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步科实现机器人底盘的模块化运作,让机器人组装更便捷

2018-07-17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1号机器人网 来源:1号机器人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步科机器人底盘生产车间目前国内经济不容乐观,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现在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让国内经济加速恶化,对机器人企业而言,接下来低成本运营将是企业的调整方向。...

图:步科机器人底盘生产车间

目前国内经济不容乐观,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现在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让国内经济加速恶化,对机器人企业而言,接下来低成本运营将是企业的调整方向。


至去年以来,中国制造业经济继续在萎缩,很多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利润空间被挤压殆尽,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我们需要最大限度控制运营成本。


目前机器人产业链上部分企业已经实现了产品的模块化运作,大大降低了产品制造成本。


深圳市步科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科)已经实现了机器人底盘的模块化运作。


图:步科底盘内部结构图

从电机+减速机+编码器+轮子,实现了底盘动力模组的模块化;低成本的悬挂系统设计,实现了底盘悬挂的模块化;用一个驱动器带动两个电机,而非采用常用的驱动器与电机一对一的拖动方式,实现了底盘驱动器一拖二的模块化;电器接线采用模组的方式,实现连接部分的模块化。


图:步科机器人底盘主板解析图

这种模块化的生产工艺大大降低了研发成本,提高了产品竞争力。


步科服务机器人行业营销总监温琦说:“底盘模块化的运作大大缩短了底盘的生产时间,从而也缩短了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时间;由于产品设计过程缩短,也降低了人工成本。产品模块化的设计不但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当整机出现故障时,可以拆卸模块进行维修,大幅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对机器人企业而言,现在各方面的成本都在上涨,如果不能很好的控制研发成本,接下来的运营将会带来很大的成本负担。


在经济行情不明朗的情况下,不管是企业,还是普通消费者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这也预示着企业研发出来的产品必须要走低价,而且要保证品质,所以企业必须要在产品的制作工艺上下功夫。


这种模块化的生产工艺不仅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也方面产品组装,以步科为例,现在步科底盘可说是模块化组装产品,机器人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采购相应的部件组装底盘,无论是底盘大小,还是性能的强弱调整,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组装。


这种生产工艺让步科的运营模式也变得更加的灵活,可以把机器人底盘的部件进行分拆销售,这也是机器人企业所期望的。


既然机器人供应链企业开始实现模块化的生产工艺,那对机器人企业而言,接下来实现低成本运营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