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服务机器人 > 正文

西安建全国最长地下管廊 智能巡检机器人“上岗”巡检

2018-06-28 10:19 性质:转载 作者:机器人创新生态 来源:机器人创新生态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西安正在建设全国最长的地下管廊,规划总里程约350公里,占城市主干网的20%……  西安正在建设全国最长的地下管廊,规划总里程约350公里,占城市主干网的20%。5月28日...

西安正在建设全国最长的地下管廊,规划总里程约350公里,占城市主干网的20%……

  西安正在建设全国最长的地下管廊,规划总里程约350公里,占城市主干网的20%。5月28日,在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的地下管廊内,憨头憨脑的机器人独自巡检,做起了地下管廊的“安全卫士。

  这款名为“大眼萌萌”的智能巡检机器人,身高0.8米左右,是中国建筑旗下中建安装“管廊卫士2.0版本”,搭载了环境探测传感器,可实时监测现场温湿度、有害气体含量、空气含氧量、烟雾浓度及光照度,实现对综合管廊内照明灯、井盖、水位等状态进行24小时不间断智能巡视检测,定位导航误差<10毫米,可以自主判断管廊俯仰角度,自动调整运行姿态,当自身遭遇故障时,会从云端自动报警,通过无线通讯通知管理人员。

  据了解,我国规模最大的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正在西安建造。地下综合管廊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逐步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城市弊病,还可用好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而管廊内安全卫士将来就会由一批“大眼萌萌”机器人来负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