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钛构筑中国AGV技术核心力量——打造“中国芯”

2018-06-29 06:45 性质:原创 作者:AGV网 来源:郝瑞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核心提示:科钛机器人成功研发支持多种导航方式集于一体的AGV控制器SmartGO,该控制器是我国首款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AGV与工业无人车辆车载控制系统。  当...

  核心提示科钛机器人成功研发支持多种导航方式集于一体的AGV控制器SmartGO,该控制器是我国首款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AGV与工业无人车辆车载控制系统

  当前,自动化技术应用是产业升级发展一大趋势,尤其在以制造业、物流业、电商等领域的应用尤为突出。AGV系统成为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技术装备之一,因其行业应用广泛、技术成熟、效果显著等特点被大量使用。


  对于企业而言,掌握核心技术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关键。在AGV系统中,一些核心部件包括控制器、激光雷达等,长期以来一直受制于人,而国内企业不得不花更多的成本在这些配件的研发上。AGV在趋向更智能化、柔性化、市场化,核心技术必不可少,发展AGV关键技术自主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


  科钛是AGV行业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于企业内部物流工业车辆的无人驾驶控制器、物流机器人(AGV)、多AGV智能调度系统及物流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一流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且经过时间及市场的验证,科钛“自主创新、独立研发”的smartGO车载控制系统跻身AGV行业技术前列,推出的AGV产品都基于自己研发的独立知识产权,能够从始至终全面考虑客户的需求,为了保证企业在核心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科钛潜心研发,推出smartGO,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发支持多种导航方式混合的AGV控制器,并在伊莱克斯、东风日产、海德世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客户现场得到完美落地。


  科钛smartGO是我国首款完全自主研发、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AGV与工业无人车辆的车载控制系统,是AGV实现自主运动最为关键的控制单元,其中包括控制车体的形态、运动速度、行走精度、反应效率等关键点,这将直接体现AGV的稳定性和使用价值。其产品以STM32系列芯片为内核,具有高集成、通用性强等特点。smartGO可支持多种常用AGV导航方式及兼容各个主流传感器型号,实现各种机械结构与功能需求的电机运动控制,并完美匹配市面上各种主流电机,因此可广泛适用于各类AGV与工业车辆。


科钛市场总监周子超先生(左)与中国AGV网记者郝瑞合影

  科钛市场总监周子超在接受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专访时讲道:自主创新之路,是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当前,中国的AGV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然而核心技术 “空心化”一直是难以逾越的难题。企业要想在变革大潮中提升自己品牌竞争力,提升自身议价能力,必须要拥有自己的核心设备,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决策更为灵活,且立于不败之地。科钛技术实力强劲,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系列导航与精确定位技术(激光、视觉、二维码、惯导、磁条磁钉)、工业车辆无人驾驶控制技术、 多智能体分布式协作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和动态路径规划技术,实现了多个国际国内首创技术,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致力于成为一个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以追求在智能物流技术领域的横向拓展与纵向深耕。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物流业强国,对于自动化技术与设备的需求,潜在巨大的市场拓展空间。而关键技术的缺失将成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自主创新,把握核心技术不仅有利于企业抢占市场先机,更是有利于行业未来发展重要举措。科钛控制器smartGO从AGV控制单元做到了行业技术领先,加快了中国AGV系统市场化的发展,发挥自主优势,构筑中国AGV技术核心力量,助力“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目标的发展。

浙江科钛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浙江大学,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智能仓储、智慧工厂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和技术涵盖智能AGV、工业机械臂、智能仓储物流系统、自动化流水线以及服务机器人等,广泛适用于电商、仓库、加工制造、包装、汽车、家电、电力等行业,助力企业实现‘机器换人’。

公司总部和技术中心座落于杭州市滨江区高新软件园,公司拥有一支以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科技攻关项目,持有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