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兴颂:我不是药神,是智能

2018-07-10 18:48 性质:转载 作者:兴颂 来源:兴颂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智能制造的来临,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任何自动化控制装置和自动化系统都离不开传感器,高度自动化的工厂、设备、装置或系统都是传感器的集合地。而设备的各类传感器成为了该...

随着智能制造的来临,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任何自动化控制装置和自动化系统都离不开传感器,高度自动化的工厂、设备、装置或系统都是传感器的集合地。而设备的各类传感器成为了该设备的“眼睛”和“触角”。

AGV 是近些年来新兴起来的新产物。其较好的柔性和系统拓展性受到各大制造企业的青睐。由于 AGV属于无人驾驶搬运车辆,其安全性能备受关注。

应用在AGV避障的激光扫描传感器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传感器。利用旋转的激光光束进行一个二维平面扫描,当有物体入侵设定的区域后,传感器输出信号告知AGV和及时做出动作来终止即将到来的危险情况。

激光扫描传感器需要适应不同的应用场景,因此设定单一感应范围无法满足现场应用要求。目前激光传感器有4通道、16通道、32通道和64通道切换选择,可切换数种到数十种不同的感应范围。

通道切换目的是为了适应不同的运行场景,为了让自动化设备高效、安全的运行,激光扫描传感器切换通道需要更加灵活。
  目前的激光传感器切换通道均通过设备外部控制器来切换,而外部控制器只能通过设定好的指令在指定的位置来发送信号到激光扫描传感器进行切换通道。
    但意味着存在以下问题:
1,外部控制器需要编写更复杂的指令来切换激光传感器的通道。因为激光传感器需要切换通道时,外部控制器需要获取当前的位置,再根据编写好的指令来选择最合适当前位置的通道值。
2,外部控制器需要更详细的获取当前位置。这对于普通磁导航或色带导航的AGV来说位置更新不及时,导致切换通道不及时,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
3,控制器和传感器是通过线束进行电气连接,依赖控制器来切换通过必须保证控制器输出端口、传感器输入端口和它们之间的连接线束的正常连接。
4,采用开关量输入方式,需要切换多个通道时也需要多根传感器输入线束,增加激光传感器与主控制器接线,增加布线工程和人力成本。

    因此,由兴颂机器人开发了激光扫描器智能切换通道功能。激光扫描传感器直接获取AGV运行时的状态数据,利用本身程序判断来智能选择最适合的通道感应范围,无需主控制器干预进行通道切换。

1,激光扫描传感器直接与驱动器或者编码器相连,实时获取当前的速度信号和转向角度信号,无需外加信号采集器,无需换算当前角度与速度,反馈信息更准确更直接。

2,获取相关参数后进行智能判断,选择出合适当前状态的通道并迅速切换到该通道,而且全在激光扫描传感器内部进行逻辑判断,无需控制器参与通道切换的判断。

3,可根据不同速度切换不同感应范围,让AGV从此有了“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面对前方障碍物可以进行非线性减速,柔性且灵活的进行减速刹车,最大限度保证了安全,也避免因刹车过急导致搬运的货物掉落。

4,可根据不同的转向角度进行切换不同的感应范围,灵活覆盖AGV在转弯过程中出现的扫描盲区,无死角运行的AGV更安全。

5,激光扫描传感器提供开关量输出信号,与动力电源继电器进行“硬连接”,遇到危险情况时可直接切断动力电源,确保AGV及周边设备的安全。

6,整个激光扫描传感器接线简单,无需过多的线束即可实现安全检测障碍物并做出动作,提高了整车稳定性。


兴颂机器人针对AGV的应用特点,充分考虑激光传感器在AGV应用中的各项问题进行针对性改善或解决,使得激光传感器在AGV的使用上更加适应各种复杂的运行场景。

佛山市兴颂机器人是一家以专业设计、生产、销售AGV核心零部件并提供AGV整车解决方案的自主创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AGV驱动器、RFID传感器、激光扫描避障传感器、磁导航传感器、主控制器等AGV核心部件,而且全为自主研发,功能强大,兼容性强。公司拥有一支超过7年AGV行业经验的研发和销售团队,全方位为客户提供质量可靠、功能强大、超高性价比的产品,致力于为AGV行业的发展贡献所有力量。

由兴颂机器人根据AGV特点而设计的舵轮驱动器,集成导航算法、同时驱动转向和行走电机、自适应PID调节、精确的闭环控制,使得客户大大缩短AGV开发周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