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哈佛大学研发新型蟑螂仿生机器人

2018-07-10 18:55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蟑螂的水下生存和移动能力,研制出新型蟑螂仿生机器人。该机器人既能在陆地上行走,又能在水面上游泳,必要时还可在水下行走将来有望应用于水下探索。...
  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蟑螂的水下生存和移动能力,研制出新型蟑螂仿生机器人。该机器人既能在陆地上行走,又能在水面上游泳,必要时还可在水下行走将来有望应用于水下探索。

目前,蟑螂机器人还处于实验室阶段,其重量仅有1.65g,四肢上分别设置有一个多功能脚垫,利用多功能脚垫,其可依靠液体表面张力在水面上游泳,甚至还能通过施加电压冲破水面,潜入水底。同时,该机器人可携带1.44g的有效载荷在水上浮动,以最高 10 赫兹的频率,在水面上进行快速摆动,还能追上预先放在水上的纸船。此外,该机器人整个机身覆盖特殊防水涂层,可避免在水下发生电路短路现象。 

来源:搜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