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ICRobo仓储拣运机器人为何能受京东青睐?

2018-06-20 06:30 性质:转载 作者:donews 来源:donews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18全民年中购物节”又在一片狂欢中落下帷幕,海量的网购订单随之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焦点。隐藏在这背后的每一项物流技术都为这场购物狂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今年618期间,来自爱啃萝卜机器...

“6·18全民年中购物节”又在一片狂欢中落下帷幕,海量的网购订单随之成为了大家所关注的焦点。隐藏在这背后的每一项物流技术都为这场购物狂欢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今年618期间,来自爱啃萝卜机器人公司(简称AICRobo)的仓储拣运机器人“小红帽”无疑就是其中之一。

那么“小红帽”到底有什么独特之处呢?为何已拥有无人仓这套“秘密武器”的京东,还要不断引进新的智慧物流机器人呢?来跟记者一起到京东成都仓库探个究竟。

能看会走善思考的仓储拣运机器人“小红帽”

购物节期间,记者在20000多平方米的京东仓库中观察到,多台机器人搬运工“小红帽”正与拣货员们通力协作,一台台穿梭在货架间的机器人成了拣货员们的好帮手,让订单拣选作业变得更加高效。

AICRobo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红帽”是一款协作型机器人,在本次6·18实测中,让拣货员不再需要拖拽笨重的推车,减少拣货员在货架和复核台之间反复的长距运送,有效提升拣货运输效率2倍以上,大大缩短了订单出库的时间。

我们都知道无人仓中所用的AGV分拣机器人是根据地上的二维码矩阵轨道进行的移动与定位导航,那么“小红帽”为何不需要根据二维码信标定位来进行移动呢?

据AICRobo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仓储拣运机器人“小红帽”之所以可在不改变仓库作业环境的前提下进行自主移动,是因为机器人以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和深度摄像头作为主要传感器,匹配惯性导航组合等机器人技术,使得机器人可以感知作业环境,配合Beacon定位模块实现该环境下的实时定位。并在移动过程中,根据内置系统算法做出行为决策。像拣选环境中常常出现的叉车与人等动态障碍,机器人都可以轻松避开这些干扰,具有既智能安全的自主移动特性。

柔性、易部署的仓储拣运机器人“小红帽”

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电商仓储的特殊性在于有淡旺季之分,而且两季出单量的谷峰值相差特别大,造成劳动力需求不稳定,而临时工熟练度又不够,仓储的容错程序又比较复杂,这些都是众多仓库绕不开的一个难题,若按照旺季出单量对仓储进行自动化升级部署,那成本问题可谓是扎心的痛点。

“小红帽”与其他移动类仓储机器人不同的是,它的移动路径多样且智能化,不受固定的信标、轨道所束缚,具有感知环境、自主移动的功能特性,不需要对作业环境进行改造,可直接用于现有仓储环境。因此,相关应用场景下的部署问题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小红帽”成助力智慧仓储普及发展新动力

重金布局打造智慧物流体系,是京东这些年持续对社会输出的伟大贡献。据了解,京东无人仓已在上海北京等地投入商用,但全行业大规模普及无人仓是需要巨额成本的,所以仓储物流的多模式共存才是长期的稳定形态。

对于传统仓库来说,打造人机协同的仓库才是最适合的升级方式。在未来,像“小红帽”这样的协作型机器人,也将成为促进智慧仓储物流普及化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