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eek+亮相 | 2018思路零售数字化服务大会

2018-08-13 11:30 性质:转载 作者:Geek+ 来源:Geek+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8月2日,由亿邦动力举办的2018思路零售数字化服务大会在上海举行。主题定为“赋能”,从红利市场、数字场景、数字营销、数字供应链、数字零售服务对接、跨境电商服务对接等多...

2018年8月2日,由亿邦动力举办的2018思路零售数字化服务大会在上海举行。主题定为“赋能”,从红利市场、数字场景、数字营销、数字供应链、数字零售服务对接、跨境电商服务对接等多个主论坛内容和分论坛切入,开启零售数字进化新征程。

Geek++CEO郑勇在会上发表了《开启机器人时代的智能仓储服务》主题演讲。

电商及新型零售业的发展,使得体量大、增速高的物流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传统自动化已经难以适应快速的市场变化,因此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如果能在中短期内落地应用,将会深刻地影响供应链的转型升级。基于机器人的柔性的自动化系统成为新一代仓储技术的代表,引领行业的自动化变革。

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是将机器人技术和AI技术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通过机器人硬件感知技术、软件系统和智能算法、数据挖掘及大数据分析来打造适用于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针对不同客户的应用场景、业务特点和流程工艺规划实施定制化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演讲中强调,仓储服务的升级不仅仅需要稳定可靠的机器人,着眼于客户的需求和痛点则更为重要。不同客户的行业具有不同的特点及业务需求波动,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系统功能、算法策略开发,并完善运营经验和服务能力,才能实现最有效的服务升级。


根据实际拣货及作业效率的对比数据,机器人仓的拣货效率可达到3倍于传统人工仓,坪效可达到1.5倍,而订单处理周期则少于人工处理周期的一半。机器人系统的投资回报周期相比于重型传统自动化来说是有着非常强的优势,仅2-3年即可实现投资回报,是未来智能物流发展的重要产品之一。

因此,Geek+通过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和丰富的仓储运营经验,推动智能仓储运营和数字化供应链建设。以信息为支撑推动运营数据化,以数据为支撑以确保机器人的智能运营维护。系统监控平台可实现数据可视化、实时监测诊断以确保整仓平稳高效运行。


演讲中郑勇提到,物流机器人技术正在逐步打通物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Geek+供应链提供的是一种基于机器人和AI技术的深度全方位供应链服务。包括数字化供应链咨询、智能化仓储运营以及敏捷仓配服务。


演讲中特别介绍了Geek+昆山超级机器人仓。该仓库是第一个大规模全流程机器人仓,从入库、存储、拣货、出库全流程均使用智能设备作业,最高日处理单量能力超过10万。智能叉车和机械手也将陆续投入应用。

另外郑勇认为,机器人智能仓储时代已经开启。从2015年的引领探索,到2017年左右全行业实现机器人智能物流价值验证,到2018年的仓储业巨头涌入以及独角兽公司开始全球布局,机器人智能仓储已经呈现出爆发趋势。到2019-2020年,机器人智能物流将会趋于全面可复制的爆发增长。

Geek+一直致力于通过智能技术赋能传统物流,以至于变革整个供应链行业。机器人技术在供应链各环节的应用,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并节省人工成本。机器人在仓储物流及供应链环节中采用智能科技代替部分人工,以达到作业的最简化和最高效化。Geek+的愿景是引领物流行业的智能化变革。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