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慧工厂 > 正文

美的智能精益工厂探索人机共协 上演机器人之舞

2018-06-21 08:23 性质:转载 作者:盒饭财经 来源:盒饭财经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很久以前,有人提到:“未来的工厂只有两个员工,一个人和一条狗,人的工作是喂狗,狗的工作是不让人接触工厂里的任何机器。”当然,这被看做是个笑话,它在理论上并不能成立,可它依然给...


在很久以前,有人提到:“未来的工厂只有两个员工,一个人和一条狗,人的工作是喂狗,狗的工作是不让人接触工厂里的任何机器。”当然,这被看做是个笑话,它在理论上并不能成立,可它依然给我们提供了未来人机关系与工厂进化的一种思考。

今年,美的集团提出“人机新世代”战略,力图以大数据和AI为驱动,赋予产品、机器、流程、系统以感知、认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但这项战略如何落地?我们前往美的集团位于苏州的清洁电器事业部以及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从每一条流水线,看美的如何通过精益生产进行科技转型。

打造人机共协的精益工厂

“一个人一条狗”的工厂模式乍看之下堪称完美,但这却是一种低维度的人机关系,更高维的人际关系在于人机共协,两者共融共生,能够自然、直接的沟通,交互是稳定与和谐的,而非低维的粗暴沟通,甚至没有任何交互。

打造高维度的人机关系并不容易,美的的探索由智能制造切入。

精益制造为智能制造打下了坚实基础。美的集团智能制造专家曾旻介绍,美的实践智能制造的路径分为三个阶段,即传统精益工厂、数字精益工厂和智能精益工厂三个阶段。截至目前,美的集团已累计投资超过80亿元,共1500台工业机器人

美的集团智能制造专家曾旻

“做一个简单的比喻,我们认为精益化是灵魂,数字化就是大脑,自动化则是躯干,工业互联是神经。通过这样一个有机体,可以实现柔性定制,高效、低成本、环保的制造业的模式,形成为未来美的智能制造的系统框架。”这是曾旻对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的思考,通过工业互联网的神经,将所有的制造体系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形成产业升级的效益和效果。

在美的清洁电器事业部苏州分厂,我们也可以看到智能精益工厂的样子,其制造模式穿透了柔性定制、高效率、低成本和节能环保。

此前,苏州分厂注塑车间员工采用移动式加料,每人需要负责十几台机,且效率较低,但引入全自动供料系统,集中加料后,121台注塑机仅需要3至4个人作业即可满足生产需求。

自动化运作还不止于此,美的通过开发的自动化工装,可用机器替代传统的人工作业,实现人、机、料分离,此外,通过配备机械手,取件自动化率已达到100%。

美的通过建立与运营智能仓储系统,实现了家电成品下线到出货装柜的自动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