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洲特色自动化之路

2018-07-10 18:53 性质:转载 作者:胜斐迩 来源:胜斐迩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洲是地球上最广袤的大陆,拥有超过世界60%的人口。仅这一数字就显示了它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逐渐淡去,整个亚洲经济均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即使对于印度尼西亚、越...

亚洲是地球上最广袤的大陆,拥有超过世界60%的人口。仅这一数字就显示了它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余波逐渐淡去,整个亚洲经济均呈现强劲的增长态势。即使对于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等波及较小的国家,其年增长率也达到了5%至7%,印度和泰国亦是如此,只有新加坡和中国的预计增长率较低。

然而,相对缓慢的经济发展形势却给中国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它基于现有的经济结构,对自身进行重新定位,以市场和客户为导向,全力满足一切需求。



中国依旧是世界制造中心,但近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重大转变。由于工资的大幅增长(高达200%),劳动密集型行业已经逐渐转移至东南亚国家。技术型劳动力短缺和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迫使中国企业升级转型,它们采用自动化设备系统的速度远快于曾经的欧洲或美国。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企业正在不断兼并众多欧洲大型物流企业,这不仅为中国市场,也必将为全球市场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和挑战。

按照预期,中国的中产阶级将大幅增长。截至2020年,中产阶级的人数预计将达到3亿。

这一趋势也必将引起中国经济的变革。中国在稳固推动出口贸易的同时,也将开始大力拉动国内市场。中国人每年的境外游多达10%,中国航空公司在获益的同时也面临着极为负面的后果:领空完全超载,时常发生延误。

电子商务在欧洲和在中国乃至整个亚洲一样流行

网上购物正在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根据预测,2020年将有8.91亿中国公民在网上购物,购买量将超过2015年的两倍,将达到21.7亿美元左右,相当于零售总额的26.7%。为了应对网络零售对内部物流所带来的挑战,中国各大企业正在着重实现自动化操作。

胜斐迩为一家大型电子商务客户建造了亚洲最大的配送中心之一。这座全自动仓库占地面积140,000平方米,每日拣选量高达600,000次;针对网络购物的繁荣采取永不过时的应对措施。




在新加坡,政府也在采取类似策略,旨在提高生产率。因此,鼓励各家公司减少低工资的工作,努力提高自动化水平。这些措施增加了对内部物流的需求。胜斐迩为一家当地第三方物流供应商建造了区域内最大最高的高位货架仓库,高度达到44米,共有62,000个托盘存储位。此外,胜斐迩还为一家也涉足电子商务市场的饮料生产商建造了一座42米高的轨道仓库,共有13,000个托盘存储位。所有这些都表明自动化正在亚洲迅速发展。

在中国香港和泰国,人们对半自动和全自动的解决方案越来越感兴趣。多年以来,人工仓库运营在亚洲非常盛行,但现在,各家公司开始越来越重视动态系统解决方案的快速盈利能力。他们认识到,提高生产率能让他们快速看到投资回报,即使只对订单拣选采用基本输送系统。目前预计这种趋势在未来几年里还将继续,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将会越来越高。


作者:胜斐迩区域总经理(亚太、中东、非洲)Brian Miles先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