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机器人停车库昆明马上就有了

2018-08-15 07:28 性质:转载 作者:昆明日报 来源:昆明日报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车子开入停车场,就有机器人帮忙停车,需要用车时2分钟就能完成取车过程。这是昆明市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智慧公司)的AGV停车库智慧停车场,预计今年底,可在羊仙坡(智...

  车子开入停车场,就有机器人帮忙停车,需要用车时2分钟就能完成取车过程。这是昆明智慧停车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智慧公司)的AGV停车库智慧停车场,预计今年底,可在羊仙坡(智慧101号)、云客小区(智慧106号)投入使用。


  作为全省公共停车场建设的主要力量,智慧公司正通过新建智慧化停车场以增加城市停车泊位数,打造智慧停车信息平台,进一步提升停车资源管理效率,着力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
  体验:取车只需2分钟
  “公司是2017年初,由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自成立以来,公司已经开展了全省第一批AGV停车库建设工作,选取了70个项目进行推进,15个项目已经完成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智慧公司负责人表示,羊仙坡(智慧101号)、云客小区(智慧106号)AGV停车库被省工信委列为2018年2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计划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智慧公司与昆明船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投资400余万元,在昆船工业园区建成国内首个AGV示范基地,机器人运行速度达到1.5米/秒。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公司与昆明船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向省科技厅申报的《机器人智慧停车库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立项,并获得200万元科技补贴,该研究成果已经申请了专利。
  上述负责人介绍,AGV 智能停车库是以AGV(Auto Guided Vehicle自动导引车)搬运机器人为主要停车载体的新型自动化机械式停车库,也是目前机械式停车库中最新的第三代产品,具有高效、高适应性、高可靠性等特点。
  具体来看,在AGV 智能停车库,用户只需将车辆放在车库出入口指定区域内,车辆外形扫描确认后即可完成停车,之后有系统调度AGV小车将车辆搬运至预设停车位上。用户取车时可用手机预约或现场确认方式一键取车,只需在指定出入口等待,大约2分钟即可轻松完成取车。
  此外, 针对昆明市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智慧公司与昆明船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升降穿梭式停车设备已经完成技术验证,选取了5个地块作为安装场地,完成后将新增691个停车泊位。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推进中,该设备适合建立在地形较狭长,对车位有一定数量要求,考虑投资价格,又比较重视对周边环境影响的区域,如路侧停车场、小区和单位专用停车场等。” 智慧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升降穿梭式停车设备空间配置灵活,覆盖范围可调整空间大小,可以根据使用场地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对环境实用性好。
  构想:哪里有空位 手机就能查
  不仅仅是新建AGV停车库,在市级主管部门支持下,智慧公司去年就启动了全市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并与昆明市停车服务行业牵头制定停车信息行业规范、智慧停车数据接口规范,大华、蓝卡、科拓、海康等国内众多智慧停车技术设备生产厂家已采纳该标准,具备大规模推广条件。
  目前,平台建设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停车信息平台、“云智停车”APP和“云智停车”微信公众号已上线运营,用户可通过关注公众号、扫码等方式进行下载使用,进一步提高全市停车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该平台包含一张停车场/库联网,一个停车公共信息服务中心,智能停车场/库管理系统、智能道路停车管理系统、智能充电管理系统三个系统,公众停车服务、运营管理服务、政府监管服务、开放服务四大综合服务。
  打开“云智停车”APP页面,只要输入相应停车场的名称,就能显示该停车场的车位信息,还能查找共享车位,办理月卡套餐以及电子支付。但由于系统正在运用初期 ,只能找到已接入的停车场信息。
  在智慧公司上述负责人看来,通过这一平台,公众用户可实现停车场车位信息实时查询、电子支付、电子发票开具等功能;停车场管理者可实现停车场车位信息实时发布、电子结算、车位共享、停车收费联网等功能;政府部门可根据开放平台数据接口,为政府决策、行业监管提供系列服务。目前,智慧公司对长水国际机场停车场启动了智慧化改造升级,省内第一套停车服务电子发票系统已投入使用。
  同时,智慧信息平台还将与“一部手机游云南”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停车资源数据的推送,全面提升车位的利用率、周转率和管理效率,为实现停车资源共享提供服务。
  “目前,全市只有部分停车场接入信息平台内,系统的推广力度还不够,普及率并不高。但公司依托昆船先进的技术支撑,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智慧停车场以及智慧停车信息平台建设。” 智慧公司负责人也希望在政府层面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公共智慧停车场建设,全面缓解“停车难”这个重要的民生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AGV网女神节祝福|致敬移动机器人行业女性
    3.8女神节尽享快乐岁月 做自己的女王女神节HAPPY WOMEN'S DAY女神节快乐!愿你的美丽如春花绽放,优雅如秋水长流。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欢笑,生活如意吉祥。

    2024-03-08 09:36

  • 橄榄球传奇人物尼克-塞班将作为主旨发言人出席北美物料搬运盛会- MODEX 2024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 - 2024 年 3 月 4 日 - 全方位供应链的顶级盛会 MODEX 2024 将荣幸地邀请著名橄榄球教练尼克-塞班(Nick Saban)发表主题演讲。萨班将于 3 月 13 日星期三上午...

    2024-03-07 09:56

  • 彭博商业周刊:机器人初创公司希望人工智能时代意味着他们的时代已经到来
    人们越来越相信人工智能的黎明时代意味着类人机器人也终于到来。“几十年来,我们在流行文化中已经有了人形机器人。自然,科学家们希望让这成为现实。”专注于新兴技术的风险投资公司 Lux Capita...

    2024-03-05 09:43

  • 为大量失业买单,必须向机器人征税!
    《创智赢家》投资人马克·库班 (Mark Cuban)援引著名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 (Marc Andreessen) 的话,呼吁对机器人征税。发生了什么?库班通过 X(推特的前身)回应了安德森的一篇帖子,后...

    2024-03-05 09:41

  • 机器人未来的关键可能隐藏在液晶中
    阿尔文-莫丁(Alvin Modin)在克里格艺术与科学学院实验室与液晶装置合影。图片来源:Will Kirk/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由于一项新发现,未来的机器人和照相机可能是由液晶制成的,这项发现极大地拓...

    2024-03-05 09:39

  • 英媒《the-sun》:中国展示令人毛骨悚然的世界上行走最快的人形机器人
    可怕的现实来自Unitree Robotics(宇树机器人),其H1 V3.0 Evolution无脸机器人永远不会厌倦奔跑。Unitree的人形机器人创下了世界最快速度Unitree 显示机器人的最高时速为 7.38 英里/小时这...

    2024-03-05 09:37

  • 机器人类型、机器人常用分类
    要定义什么是机器人并不容易,要对它们进行分类也不容易。每个机器人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而作为一个整体,机器人在大小、形状和能力上也有很大差异。不过,许多机器人都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因此可...

    2024-03-05 09:31

  • MIT新型人工智能模型可简化机器人仓库的操作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缓解交通拥堵的理念应用于解决仓库中的机器人路径规划问题。据麻省理工学院称,该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深度学习模型,它可以比典型的强随机搜索方法快近...

    2024-03-05 08:58

  • AGV网 | 二月AGV行业新品鉴赏
    1、捷螺智能 | GYRO第三代AMR-窄体机器人近日,捷螺智能发布自己开发的第三代万向轮AMR(自动移动机器人)。这款宽度为60厘米的窄体机器人,是一年来专注开发的成果。经过几个月的严格测试,我们...

    2024-03-04 09:34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2月26日-3月2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3-04 09:33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