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倾注了山东临工智能化心血的AGV

2018-07-20 07:13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周期律,机器人细分市场中的AGV行业也不例外。随着AGV行业的不断发展,同时也随着传统重载轨道运输车辆的不断发展,二者在应用场景上出现重叠的现象越来越多...

  每个行业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周期律,机器人细分市场中的AGV行业也不例外。随着AGV行业的不断发展,同时也随着传统重载轨道运输车辆的不断发展,二者在应用场景上出现重叠的现象越来越多,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复杂。为此,很多传统轨道运输车辆生产企业,希望通过AGV产品,提升他们的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拓展市场应用领域,开拓新的客户。

  2013年,山东临工研发出了第一代简易铁片引导AGV;2014年公司建立了AGV实验室,研发出第二代磁导航AGV;2015年,临工开发出室外重载AGV,获得国家专利,第二代AGV产品线逐渐丰富,4大系列,12种产品,吨位涵盖0.5-7吨。2016年,第三代AGV产品研发成功。临工自主开发具备独立知识产权的物流AGV小车,在物流配送过程中完全取代了传统叉车,在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以及节能环保方面更胜一筹。


正在工作的临工AGV

  在山东临工的生产车间内,AGV的应用已逐渐普及,而由AGV应用普及所代表的物流自动化,只是临工实现全面自动化升级的一个具体表征。在装配自动化方面,围绕提效率、稳质量、保安全、降成本等维度,临工在零部件自动搬运、自动装配、螺栓自动拧紧等方面实现突破,实现效率、质量、安全大幅提升。同时建立了全自动焊接线,实现焊缝全覆盖,确保焊接质量,并将移动装置与焊接本体采用联动运行模式,大幅提升焊接效率。另外,临工已经建立起产品定制化协同系统,生产计划下达及调整、生产进度、订单、试验试制、设计变更信息等全流程可视化;并且生产线、物料超市与系统互联,信息自动交互刷新,其物料智能分拣系统-PTL(Pick To Light),能够进行扫码出入库、亮灯分拣、缺件预警、库存分析,有效防呆,提升配送准确率和效率;物料智能交付系统 I-DMS更同时实现了生产线物料台套配送的可视化、信息化、智能化。


临工DL30双向背负式AGV

  临工“蓝精灵”DL30智能AGV是临工集团推出的智能搬运明星产品,DL30双向背负式AGV载重为3000KG,可背负在车间内外运输,室外运输爬坡能力强,适合于跨车间、长距离室外作业。临工“蓝精灵”DL30重载运输能力是众多需要车间搬运企业的最佳解决方案,在仓储物流方面有较强的调配、运输能力。


  山东临工是临工集团核心企业之一,是国家工程机械行业的大型骨干企业。山东临工根据生产物流的不同需求,在下料车间、焊接车间以及装配车间应用潜入式、牵引式、室外重载式等多种类型AGV替代叉车配送物料,提高效率。


临沂临工机械集团(临工集团)是中国机械工业百十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集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宽体矿车、高空作业车、农业装备、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年产值300亿元,品牌价值280亿元,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

临沂临工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根据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发展战略定位,为加快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细分业务板块,集团公司将AGV等工业智能化产品集中到临工智科公司经营。临工智科依托临工集团精益生产LPS的优势,以“务实高效“为服务原则,以“全套方案,全部解决”为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一流的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AGV系列、桁架系统、电动拧紧机系列以及MES等其他工业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所有产品都是公司自主创新内部应用成熟的基础上对外推广,具备稳定、可靠、高效、高性价比的特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今天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今天上午,“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山万亩平台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政府秘书长沈斌章,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

    2024-03-29 13:23

  • 展会进行时|科聪导航控制技术 触探制造最前沿
    今日,以“变局博弈·精进致远”为主题的2024 ITES深圳工业展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帷幕!聚焦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技术产业集群两个核心,围绕“高端装备 精密制造·工业技术 ...

    2024-03-29 09:04

  • Quicktron快仓Q1精彩回顾
    即将过去的第一季度,Quicktron快仓在国际认证、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多个维度有一系列动作,这将巩固和扩大我们在全球智慧物流生态中的影响力和优势。Quicktron国际认证获cETLus证书得益于Interte...

    2024-03-29 09:03

  • 青年精英与高新人才共聚一堂,深入了解塔斯克创新发展之路
    3月27日,广东塔斯克机器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参观交流活动,桂城团工委副书记高攀、高新人才协会(简称:高才会)秘书长谭炎才率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简称:青进会)、高才会成员一行莅临塔斯克参观...

    2024-03-29 09:02

  • 智慧搬运,一触即发!MiR 邀您线上共赏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风采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线上演示即将开始,带你一同领略工业 4.0 时代的智慧物流力量!这是 MiR 在自主物料搬运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的最新成果,内置的人工智能检测系统在性能上领先于传统检测技...

    2024-03-29 09:02

  •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朱伟走访调研诺力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到诺力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陪同参加调研。调研中,朱伟书记充分肯定了诺力集团为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诺力一如既往支持长兴的...

    2024-03-29 09:01

  • 解决方案丨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科尔摩根AGV有方案!
    序言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行动方案》,鼓励先进设备更新,淘汰老旧落后设备,提升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到2027年...

    2024-03-29 09:01

  • 实力亮相两大国际物流展,中力为全球绿色及智能移动注入新动能!
    近日,两大国际知名物流盛会Modex 2024和德国LogiMAT2024展接连落幕,中力携系列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电动仓储搬运设备、锂电叉车、自动搬运车等前沿科技产品亮相双展会,为全球绿色智能移动注入新...

    2024-03-29 09:00

  • 在吴中,“搬运之神”有乾坤!
    编者按近年来,吴中区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吴中、做大做强提...

    2024-03-29 08:59

  • 天能股份2023年年报:净利润增幅超两成
    3月28日,天能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77.48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亿元,同比上涨20.77%;总资产规模为358.32亿元,同比增长 10.67%;净资产...

    2024-03-29 08:5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