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工业机器人 > 正文

去年出货的工业机器人,超过1/3都跑来了中国

2018-06-25 07:52 性质:转载 作者:量子位 来源:量子位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出货的工业机器人,超过三分之一都来到了中国。这是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新报告里,给出的安装量估计。138,000台,是中国的成绩。380,550台,是全球的成绩。...

2017年出货的工业机器人,超过三分之一都来到了中国。

这是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 的新报告里,给出的安装量估计。

138,000台,是中国的成绩。

380,550台,是全球的成绩。

拿着这样的数据,IFR说,中国在未来,依然会持续为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增长,提供主要的驱动力。

中国是冠军

2017年,中国的工业机器人估计安装量 (138,000台) ,比起2016年 (87,000台) 增长了58%,涨幅也是高居榜首。

△前五名占总量的71%

全球工业机器人,估计销量从2016年的294,300台,涨到2017年的380,550台——

这样说来,全球增长 (86,250台) 中有接近60%是由中国的增长 (51,000台) 贡献的。

2017年安装量,紧随其后的是韩国日本,分别估计有40,000台和38,000台。

三者加在一起,已经超过了地球总量的一半 (56.8%) 。

这样看来,亚洲似乎已经成为了,工业机器人最主要的生存空间。

△亚洲,是拉伸版的欧美

然后,才是美国的33,000台。以及,德国的22,000台。

自此,欧洲和美洲国家也成功保住了前五的位置。

另外,2017年排名第七的越南,对比2016年,见证了410%的暴走式增长。

这个逐渐成长为世界工业重镇的邻国,或许也是未来机器人重要的定居地。

金属行业,涨幅远超汽车行业

分行业来看,汽车制造业依然位列榜首。2017年,125,200台的成绩,也占到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比起2016年,有了21%的增长。

△特斯拉工厂,功过参半的机器人

排在第二位的是电气/电子,2017年的机器人安装量估计在116,000万台,与第一名相差并不太多。而27%的年增长,超过了汽车行业。

△围笑的金属

不过,论起涨幅,前两者都不比排名第三的金属行业。虽然,去年的安装量只贡献了44,000台,但比起2016年,增长了54%。

注意一下,金属行业2016年比起2015年,机器人安装量有小幅下降,这是自2010年以来的日常。

相比之下,2017年的迅猛增长,就显得更加夺目。

△ 错误示范,这是服务机器人

然后,榜单第四是化工/橡胶/塑料行业,第五则是食品工业。

未来在哪里

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比上年增长了29%。

IFR说,未来几年,世界依然会在工业机器人身上,看到显著的增长。

他们估计,2017至2020年,会有大约170万台新的机器人,为全球安装总量添砖加瓦。

并且,中国依然会是主力。中国、日本、韩国所在的亚洲,依然会是最重要的市场。

△ 来自中国的指数增长

除了全面增长之外,IFR对工业机器人的未来还有如下的趋势预测——

·在这个工业4.0的时代,现实世界的工厂会和VR技术,实现更加亲密的配合。

·消费级市场的增长,对生产力也会有更高的要求,从而推动工业机器人的发展。

·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加持之下,机器人会在学习中获得新技能。

·更加轻小的机器人,可以让人类和机器更加安全地一起工作。

……

总结一下,就是聪明又安全。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有幸和机器人一起工作,希望它 (们) 不要嫌弃我的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