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洞察|物流“黑科技”上线,AGV机器人应该这样玩

2018-08-27 15:13 性质:转载 作者: 凌鸟智能 来源: 凌鸟智能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快递物流行业的高速增长爆发,使之诞生了很多“黑科技”,智能化显然已经成为物流行业的关键词之一。如今,智慧物流迎来了新发展,新机遇,作为智能物流发展中的核心设备,AGV的发展对...


快递物流行业的高速增长爆发,使之诞生了很多“黑科技”,智能化显然已经成为物流行业的关键词之一。如今,智慧物流迎来了新发展,新机遇,作为智能物流发展中的核心设备,AGV的发展对于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有着重要的意义。

AGV在工业上使用最为广泛,不仅在电器、汽车和一些传统的产业开始使用AGV产品来实现自动化生产。目前已经大量应用在物流上。

AGV在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物流行业发展。

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快推进智能物流,加强智能化装卸搬运、分拣包装、加工配送等智能物流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建设深度感知智能仓储系统,提升仓储运营管理水平和效率。

政策的大力扶植,使得AGV市场发展迅猛,根据gongkong研究显示,2017年AGV新增市场增长约为60%

5月,京东物流所研发的AGV首次公开无人智能机器人,引来无数厂商和科技粉阵阵欢呼。同月苏宁新晋网红搬运送货无人车——“卧龙一号”,也以其圆萌的外形、智慧的功能相继亮相。阿里系的心怡科技天津智慧一号仓库,以天猫御用机器人著称的“快仓”,在2017年也完成了菜鸟领投的2亿元B轮融资,当然阿里也有自主研发的仓储机器人“曹操”。

当然,凌鸟智能打造的全国最大AGV机器人仓库群已成功在上海济南两地落地。可别小看扁扁的AGV,根据实测,凌鸟智能化机器人AGV仓储拣选效率相比传统人工提升5倍,准确率高达99.99%以上。



当网购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仓储电商物流市场也在加速对智慧物流的探索,无论是从政策方面、还是技术方面,对于电商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都是大有裨益。

市场方面来看,全球物流仓储自动化还主要集中在欧洲等国家。中国虽然是AGV使用和生产制造大国,但在国际上却没有与之对应的地位。随着中国AGV技术的提升以及相关政策和需求的带动,未来中国的物流仓储自动化市场前景必将一片广阔。

AGV的出现,减轻了人工劳动强度,降低了高昂的人力成本,使物流行业变得更加智能化、自动化。相信未来,AGV将应用在更广阔的行业中,实现更加自动化的作业。面对全球范围内的智能风潮,AGV大有可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快递、外卖接驳,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提速
    顺义区融媒体中心消息运送生活物品、接驳快递……一辆辆无人配送车遍布顺义的大街小巷。顺义区无人配送商业化应用不断提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无人配送车在“最后一公里”的便利性。作为智慧...

    2023-11-06 11:3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30日-11月4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1-06 11:27

  • 一带一路 交通天下 | 积极推动AGV无人驾驶模式参与跨境运输服务
    甘其毛都口岸被确定为全区跨境AGV无人驾驶通关改革试点口岸。甘其毛都口岸、策克口岸AGV无人驾驶通关分别进入试运行阶段、测试阶段。AGV项目试运行以来,甘其毛都、策克口岸累计通行AGV车辆54142辆...

    2023-10-31 12:00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23日-10月28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

    2023-10-30 10:29

  •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000年首次亮相中国,至今已经度过20多年。为物流行业展会一直是行业内的盛会,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企业代表。该展会提供了与同行交...

    2023-10-30 09:4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3年10月16日-10月21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

    2023-10-23 11:01

  • “无人”车间生产忙
    “小车旋转,请注意安全!”近日记者走进湖南南岳电控“5G+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工厂,车间内机器轰鸣,不时传来智能物流机器人的转弯提示音。然而,与机器的繁忙景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偌大的车间内...

    2023-10-23 10:52

  • CeMAT ASIA(2023)共塑物流未来,精彩预告
    CeMAT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于2000年首次亮相中国,至今已经度过20多年。2023年10月24日至27日,CeMAT ASIA预计将成为总展览规模超过80,000平方米的亚洲物流装备行业旗舰展...

    2023-10-18 14:53

  • 徐州市首个AGV地下停车场试运营——配置AGV停车机器人8台
    日前,徐州市展览馆AGV地下停车场已进入试运营阶段,项目位于淮海西路与立达路交叉口西北侧。地上部分以市民广场为主,面积约7600平方米,造型设计提取徐州传统两汉文化建筑风格特点,以徐州展览馆...

    2023-10-18 10:05

  • 5G、车队管理软件和互操作性,......关于自主移动机器人
    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是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之一。用于仓库和工业作业的 AMR 部署正在激增,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增长还将继续。根据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

    2023-10-17 08:4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