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智博会, HRG带你看见智能化未来

2018-08-24 16:01 性质:转载 作者:哈工大 来源:哈工大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8月23-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是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交流研讨等为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

2018年8月23-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博览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是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交流研讨等为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展会凭借国际化品牌、国家级标准、专业性盛会的定位,吸引了众多智能行业的专家人才汇聚于此。

作为深耕机器人行业的企业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特种、智慧工厂、服务、工业等方向产品,在智能制造馆大企业展区,展示了智能化时代的智慧成果。



特种机器人方向 

➤ 燃油动力冲浪板



动力冲浪板主要应用于水上救援,操作灵活、使用简单。整体板采用高强度碳纤维板,仅有18千克。产品内置自主研发的二冲程水冷发动机,时速最高55km/h。

➤ 天玑Ⅱ


天玑II是一款复合翼无人机。产品兼具多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使用灵活的特点和固定翼无人机长航时、快速度、强载荷等优点。

➤ 小型消防灭火机器人



小型消防灭火机器人采用履带式双摆臂结构,由机器人本体、消防水炮、红外云台及控制终端等模块构成。机器人主要用于狭小空间作业,适用于石油化工、地下管廊等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冷却、化学洗消等作业。


➤ Ⅰ型侦查排爆机器人



Ⅰ型侦查排爆机器人由单摆臂运动底盘系统、6自由度手臂系统、2自由度云台系统及远程控制终端系统构成。机器人可代替排爆人员对爆炸物或危险物实施探测、抓取、转移、搬运或销毁等任务。

➤ 危险气体检测机器人



危险气体检测机器人是一款集监控、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巡检机器人。特别是在发生重大化学物质泄漏或环境污染事故时,机器人可对事故环境进行环境探测、危险判断。


➤ 武装打击机器人



武装打击机器人在边境巡逻、人质解救、森林保护等场景下,对人员进行视频监视、武力威慑、远程打击,协助公安、武警执行反恐任务。

➤ 安防巡检机器人


安防巡检机器人系统由安防机器人和后台AI系统两部分组成。机器人可智能巡检、远程监控、自主判断决策、自主警报。后台AI系统具备全自主目标检测、智能识别和分析功能。

➤ 爬壁机器人



爬壁机器人是用于特殊环境极限作业的特种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在高空壁面、狭窄空间作业,具有自主越障能力。多路图像传输和可扩展的机械装置使爬壁机器人能够胜任复杂条件下的侦查、清除、维护等任务。

工业机器人方向

➤ 车间型五轴测量机


车间型五轴测量机,可以单独放置车间流水线上或者线边,可跟机器人、AVG、倍速链等自动化设备对接,无需气源。

➤ 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开放平台



机器人智能云服务开放平台,可对机器人的海量数据进行采集和云存储、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展示,最终实现对机器人远程监控、故障诊断、效率优化、云端控制。

智慧工厂方向

➤ NB-P01D



NB-P01D 采用NB-IoT通讯技术与半导体指纹识别,安全等级高,使用便捷。该系统可用于刷卡开锁、密码开锁、半导体指纹开锁、远程开锁、机械开锁、防撬报警等。

➤ 安全路边停车终端

安全路边停车终端是一套路边图像/视频,AI、低功耗、快启动停车系统,是针对停车场停车难,停车体验差,路边停车设施施工不便,造价高提出的整体解决方案,整体解决路边停车问题。

➤ 政务安全版手机、平板

政务安全版手机、平板在原有功能上基于安全芯片,深度融合自主研发的各项安全服务,为政企用户提供国密级安全防护。



➤ 4G-LTE 无线通信模组安全版

4G-LTE无线通信模组安全版在模组原有功能上深度融合安全芯片,主要用于大流量物联网安全通信领域。

➤ NB-IoT无线通信模组安全版

NB-IoT无线通信模组安全版是一款小尺寸、低功耗,支持NB-IoT 制式的物联网无线通信加密模组。模块内置加密芯片,为网络安全要求较高的行业类终端产品提供无线通信服务。

服务机器人方向

➤ 麦克纳姆轮AGV



麦克纳姆轮AGV优点在于全向精确的移动,当运送大体积货物,而场地不容许AGV做大角度的旋转时,它便能很好地完成任务。此外,麦克纳姆轮AGV承载重量比一般的双轮AGV大得多,适应场景广泛。

➤ 楼宇迎宾机器人



楼宇迎宾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酒店、商超、地产等服务业,替代重复性工作岗位,为企业提高运营效率,节省人力成本与管理成本,促进传统服务业创新升级。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成立于2014年12月。在中国制造2025、鼓励创新创业、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下,HRG面向机器人及相关新兴产业,依托HRG“科创产教”共同体的建设运营和模式推广打造新型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平台经济运营商和双创生态服务商,HRG以“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为业务结构,以“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为业务内容,以“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贯通融合为业务流程,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系统运营为业务目标,全面服务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创业,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HRG秉承“聚天下力,争世界先”的发展理念,依托一个总部、多个科创基地和海外业务中心,不断强化资源共享、生态共建、业态共生、目标共赢,协同推进“政产学研用金介”深度融合,建成了“立足产业、面向全球、服务地方”的平台生态模式。目前,HRG拥有一支由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等专家领衔、规模逾1200人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成了涵盖全链条、全要素的技术创新体系。依托自主建设运营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的业务体系,HRG已申报专利2200余项,其中授权专利1300余项,每年新增专利300余项;已研发和推出30余类、200余种产品;培育机器人及新兴产业领域的科创企业100余家,每年新增30余家;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形成了产业集聚和协同共生的发展态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