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再度登陆慕尼黑展会

2018-06-22 08:07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6月19日,两年一届的慕尼黑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博览会(AUTOMATICA)在慕尼黑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这场深具影响力的自动化行业盛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

  2018年6月19日,两年一届的慕尼黑国际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博览会(AUTOMATICA)在慕尼黑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这场深具影响力的自动化行业盛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众多智能产品解决方案再度亮相,并与独立咨询类媒体智匠网(Hit Insights)、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分析报告》。此次HRG继续秉承“金牌合作商”(YOUR GOLDEN PARTNER IN CHINA)理念,面向优秀的海外合作伙伴寻求共赢合作。

  依托成果转化平台积累资源  致力成为“金牌合作商”

  中国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规模已连续数年居世界首位,并保持高速增长;中国机器人技术也在持续进步,专利申请量累计超过13.7万件,列全球第一。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和技术发展最具活力的国家。

  HRG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代表企业之一,积极践行本土化和全球化相结合的发展策略,此次参展借助AUTOMATICA国际化平台展示了HRG的产品、项目能力和市场、资源实力,并面向全球寻求有意投身中国机器人市场的潜在合作伙伴。

  HRG工作人员现场推介金牌合作商(YOUR GOLDEN PARTNER IN CHINA)理念

  HRG主营业务聚焦机器人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业务内容涵盖技术研究、股权投资、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经过三年多的稳健运营,HRG已形成“以产业集团为组织形式,以产业投资和产业孵化服务为工具,以聚合产业发展资源为特色,以高端技术和高端人才为核心竞争力,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利润来源,以产业链整体运营和整体进步为目标”的专注于机器人行业的“成果转化平台经济模式”,又称之为HRG模式。依托这一模式,HRG打造了机器人相关领域的全球化“创新+创业+产业”联动发展生态圈,构建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仅服务于成员企业,更打造了面向全球资源对接的产业链整合平台。

  此次展会上,通过一系列有代表性的产品及生态圈成员企业成功案例的集中展示,体现了HRG在自动化领域的项目孵化能力。未来,HRG将继续遵循“金牌合作商(YOUR GOLDEN PARTNER IN CHINA)”的定位,以技术和市场的实力为基础,诚信和务实的态度为助力,包容和共赢的理念为纽带,积极寻求与优秀的海外合作伙伴携手共赢,服务中国制造2025。

  五大类产品集中亮相  深耕“智能制造”

  目前,HRG在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领域,培育出40余个技术和市场潜力突出的科技创新企业,申报专利840余项,授权专利近400项,形成20余类、100余种产品,在工业机器人教育、锂电生产智慧工厂、文娱机器人等细分行业培育出了龙头企业。

  亮点1:工业机器人基础产品制造

  此次展会上,HRG展示了轻型协作机器人(T5)。该产品拥有四关节、六自由度,具备模块化安装拆卸功能,可安置于工作台或移动机器人的底盘上,支持人机协作,运行安全、节省空间、操作灵活。面向3C、机械加工、食药、汽配等行业的中小制造企业,适配多品种、小批量的柔性化生产线,能够完成搬运、分拣、涂胶、包装、质检等工序。

  HRG展示的激光导航AGV产品可以利用激光雷达构建室内地图,实现精准建模和2D、3D地图定位,提供高精度的导航方式。同时,该产品具备自主避障功能,能灵活应对多变的环境。

  亮点2: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研发

  HRG自主研发的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可以连接动力机构和执行机构,通过输入轴带动内部的摆线针轮运动,达到减速的目的并传递更大的输出转矩。该产品具有传动速比大、高精度、高刚度、功率密度高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医疗设备、跟踪导航、机械臂本体、自动化设备等领域。相较于进口减速器,该产品在国内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亮点3: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

  HRG致力于解决生产制造类企业的设备自动化、车间数字化、工厂智能化问题,在食药生产、玉石加工、仓储物流、锂电池生产、汽车制造等众多领域拥有成熟案例。

  此次HRG展示的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将行业传统工艺与机器人技术、信息智能化管理系统相结合,利用机械手、AGV和非标设备连接成自动化生产线,实现锂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物流自动化、包装自动化、仓储智能化和管理网络化,有效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减少操作人员数量,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为锂电池行业智能化改造提供全套解决方案。

  目前,该生产线已在国内一家锂电池企业投入运营,将企业生产用工量从几十人减少到4人,深受市场认可。

  亮点4:工业机器人教育体系打造

  HRG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台能够适配ABB、FANUC、ESTUN、KUKA国际主流品牌机械臂,可按照标准化工业应用模块进行示范教学,精准而广泛地推广主流品牌机械臂的技术要点和操作方式。

  该实训台已被列入“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指定实训与考核装备。考核通过者,可获得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颁发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师》职业技术证书。此外,HRG自主编写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十三五”系列教材及自主设计的国内首款工业机器人学习APP——线上“海渡学院”也登场亮相。

  亮点5:智能制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此次展会上,HRG展示了以“智能制造+互联网”为方向的智能制造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镑镑天工”可执行认证制度,降低经营风险;分享政府、园区、资金等资源信息,积极促成智能制造项目对接与实施;助力市场营销,提供媒介推广、SEO搜索引擎优化、DSP精准营销等一站式服务。

  该平台具有快、智、专、优的优势,可一键发布,快速对接、快速筛选;精准标签、智能匹配,实时跟进项目状态;构建不同行业的改造标准,提供专业技术对接,并汇聚成功案例供行业参考。

  亮点6:《2018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分析报告》全球首发

  在此次AUTOMATICA上,HRG与独立咨询类媒体智匠网(Hit Insights)、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分析报告》。该报告以独特的分析视角,厘清上中下游产业链结构,阐述中国机器人产业现存问题及发展趋势;同时,建立数据分析模型,评选《十大上市企业投资推荐榜单》、《十大初创企业榜单》及《细分产品销量龙头企业榜单》,为创业公司和投资机构市场分析决策提供参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