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多相机智能系统: 用In-Sight VC200高效实现空空导弹重要部件的高精度装配

2018-08-21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act视觉系统设计 来源:act视觉系统设计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从事空空导弹、发射装置、地面检测设备、机...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国家从事空空导弹、发射装置、地面检测设备、机载光电设备及其派生型产品研发生产的专业基地。

 

面临的问题

研究院研发生产的空空导弹某重点型号属于精密型产品,以前都是使用人工的方式进行组装检测。由于人工组装时,很多工位需要在放大镜的辅助下才能完成,从而导致产品不能实现大批量生产。

 

为提高产量和良品率,减少大量人工投入,研究院准备利用机器视觉配合自动化设备来完成这一系列高精度、多步骤的产品生产。

 

但是,要实现产品的自动化装配,就必须解决两个关键问题:(1)产品精度要求高,公差配合要求高;(2)该零件组装工艺复杂,在保证产品无污染的情况下,要求精确装配到位。

 

为了攻克技术难关,研究院咨询了很多视觉供应商。“但是大部分公司一听我们介绍完整体流程和要求后,经过评估都会选择退出,或者提出很多要求。”研究院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因为这个项目的产品类型太多,精度要求太高。”

 

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

后来,研究院的一家设备供应商推荐了康耐视公司的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研究院的项目团队在观看了康耐视公司的技术演示后,看到了解决技术难题的希望。经过多次沟通和测试,研究院决定选用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他们之所以选用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主要是因为它既有图形化易编辑的框架结构,又结合了In-sight电子表格的软件处理。同时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的控制器可以同时连接4台相机,它们彼此都可以做数据交互。“最重要的一点是,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可以更容易地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显示界面,哪怕你的编程语言学习得不是很好也没关系,这一点对于用于来说,非常受欢迎。”

 

让研究院项目团队更加欣慰的是,康耐视工程师为他们仔细讲解视觉技术及行业情况,倾囊相授。双方共同学习,共同思考方案的可行性,并提前预估可能遇到的问题。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康耐视作为研究院的视觉系统供应商?”研究院的项目负责人强调说,“是因为在整个沟通过程中,康耐视的工程师都是站在客户角度来考虑问题,他们没有推脱责任,而是积极与客户一起想解决办法,并且都能清晰地给出难点的解题思路。”

 

借助In-Sight VC200多智能相机视觉系统强大的视觉处理功能和易用的界面表达形式,研究院很快将康耐视提供的各种参考算法应用到了自动化生产线中。

 

“在解决了产品定位、物料定位机器人TCP坐标移动偏差补偿的问题后,我们的产品能够完好无损地实现自动化放置和装配。”研究院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强大的PatMax使得我们在高精度的定位应用中,更容易简便地完成任务,轻松解决了高精度和流程复杂的技术挑战。”


设备使用流程如图1所示。

 

图1:设备使用流程图。

 

研究院采用In-Sight VC200多相机智能系统后,产品的安装过程完全实现了自动化,生产速度大幅提升。“以前使用人工安装产品的方式,耗时费力不说,还经常遇到需要返工的情况。现在使用了康耐视相机配合机械手组装和检测,使得以前我们需要在放大镜下才能慢慢进行的工作,现在都可以打包给In-Sight VC200系统来做了。”研究院的项目负责人最后评价说,“而且在调试过程中,康耐视的工程师还精心提供培训,让我们在解放双手的同时,还能学到先进的检测技术。” 

 

 

图2:多相机程序图。

 

 

图3:应用图(ABB)。

 

图4:应用图(KUKA)。

 

文/陈伟,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