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松机器人家族组团“卖萌”

2018-08-16 07:46 性质:转载 作者: 科技日报 来源: 科技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8月15日北京电(记者郝晓明)逶迤盘旋的蛇形机器人悠然自得地展现曼妙身姿,穿越障碍获取心仪之物;酷酷的AI眼镜协同人的手势,让旁边的机器人完成传递、翻转、运送等...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8月15日北京电(记者郝晓明) 逶迤盘旋的蛇形机器人悠然自得地展现曼妙身姿,穿越障碍获取心仪之物;酷酷的AI眼镜协同人的手势,让旁边的机器人完成传递、翻转、运送等动作;散乱摆放的各种齿轮,被机器人“慧眼”识别后,就能夹起来放在旁边的内齿圈里,从而实现两者的“零距离”精密啮合;缩减版的冰屏机器人更成为孩子们拍照留念的背景板……

新松自主研发的蛇臂机器人,有12个关节链接24+1个自由度,使它可以在核电、航空航空、抢险救灾等特殊环境中替代人工进行作业。(郝晓明摄)

作为我国机器人行业的“带头大哥”,沈阳新松携带炫舞机器人、协作机器人、蛇形臂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创新产品,在今天开幕的第四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齐齐亮相,大秀”家族肌肉”,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智能时代的科技魅力。而这些有着萌萌哒外表的机器人其实都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代表着我国机器人研发与制造的最高水平。

“这些填补国内众多领域空白的创新机器人,通过与人工智能、大数据、AR等技术的结合,突破了传统的制造模式,形成了新的互联、协作,从而引领未来的智能工厂和智能生活,将工厂的生产效率、柔性及可靠性提升至新的高度。“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曲道奎说。

由新松自主研发的SCR5协作机器人在演示齿轮装配应用场景。(郝晓明摄)

超级英雄也有着超级灵活的美妙身姿。记者看到,一款利用仿生概念和末端跟随控制方法制造的蛇形机器人是现场最受关注的明星级产品。这是一款从蛇的身形中获取灵感研发出来的新型机器人,它的问世及时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12个关节链接24+1个自由度,让机器人有了更高的灵活度和适应性,使它可以在核电、航空航天、国防安全、抢险救援、石油化工以及狭小领域勘察等特殊环境下,替代人工来进行正常作业,同时还能支持远程遥控,让机器人听从人的调遣,可谓是特种应用领域的超级英雄。”研发人员介绍。

观众现场体验新松研发有AI技术支撑的协作机器人。(郝晓明摄)

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由新松研发的一款新型智能生产模式也首次对外亮相。这是由新松SCR5协作机器人+AR技术形成的人机协作生产新模式,它整合了视觉相机、激光传感器和气动抓取系统,从而分析出物品方向的数据,引导机器人来抓取、放置这些物料。整个过程中,SCR5重复定位精度可以达到±0.02mm,具有极高的灵活度和灵敏的力感知,让人与机器人在生产车间里能够 成为“亲密爱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