等领域寻求突破,是本土机器人的发展目标。


各国都已经为本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制定了非常清晰的长短期战略目标,这必将加快全球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步伐。


有人说,未来的世界是人和机器人共同所有的世界。

然而,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机器人的加入,人类会不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尚未可知。


而众多机器人企业又将如何应对百花齐放的多元竞争局面?专注技术研发,不断增强自身软硬件实力,跟进市场需求等将成为博众机器人未来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在美国以及上海、深圳、北京、重庆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博众致力于从方案设计、精密加工、组装调试、现场实施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公司目前主要有工装夹(治)具、单机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智慧工厂整体改造。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整合运动控制、影像处理、镭射量测、机械手及精密贴装、精密压合等技术,配合软件开发,为客户提供客制化的自动化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博众目前汇聚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的优秀人才,结合科学的研发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资深研发队伍。同时,公司与数所知名大学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通过“产学研用”项目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近年来,博众研发中心被授予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称号。

公司秉承“追求卓越,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作为前提,力争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为员工提供最广阔的发展平台,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深度的合作空间。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博众赢得了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赖,并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未来,博众人将不断开拓进取,秉承“保证完成任务,决不找借口”的优秀工作作风,“智造”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