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木蚁机器人发布新品 致力打通智能工厂搬运最后一公里

2018-08-16 07:49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15日),移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暨木蚁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举行。活动现场,智能搬运机器人制造商MooeRobot正式对外发布两款新型搬运机器人——...

  今天(15日),移动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暨木蚁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康桥先进制造技术创业园举行。活动现场,智能搬运机器人制造商Mooe Robot正式对外发布两款新型搬运机器人——“Mooe-F1托盘搬运机器人”及“Mooe-M8通用型物流机器人”,同时推出的还有针对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调度的多机调度系统与通过云端管理系统对机器人进行集成管理的云端管理系统,致力于打通智能工厂搬运最后一公里。


  工业生产逐步解放双手
  电商的普及让现代社会对于物流的需求日益提升,国内仓储物流行业的市场规模呈快速增长态势。物流环节拆分开来可分为储存、搬运、分拣三部分,此类流程皆为琐碎单调且重复性高的工作,耗费了大量时间、金钱及人力成本。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加上在各个行业落地,仓储物流领域的智能化进程随之展开。
  工业生产逐步解放双手,搬运机器人就是如此趋势下横空出世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机器人产业市场规模超过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其中,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为155亿美元,而具体到机器人产业的各个应用场景,搬运机器人销量最高,规模达到94.5亿美元,占比最高,达61%。
  智能物流市场的蛋糕吸引了多方关注,包括以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为代表的电商平台,以菜鸟网络、德邦快递、顺丰快递为代表的物流公司,当然也少不了木蚁机器人这样深耕于此的新型科技企业
  木蚁机器人于2016年在上海张江高新科技园区正式成立,专注于无人驾驶搬运机器人和应用方案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致力于开发易于操作、使用灵活且安全的机器人,以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为打造3C电子制造行业无人搬运机器人第一品牌
  经过两年的发展,木蚁产品已经在德国、新加坡、香港等全球多个发达地区,客户现场投入使用,并已建立全球经销商合作网点,而且还在不断增长中,向全球的客户推广机器人产品。
  木蚁的核心成员也是国内最早从事自定位主导航机器人的算法研发和产品化团队,均有十年产品经验,曾成功开发航空八院月球车视觉导航项目开发,军用排爆机器人,模块化工业手臂等前沿科技产品,荣获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中国区冠军等。凭借是机器人领域十多年的积累,木蚁机器人在自主导航、高精度地图构建、多传感器融合、人机交互、多机器人调度、工业级闭环应用方案等形成技术壁垒,以高度灵活性和高精度末端定位的产品特色,目前拥有国内外3C电子行业的物料运送的大量成功应用案例。
  木蚁F1的行业颠覆性意义
  此前,木蚁曾推出应用于制造行业的工业级搬运机器人W系列,这是从之前的单机搬运扩展到多机蚁群搬运的进步,目前已累计为百余家企业提供无人搬运机器人系统,减少大量人工。

  木蚁一直致力于实际创造价值,让工人做更高级高效的工作。此次推出的“Mooe-F1托盘搬运机器人” 采用工业级伺服驱动系统(毫米级控制度)重复定位精度±1cm,支持虚拟轨道系统、位置点操作、IO编程扩展操作(16进16出)、无限按钮呼叫与服务器调度,同时也支持非标功能扩展,最大载重为1500Kg。此外,该机器人为超薄版栈板无人搬运车,搬运高度可达95mm,栈板搬运是个极大的存量市场,相对于传统的无人叉车具有革命意义。
  木蚁F1的旋转半径是传统叉车的1/2,可以让货架和工厂的过道更加狭窄,从而节省大量成本。木蚁F1型栈板搬运车重量仅为100Kg,相对于传统的1吨的重量,F1型栈板搬运车可以轻松进入电梯,进行跨楼层搬运。而F1型栈板搬运车的价格将是传统无人叉车的1/2,可以预见木蚁F1产品将会成为有很大的市场应用和销售额。据了解,该机器将于今年年底前进行批量化生产及对外销售。
  另外,木蚁还推出了“蚁群”多机调度系统,类似智能手机的APP Store,是打开无轨AGV批量实用的金钥匙,同时V2.0系统内建应用编程,可以让无轨AGV应用更快速并且应用更加多样化,通过调度系统使得无轨AGV的潜力才会充分发挥出来。
  同时推出的“蚁后”云端管理系统,是木蚁机器人进行的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通过机器人劳务输出的方式解决机器人批量化应用的瓶颈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