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8智能工厂装备及解决方案高峰论坛举办

2018-07-07 09:33 性质:转载 作者:中新网上海 来源:中新网上海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6日电(缪璐)当前,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迅速崛起,智能制造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信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将带来制造业的模...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6日电 (缪璐)当前,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迅速崛起,智能制造作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信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将带来制造业的模式重塑。发展高端制造业,通过供给侧改革推动需求真正释放将是中国制造“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全球制造业模式变革前夜,推动关键技术革命,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将成为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

  因此,在此基础下,由工信部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及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等大力支持的“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8智能工厂装备及解决方案高峰论坛”7月3日在上海金古源豪生大酒店国宾厅召开。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智造产业融合”为主题,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担任主持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主席JunjiTsuda、IFR研究委员会主席AlexanderVerl、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秘书长litzenberger、IFR工业机器人供应商集团主席等众多专业人士到场支持。

  张克林表示,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孕育兴起,智能制造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和竞相争夺的制高点。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抓手,正在渗透到各个传统行业,成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焦点。本届论坛聚焦创新驱动制造产业融合主题,顺应了世界科技与产业发展潮流,契合了我国制造业同行的共同关切,必将对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制造业与制造产业共融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我国机器人产业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崛起,呈现出新的特点。首先,从数据上来看,2017年中国市场上工业机器人总销量已经达到了14.1万台,增长58.1%。其中国产机器人累计销量3.8万台,同比增长29.8%,至此,我国已连续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全球超过37%的机器人在中国销售。

  其次,企业注册增长速度首次下滑,资本和创业者正逐渐回归理性,培育世界级的机器人产业集群,促进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成为未来的方向。第三,产业发展正经历从数量的扩张向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突破人机交互,柔顺控制、功能仿生等关键技术,从根本上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关键。第四个防止无序竞争,规范行业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健全检测认证,规范市场体系,促进公平竞争已成当务之急。

  张克林认为,我国制造业将通过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强联合公关,集中突破新型传感器伺服电机、检测器等核心装置,实现工程化和产业化,持续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大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力度,加快人机交互、智能物流、管理等推广应用。创新运营模式、服务模式,将加快组织研发工业机器人等智能装备和智能产品不断以新制造力量提升我国制造业总体的装备和服务水平,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JunjiTsuda在会上表示,自动化使得中国的厂商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的消费者的需求。自动化也已经使得厂商能够来抵消一些高工资带来的影响,正是这个高工资增长了国内的需求。2017年的数字展示了中国继续会是增长最快的国家,在世界上的机器人销售,在2017年有超过58%的在中国的公司都是中小企业。

  论坛圆满结束后,在国宾厅还举行了“金手指奖—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及答谢晚宴。

  “金手指奖——2018中国国际机器人年度评选活动”由弗戈工业传媒和MM《现代制造》全媒体平台、CIROS组委会主办,自2016年开启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和行业的高度认同。

  2018年,金手指奖·中国国际机器人组委会继续推进评选工作,并对评选活动进行了适当的创新、改进和优化,评选活动的专业化得到市场和企业的认可,经过3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工作推进,大奖终于水落石出。我们这次评选活动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民营企业居多,本土企业的崛起是我们的最大看点;二、是机器人的应用从单个产品向系统集成深入,代表了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三、是产业园区高举大旗,誓要把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进行到底。

  300多名业内专业人士共同见证中国机器人市场深化供给侧改革过程中诞生的风云人物、创新产品、新锐企业、智能集成和最具影响力产业园区等5项大奖,希望通过智慧与思想的融汇交流,制造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并以这样一场群星闪耀、风云际会的庆典来照亮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持续发展的健康大道。(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国AGV网本周热点回顾(2024年1月1日-1月6日)
    AGV网(www.chinaagv.com)是中国自动导航机器人(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行业网站!团队拥有超过23年的行业垂直门户运营经验,多年来见证了传统内部物料搬运从粗放化、低效率沿着更加智能化、自主...

    2024-01-08 09:53

  • 这款产自湖州的机器人,入职“台积电”!
    这款移动复合机器人有点酷迈着毫米级步伐 轻取蝉翼般材料一款产自湖州的移动复合机器人最近在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使用。可别小看这位“搬运工”,善解人意的它藏着多款高精度、超低...

    2024-01-08 09:47

  • 毕马威:顶级供应链将在2024年经历“数字化变革”
    随着自主、自学习的机器开始管理供应链流程,组织将变得更有抵御冲击的能力咨询公司毕马威表示,管理最佳的供应链将在 2024 年经历“数字化变革”,部署先进技术,以便更快地响应日常请求、主动...

    2024-01-05 09:34

  • 2023 年 11 月全球机器人投资达 4.18 亿美元
    2023 年 11 月,由于 40 轮融资,全球机器人投资额达到约 4.18 亿美元。11 月份的 4.18 亿美元是 2023 年前 11 个月中每月融资额最低的月份。加上 11 月份的投资,2023 年前 11...

    2024-01-05 09:30

  • 回顾2023年度AGV新品汇总
    根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的跟踪报道显示,2023年,新品推动自动导引车(AGV)行业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年,行业内涌现出一系列创新产品,成为推动技术升级和行业繁荣的关键动力。首先...

    2024-01-04 09:52

  • 码上登记,预约观展!LET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
    聚焦“数智工厂·智慧物流”!2024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邀您2024年5月29-31日相聚广州·广交会展馆D区。各位专业观众请注意LET 2024「观众预登记」官方通道正式开启只需动动手指 便...

    2024-01-04 09:45

  • 如何最大限度缩短工程设计时间以提高物料搬运机柜设计效率
    随着生产力需求的提高和技术的进步,配送中心和仓库正变得异常复杂。整个设施内有成千上万个传感器、传送带、电机和控制装置,它们都对运营做出了贡献,其中每一个都需要进行设计和管理。自动化和...

    2024-01-04 09:12

  •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全球服务机器人销量增长48%
    移动工业机器人全球专业服务机器人的数量增长了 48%,已售出 158,000 台。人员短缺促使许多公司使用服务机器人实现自动化。"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主席玛丽娜-比尔...

    2024-01-04 09:05

  • 工业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重塑制造业
    英伟达™(NVIDIA®)公司的路德维格-冯-雷切(Ludwig von Reiche)揭示了工业元宇宙和先进的数字孪生如何彻底改变制造流程并提高效率。随着人工智能不断占据新闻头条,人们可能会忘记元宇宙。但...

    2024-01-04 09:00

  • Top 10:2023年最大创新
    《technologymagazine》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科技界十大创新从量子计算的突破到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的进步,科技杂志重点介绍了 2023 年十大技术创新2023 年,一系列突破性创新极大地改变了...

    2024-01-04 08:56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