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那些智能仓储必不可少的“东东”

2018-08-14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控网 来源:中国工控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可谓是“烤”遍大江南北。难得的台风,也频频因为没有拿到“沪牌”没能登陆魔都,你说可气不可气?  这种天气,顶着太阳去上班已经是极限了,毕竟那...
  今年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可谓是“烤”遍大江南北。难得的台风,也频频因为没有拿到“沪牌”没能登陆魔都,你说可气不可气?
  这种天气,顶着太阳去上班已经是极限了,毕竟那是为了活着。
  而为了活的更好,逛超市、逛商场……这些,根本不存在!
  那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这些统统不是事!
  我们早已经习惯了“万事不求人,只要有快递”的生活。
  2018年业已过半,下半年将迎来快递业的高峰期:818、双十一、双十二……对于工控小编来说,下半年除了夹着尾巴工作之外,收快递跟我基本没什么关系。工控小编今天的这篇文章,也不愿意写末端物流,只想问问物流仓储:下半年,人手够用吗?准备好爆仓了吗?
  件多块儿大不用怕 仓储可以智能
  物流仓储是现代物流系统中的关键环节,在连接、中转、存放、保管等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传统仓储面对现如今一天一亿的快递数量,瘫痪是秒秒钟的事!
  为了保证这一关键环节的正常运转,智能仓储也就应运而生了。
  相对于传统仓储而言,智能仓储能够实现仓库的信息自动化、精细化管理,指导和规范仓库人员日常作业,完善仓库管理、整合仓库资源,根本上能够节约成本,提高营收。
  在物料搬运、码垛、运输、数据管理等方面,智能仓储应用了自动化立体库(包括货架和堆垛机)、机器人、AGV,以及仓库管理系统(WMS)等产品
自动化立体库
  自动化立体库,是物流仓储中出现的新概念。自动化立体库由立体货架、有轨巷道堆垛机、出入库托盘输送机系统、尺寸检测条码阅读系统、通讯系统、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监控系统、计算机管理系统以及其他如电线电缆桥架配电柜、托盘、调节平台、钢结构平台等辅助设备组成的复杂的自动化系统。运用一流的集成化物流理念,采用先进的控制、总线、通讯和信息技术,通过以上设备的协调动作进行出入库作业。
  一般来说,自动化立体仓库包括:入库暂存区、检验区、码垛区、储存区、出库暂存区、托盘暂存区、不合格品暂存区及杂物区等。规划时,立体仓库内不一定要把上述的每一个区都规划进去,可根据用户的工艺特点及要求来合理划分各区域和增减区域。同时,还要合理考虑物料的流程,使物料的流动畅通无阻,这将直接影响到自动化立体仓库的能力和效率。

机器人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正努力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由传统模式向现代化、智能化升级。目前,具备搬运、码垛、分拣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已成为物流行业当中的一大热点,工控小编举几个“栗子”: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新时达SR50机器人配合视觉检测系统,对来料不规则袋装原料进行自动拆垛并码放。其优势有:节省人工5个/班、日处理量可达3200包(8h)。
  新松可提供包括拆码垛机器人、上下料机器人等广泛应用在物流领域的机器人产品。
  安川电机旗下的MPL80等多款机器人适用于仓库物料的搬运、立体库的堆垛等工作。
  ABB去年工博会上展出一款模块化设计的智能机器人分拣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存储、拾取、分拣三项功能的全自动化操作,将仓储物流系统的处理能力提升40%以上,投资及运营成本降低35%至50%,目前已成功应用于用户的智能物流中心。
AGV
  AGV是现代物流系统的关键设备,它的设计开发对于提高自动化程度和生产效率有着重要的意义,现在市面上的AGV大致上可分为以下几类:
电磁导引AGV
  电磁导引是传统的引导方式之一,它是在AGV的行驶路径埋设金属导线,并加载低频,低压导引电流,使导线周围产生磁场,AGV上的感应线圈通过对导引磁场强弱的识别和跟踪,实现AGV的导引。其主要优点是引线隐蔽,不易污染和破损,导引原理简单可靠,制造成本较低。其中主要缺点是路径的复杂性有限,扩充或更改很麻烦,易受干扰。
光学导引AGV
  光学导引AGV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同电磁导向相似。一般是在路径上铺设一条具有稳定反光率的色带。车上设有光源发身和接收反射光电传感器,通过对检测到的信号进行比较,调整车辆运行方向。
视觉引导AGV
  视觉引导控制是利用图像传感器采集路面上条带状路径标线的图像信息,通过计算机处理、识别、计算出车辆与路径标线之间的相对位置偏差从而控制运行方向,保证AGV沿着路径运行。其优点是引导路径的设置和变更简单方便,成本低,易维护;缺点是容易受到光线干扰。
惯性导引AGV
  惯性导引是在AGV上安装惯性陀螺仪,在行驶地面上安装定位块,AGV可通过对螺旋仪偏差信号的计算及地面定位信号的采集来确定自身的位置和方向,从而实现导引。其主要优点是技术先进,定位准确性较高,灵活性强,便于组合和兼容。缺点是螺旋仪对振动较敏感,地面条件对AGV的可靠性影响很大,后期维护成本较高。
激光引导AGV
  激光导引AGV行驶路径的周围安装位置精确的激光反射板,AGV通过发射激光束并采集由不同角度的反射板反射回来的信号,根据三角几何运算来确定其当前的位置和方向,实现AGV的导引。其主要优点是定位精度高,地面无需其他定位设施,能够适应复杂的路径条件及工作环境,可快速变更行驶路径和修改运行参数。缺点是车型构造需首先保证激光扫描器的市场要求,AGV抗光干扰的纠错能力有一定局限。
  现阶段,厂商常用的AGV为电磁导引AGV和激光导引AGV。
  具体而言,AGV在智能仓储中的应用大致有以下优势:
  工作效率高:不停机换料、自动充电;
  节省管理精力:全智能化管理,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
  较好的柔性和系统拓展性:采用位置、速度、加速度、机器视觉、力反馈等智能传感器的融合技术来决策控制;
  可靠性高:行驶路径和速度可控、定位停车精准,提高物料搬运效率。同时,AGV中央管理系统,可以对AGV进行全程监控,可靠性得到极大提高;
  成本费用较低:性能不断提高,功能部件标准化促使单机价格有所下调。
WMS
  WMS是仓库管理系统(Warehouse Management System)的缩写,仓库管理系统是通过入库业务、出库业务、仓库调拨、库存调拨和虚仓管理等功能,对批次管理、物料对应、库存盘点、质检管理、虚仓管理和即时库存管理等功能综合运用的管理系统,有效控制并跟踪仓库业务的物流和成本管理全过程,实现或完善企业仓储信息管理。该系统可以独立执行库存操作,也可与其他系统的单据和凭证等结合使用,可为企业提供更为完整企业物流管理流程和财务管理信息。
  现在市面上多采用的WMS仓储管理系统主要能够实现货品进出智能化、科学化管理,库区货品无人化、精准化、快捷化运营。WMS仓储管理系统可提供集团公司架构管理、多货主管理、多仓库支持、全方位可视化库存管理、多种作业策略、多码制管理、调度管理、全程RF作业等服务。
  事实上,一套完整可靠的智能仓储系统的复杂程度不仅于此,想要稳妥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批量、多种类快递包裹,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小编有话说
  未来,物流仓储的智能化将继续发展,最终需要达成的目标是精度、效率、可追溯性的全方位提升。解放人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也是所有仓储企业的发展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