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当机器人遇上人工智能

2018-07-30 10:04 性质:转载 作者:MM 来源:MM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智能行业进入了硬件产品的爆发期,其中机器人产品作为物联网生态系统中可以将终端、网络和云随时联系起来的一环,成为了当下新技术里最受用...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智能行业进入了硬件产品的爆发期,其中机器人产品作为物联网生态系统中可以将终端、网络和云随时联系起来的一环,成为了当下新技术里最受用户认可的硬件之一。

2015年,被誉为机器人发展的元年。

  三年多来,世界各国的机器人产业飞速发展,尤其是与人工智能联系密切的机器智能的发展,让机器人产业离“智能”越来越近。

  这让人不禁遐想:当机器人遇上人工智能,将会迸发出什么样的创新火花?

  机器智能,是指机器所具有的一种能力,它使机器能够执行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能完成的任务。

  在过去的几年里,机器智能取得了极为快速的发展和举世瞩目的成绩,从“阿尔法狗”打败围棋世界冠军,到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这一系列革命性的创新让公众对机器智能的能力刮目相看。

  如今,机器智能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到商业、政府和个人生活的各方面,对原来的机器人产业进行了升级。

  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加速发展,机器人迅速从工业领域向服务行业渗透,服务机器人展现出比工业机器人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而家庭场景作为人类日常相处最久的场景,逐渐成为了人工智能或机器人技术抢占的最佳领域。

  至于其应用方向,则主要是从事家庭服务工作,如维护、保养、修理、运输、清洗、监护等工作,同时,娱乐休闲机器人、教育陪伴机器人都属于这一场景。

  但如果要追根溯源,家用机器人的风口始于2014年,也就是在中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之后。在当时的情况下,政策、资本纷纷向机器人市场倾斜,推动了服务机器人的发展。

  随后,扫地机器人的出现,作为一个可以将人类从单调重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的“劳动力”,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兴趣。直到2015年,机器人经历了爆发期,实现了90%的增长,同时也开启了家务型机器人的新时代。

  虽然到目前为止,诸如机器狗、扫地机器人、割草机等一类的家用机器人还比较缺乏想象力,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了。

  据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的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232亿美元,市场刚刚起步,增长迅猛。
  
  当然,智能机器人作为一个未来产业,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还将面临技术、伦理、法律等多方面的挑战,需要政府、产业界、科技界等长期的关注,需要对一些研发边界进行讨论,最终达成共识。

  如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速度不断加快,智能机器人与人类的生产生活愈发密不可分。但在热潮之下,让产品深入应用场景,感受用户的实际需求,让机器人商业化的道路越走越宽或许才是重中之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Cruise首席执行官调侃称那些对无人驾驶强烈反弹的是否是”head“进水了
    美国旧金山--这里的居民和市政官员对遍布全市的自动驾驶汽车越来越感到厌烦,因为它们会遇到各种问题,从卡在潮湿的混凝土中到与消防车相撞。不过,无人驾驶汽车公司 Cruise 的首席执行官在接受...

    2023-09-10 07:56

  • “机器人+”时代,未来机器人升级VNE20平衡重无人叉车攻克复杂场景
    日前,《中国机器人技术与产业发展报告(2023)》正式发布,报告中指出:我国机器人产业总体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展现广阔的应用市场。随着“机器人+”行动在各行各业的稳步实施,机器人的应用领域正...

    2023-08-26 10:02

  • 助力智能物流,科钛AGV无人叉车一直在行动!
    随着智能物流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进AGV无人叉车这一智能装备,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减少对劳动力的依赖。在工业制造和仓储智能化领域,无人驾驶叉车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AGV无人叉车...

    2023-08-21 09:49

  • 「高效,精准,柔性」 未来机器人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加速赋能3PL行业升级
    作为全球供应链网络的一部分,3PL通过整合物流资源为企业提供多种物流服务,促进企业之间经济协调。在当下时代,3PL行业还存在着不少痛点和阻碍。发展3PL行业,将当下领先的机器人技术,物联网,大...

    2023-08-15 09:32

  • 快仓荣登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机器人赛道仅5家中国企业上榜
    近日,胡润百富发布《2021全球独角兽榜》。据胡润研究院数据,全球共有1058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42个国家,221个城市,中国和美国上榜企业占全球总数的74%。其中,中国以301家排名第二,比去年增加...

    2021-12-31 16:10

  • 工业自动化中机器视觉的五大应用优势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系统是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

    2021-02-08 08:26

  • ​日本CYBERDYNE清洁机器人将进入机场消毒
    日本智能设备制造商CYBERDYNE CORPORATION对下一代清洁机器人“ CL02”进行了改进,从而进一步增强其功能。 据了解,这款机器人可以轻松的用于室内清洁工作。这次的功能扩展,可针对当下新冠状...

    2020-04-10 08:46

  • 法兰克福机场配备送货机器人
    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可以看到一个自动运输机器人。该项试验演示是通过减少人力增加机场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这样的产品可有助于提高机场的服务质量。这款货运机器人主要是为乘务员所配备使用,帮助他...

    2020-04-10 08:45

  • 室内移动设备导航展望:定位技术最终无需基建
    几乎每个在室内工作和移动的人和设备,都想知道自己和他人的准确位置。现在,大多数人采用智能手机和电子设备在室内实现实时定位并想获得这种感知的能力。当然人们在户外时,可以使用GPS、BDS、GLO...

    2020-03-27 09:42

  • 涨知识:RGV、AGV、IGV都是什么?
    作为智能物流核心设备之一的移动搬运机器人近年来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而在移动机器人市场,除了大家熟知的AGV之外,RGV、IGV也在自动化物流体系中发挥着各自的作用。不过对于AGV、I...

    2019-08-03 16:56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