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博众机器人 | 市场】服装行业迎来智能化变革,博众IGV小车上岗了!

2018-07-17 10:51 性质:转载 作者:博众 来源:博众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服装行业的定位一直离不开两个词:传统、手工。▲服装工人在进行物料剪裁▲搬运工人重复性的物料配送十来年过去了,变化的是人们...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服装行业的定位一直离不开两个词:传统、手工。


▲ 服装工人在进行物料剪裁


▲ 搬运工人重复性的物料配送


十来年过去了,变化的是人们穿衣的风格,唯一不变大概就是这一条条忙碌的流水线。但是,面对市场上日新月异的潮流趋势,以及多样化、定制化、个性化需求,服装行业也不得不面临优胜劣汰的考验。

自动化升级能否成为传统行业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博众IGV在服装行业的应用案例也许能给相当一部分仍处于观望阶段的企业一些实践性的参考。


该服装企业从功能上可将厂区划分为物料收发区、制衣流水线和制裤流水线三大部分(红色框取区域),物料存储区有五个待机点,分别对应衣1 A/B,衣2 A/B,裤料五个下料区。


▲ 工厂布局示意图


每天工作人员需要不间断地完成重复的搬运工作,搬运距离长达300m,每次搬运物料约300kg。

为了应对长距离、高频次、耗时费力的搬运工作,该企业引入了博众牵星导航IGV小车。

1IGV小车工作流程:

■ 制衣流水线

  • 物料员备好料车后放到IGV发料点,通过触摸屏发出运输指令;

  • IGV响应需求至发料点,升降棒升起,牵引式IGV向对应流水线运输物料;

  • IGV到达流水线下料点,放下满料车,再行驶到空料车点,背负空料车返回待机点。



■  制裤流水线

  • 物料员备好料车后放到IGV发料点,通过触摸屏发出运输指令;

  • IGV响应需求至发料点,升降棒升起,牵引式IGV向对应流水线运输物料;

  • IGV到达制裤流水线,依次在八个下料点停留一分钟。经过八个停车点后,料车为空闲状态,自动返回待机点。

在以上物流过程中,全部物料搬运、空满车切换都由牵引式IGV独立完成,在投入使用后获得了一系列可观的经济效益。


IGV小车运行场景展示图


▲ IGV至发料点,开始物料运送

▲ IGV至停车点,完成空满车切换


2案例特点:

■ 搭建智慧工厂

智能化工厂已经成为未来发展新趋势,因而也被该企业提上日程。IGV的刚需配置,是企业实现整体物流自动化迈出的第一步;同时,IGV小车的引入也为该企业参选省级创新型企业增色。


■ 效率高、可靠性好

主流激光导航:博众IGV采用无反射板激光导航方式,无需铺设色带、磁条等标志物,真正实现对作业环境的零改造。另一方面,通过激光雷达障碍物进行实时检测,实现有效避障,提高人机混合场景的安全性。

系统完美对接:IGV调度系统和产线MES系统实现了完美对接,产线缺料会提前反应,发送命令至IGV进行物料运送。

智能导航系统:导航系统能够智能规划路线,自主避障,当遇到前方障碍物时能够绕路行驶,高效完成搬运工作,准确度高。

搬运灵活度高:博众IGV具备“多对多”(多个物料点对应多个下料点)智能识别能力,无需反复调试程序(磁导航为“一对一”),用户直接在系统面板发出指令,IGV就能够快速响应,完成物料搬运。


■ 节省成本 

投入IGV前: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的情况一直存在,其次由于长距离物料配送不及时,常常影响到整条产线的生产效率;搬运效率等劣势逐渐凸显出来。

投入IGV后:节省了人力成本,IGV的购置费回收年限较短,保障效率的同时,提高了经济效益。


■ 长远规划目标


未来服装行业的发展将更趋向于定制化、多样化,随之而来,也将带来产线的不定期改动。博众IGV具备高柔性特点,人工可在线更改路径,快速响应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使未来整厂二次规划或扩建都变得简易可行。


