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GV无线充电技术的优势

2018-08-18 16:30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AGV小车在运行过程中的所有能耗均由车载蓄电池组提供,运行时,蓄电池组电压会逐渐降低,电池储存的电能逐渐减少,因此,在循环运行过程中需要补充电能,AGV的充电方式按充电时间、区...
  AGV小车在运行过程中的所有能耗均由车载蓄电池组提供,运行时,蓄电池组电压会逐渐降低,电池储存的电能逐渐减少,因此,在循环运行过程中需要补充电能,AGV的充电方式按充电时间、区域、操作方法、充电器电气连接方法不同分类也不一样,今天我们主要谈谈AGV无线充电技术。

  AGV 小车上一般都装有电池电压检测装置,当电池电压低于一定的阈值时,就需要充电了。按充电器电气连接方法分类,可分为接触式充电和无线充电,接触式充电是在充电区建有充电桩,这种充电方式存在易磨损、可靠性低、对环境要求苛刻等缺点。


AGV无线充电(大功率蓄电池无线充电)

  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刚好可以克服上述缺点,无线充电即非接触充电装置,不需要用电缆将车辆与供电系统连接,它抛弃了充电触头,避免了利用活动部件实现电路的硬连接。从而避开了触头磨损,电弧火花和对AGV定位要求高等不利因素。且在有些需要自动充电的使用场景中,不需要价格昂贵的电动执行机构,大大的降低了设备成本。AGV的无线充电在充电区建有无线电能发射装置,在 AGV 小车上安装有无线电能接收装置,可将 AGV 的工作时间和充电时间提前设定好,当它工作一段时间后自动到充电区,充电区的能量发射装置自动识别并开始充电。无线充电技术使充电端与AGV 储能系统之间实现电气隔离,因其无触点磨损且智能化程度较高,非常适合在线充电,从根本上消除直插式充电方法带来的弊端而更加安全,适用性更广,已完全做到了即来即充,即走即停,进一步提高了AGV使用过程的自动化程度。


全自动AGV无线充电

  目前,提供无线充电技术的公司南京和若源、青岛帕沃思、上海阪辉等公司。我们向南京和若源电气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主要采用磁共振技术,把电能转变为磁场,发送给AGV上的接收端,实现能量高效的隔空传输,他们的CPS系列AGV无线充电机,工作在较低的频段,利用km级的波长来耦合能量,对生命体的安全无影响。另外,南京和若源推出AGV专用无线充电器CPS-1000,使AGV在工作过程中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充电,这不仅确保了AGV持续高效的工作,而且使电池远离截止电压,大大提升了电池寿命。无论是铅酸电池,锂电池还是超级电容,只要设定好工作参数,都能有完美的配合。
  反观一下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AGV“动态”无线充电技术也有望能在将来实现。电动汽车停车时的无线充电技术早已提出,特斯拉、VOLVO、奥迪和宝马等车企都已开始研发或测试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系统。高通(Qualcomm)在2017年还发布了一项“动态”无线充电技术,边跑边充的大功率无线充电,电动汽车可以通过嵌在道路表面的充电模块进行自主充电。车辆每经过一块充电模块,模块就会为汽车电池无线提供一定能量,如果一整条道路上布满这种模块,理论上来说,电动汽车将得到源源不断的能量供应,但最大的难度在于道路建设,该技术实现必须为电动汽车留出一条专用车道,并在路上配备充电设施。此外,电动汽车在行进时还要支付电费,这要求在车上安装即时支付系统。而AGV小车一般为自动化仓储设备,这两个难点都不存在,所以,我们大胆的设想一下,AGV还有望实现“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呢。
  我们相信,智能AGV就是一台移动的电脑,它的充电方式的发展的趋势一定是与新型充电方式相结合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进击的“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大显身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即日起,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开设专栏“强信心·勇突破...

    2024-03-26 09:12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8日-3月23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25 09:20

  • 引入AGV无人搬运叉车前应该进行的有效沟通
    agv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无人化、智能化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其中,AGV无人搬运车以其高效、准确、灵活的特点,逐渐成为物流行业的超能英雄。AGV小车小车又叫无人搬运车,自动导引车,移动搬...

    2024-03-25 09:07

  •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AGV网(www.chinaagv.com)新闻中心3月19日(德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国际内部物流展会-Logimat 2024在德国斯图加特准时开幕。在12万5000平方米(10个...

    2024-03-20 11:40

  • 加“数”提质——从“解放双手”到“聪明大脑”
    偌大的洁净车间里,最忙碌的“工人”当属穿梭不停的AGV(智能搬运机器人)小车:从原材料供送到成品电池片搬运,500多米长的智能化生产线、十几道工序,搬运工作全部由它们负责。图为AGV(智能搬运...

    2024-03-20 09:37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3月11日-3月1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18 09:43

  • MODEX 2024 | AGV & AMR新品亮相
    由美国物料搬运协会(MHI)主办的、两年一度的Modex 2024于当地时间3月11日在美国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佐治亚世界大会中心)开幕。Modex又被称为美国亚特兰大...

    2024-03-18 09:39

  • 动态风采:中国移动机器人军团闪耀亚特兰大MODEX 2024(一)
    Modex每年都在不断壮大,2024年也不例外。展会将于2024年3月11日至14日在亚特兰大乔治亚世界会议中心(GWCC)展出超过1,100件展品,占地超过570,000净平方英尺。MODEX是一个每两年举办一次的物流和供...

    2024-03-12 10:29

  • Modex 2024展现了机器人技术与供应链管理融合的新兴趋势
    Modex 2024于3月1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的Georgia World Congress Center开幕,将一直持续到14日。这是北美最大的国际供应链博览会,汇集了1200多个展商,展示了制造、供应链和运输操作的全方位设...

    2024-03-12 09:33

  • Trew在MODEX 2024展示最新Stingray穿梭机
    北美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制造商 Trew, LLC 在北美首次推出了最新的 TGW Stingray ASRS Shuttle。Trew 在 3 月 11 日至 14 日于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 MODEX 2024 展会上的展台上...

    2024-03-11 11:49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