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医药机器人时代:设备产品智能化生产不再是梦想!

2018-06-27 09:5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制药网 来源:中国制药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器人已经渗透到人类的衣食住行中,不仅手机有siri,开车有导航,就连下棋也有AlphaGo。不过,机器人的“威力”可不止于此,它正融入到工厂车间中,提高工业生产效率,让产品制造变得...
  机器人已经渗透到人类的衣食住行中,不仅手机有siri,开车有导航,就连下棋也有AlphaGo。不过,机器人的“威力”可不止于此,它正融入到工厂车间中,提高工业生产效率,让产品制造变得省时高效、更加智能化。在医药行业中,医药机器人的队伍不断壮大,相关专家表示,未来,医药机器人在一些生产环节中将逐步替代人工操作,帮助药企节约成本,让药企的生产安全可控。

  笔者了解到,由于制药设备智能化趋势的增强,一些制药设备企业开始在医药机器人上发力,以便实现制药设备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实现药品生产的智能化。比如,在灌装、检测、无菌转运、医药物流仓储等环节中就有相应的医药机器人。

  例如有制药设备企业生产的机器人能够在封闭无菌的玻璃站内,更大程度地保证操作者及产品安全。“这种机器人能够为严苛的环境提供严格的路径精度和运动控制、更宽的工作范围、更短的节拍时间、更灵活的安装方式以及更周全的保护。”某企业技术人员说。

  再比如医药物流仓储机器人,仓储物流机器人能实现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也就是仓库拣选工作人员不用走到货架拣选,货架自己就会移动。有些强大的机器人系统还能实现自动化分拣,通过与工业快速读码设备配合,进行自动且高效的分拣动作,将包裹运送至条码对应的出货口。另外,包裹分拣系统还能同时调度多台机器人,达到更好的分拣效果。

  有制药设备企业智能项目工程经理表示:“药品在生产过程中可利用吹瓶、灌装、封口技术模制融熔塑料容器,在A级无菌环境中进行灌装和封口,然后在进行最终包装前,通过机器人单元对容器进行印花、质检和泄漏检查。”利用医药机器人进行药品生产,不但制药设备实现了智能化,而且还提高了操作安全水平,生产柔性和可靠性,大大降低了药企的人工成本。

  除了生产环节中多了很多医药机器人,还有制药设备企业打造了智能医药装备产业园,进行系统化生产。笔者获悉,目前该产业园还处于建设状态,等到项目完全竣工,这个园区里将有全智能化高端生物医药机器人生产基地、智能医疗机器人产业园、综合智能机器人生产基地和国内顶尖医疗机器人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完成后,将会量产医疗和医药机器人、食品和药品包装机器人、物流运送机器人等。

  也有制药设备企业充分利用当前流行的技术,包括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自动化物流系统等,实现机器人制造的新模式。该企业通过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生产手段,研发和生产高品质的机器人以及制药装备,不断推动制药行业转型升级,并在人工成本、生产效率、能源利用率以及不良品率等方面实现了新的指标。

  随着智能化趋势的深入,医药机器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它可以根据不同的生产情况完成不同的工作,而机器人系统也能搭配不同的传感器、不同的检测设备,实现不同的生产效果。业内人士表示:“医药机器人的性能较为稳定,相应产生的数据质量也较好。在技术发达的当下,操作者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移动端对机器人进行控制,对有关数据进行可视化处理。”而在更多制药设备企业加入研发医药机器人队伍的情况下,医药产品智能化、安全可控化地生产将不再是梦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