相比磁导航需要额外铺设磁条线路、耗费人力、物力、时间等特点,博众IGV具有无可媲美的优越性。


除了上面这些优势外,博众IGV在安全方面也做到了360°无死角的防护。



该服装行业在IGV投入应用半年时间后,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后续还将在其他流水线陆续引入博众IGV小车,加快厂内自动化建设的步伐。


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系统集成商。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江苏苏州,在美国以及上海、深圳、北京、重庆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公司。

博众致力于从方案设计、精密加工、组装调试、现场实施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公司目前主要有工装夹(治)具、单机自动化设备、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智慧工厂整体改造。针对不同行业的需求,整合运动控制、影像处理、镭射量测、机械手及精密贴装、精密压合等技术,配合软件开发,为客户提供客制化的自动化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

博众目前汇聚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的优秀人才,结合科学的研发体系打造了一支高效率、高素质的资深研发队伍。同时,公司与数所知名大学开展长期深入的校企合作,通过“产学研用”项目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近年来,博众研发中心被授予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荣誉称号。

公司秉承“追求卓越,和谐共赢”的经营理念,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作为前提,力争为客户提供最满意的产品,为员工提供最广阔的发展平台,为供应链伙伴提供更深度的合作空间。

经过十多年的耕耘,博众赢得了国内外合作伙伴的支持与信赖,并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未来,博众人将不断开拓进取,秉承“保证完成任务,决不找借口”的优秀工作作风,“智造”新的辉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今天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今天上午,“诺力智能物流装备未来工厂”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吕山万亩平台举行。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政府秘书长沈斌章,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

    2024-03-29 13:23

  • 展会进行时|科聪导航控制技术 触探制造最前沿
    今日,以“变局博弈·精进致远”为主题的2024 ITES深圳工业展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帷幕!聚焦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和先进制造技术产业集群两个核心,围绕“高端装备 精密制造·工业技术 ...

    2024-03-29 09:04

  • Quicktron快仓Q1精彩回顾
    即将过去的第一季度,Quicktron快仓在国际认证、技术创新、市场推广等多个维度有一系列动作,这将巩固和扩大我们在全球智慧物流生态中的影响力和优势。Quicktron国际认证获cETLus证书得益于Interte...

    2024-03-29 09:03

  • 青年精英与高新人才共聚一堂,深入了解塔斯克创新发展之路
    3月27日,广东塔斯克机器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参观交流活动,桂城团工委副书记高攀、高新人才协会(简称:高才会)秘书长谭炎才率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简称:青进会)、高才会成员一行莅临塔斯克参观...

    2024-03-29 09:02

  • 智慧搬运,一触即发!MiR 邀您线上共赏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风采
    MiR1200 托盘搬运叉车线上演示即将开始,带你一同领略工业 4.0 时代的智慧物流力量!这是 MiR 在自主物料搬运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的最新成果,内置的人工智能检测系统在性能上领先于传统检测技...

    2024-03-29 09:02

  • 中共长兴县委书记朱伟走访调研诺力
    今天上午,中共长兴县委书记、县长朱伟到诺力走访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宁波陪同参加调研。调研中,朱伟书记充分肯定了诺力集团为长兴实体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诺力一如既往支持长兴的...

    2024-03-29 09:01

  • 解决方案丨助力大规模设备更新,科尔摩根AGV有方案!
    序言近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行动方案》,鼓励先进设备更新,淘汰老旧落后设备,提升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目标明确提出到2027年...

    2024-03-29 09:01

  • 实力亮相两大国际物流展,中力为全球绿色及智能移动注入新动能!
    近日,两大国际知名物流盛会Modex 2024和德国LogiMAT2024展接连落幕,中力携系列适合本地市场需求的电动仓储搬运设备、锂电叉车、自动搬运车等前沿科技产品亮相双展会,为全球绿色智能移动注入新...

    2024-03-29 09:00

  • 在吴中,“搬运之神”有乾坤!
    编者按近年来,吴中区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抓人才、抓创新,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以最大力度、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扎根吴中、做大做强提...

    2024-03-29 08:59

  • 天能股份2023年年报:净利润增幅超两成
    3月28日,天能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77.48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5亿元,同比上涨20.77%;总资产规模为358.32亿元,同比增长 10.67%;净资产...

    2024-03-29 08:58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