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智能技术 > 正文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未来

2018-06-15 13:44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AGV网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6年3月,谷歌的AlphaGo横空出世,在2017年5月,AlphaGo在中国以3:0完胜棋坛人类高手柯洁,2018年星阵在新的人机大战中再次战胜了柯洁,不管是懂围棋还是不懂围棋的人都对人工智...

  2016年3月,谷歌的AlphaGo横空出世,在2017年5月,AlphaGo在中国以3:0完胜棋坛人类高手柯洁,2018年星阵在新的人机大战中再次战胜了柯洁,不管是懂围棋还是不懂围棋的人都对人工智能给予巨大关注,尽管人机大战事件隐约让我们知道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但也因为高水平的人工智能让公众对人工智能技术反而产生更多的质疑。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地球上首个被赋予国籍和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娅,通过机器学习、判读人类表情以及对接近她的人智能地“察言观色”后所做出了想要成家的决定,估计给人类的感觉有太多的不可思义吧。索菲娅说:无论对人类还是对机器人来说,家庭和孩子都是非常重要的,人工智能好像又变得无处不在,让你不得不承认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人类的未来。

机器人索菲娅(图片来源:界面新闻)


  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让人工智能在行政力量推动下快速发展起来,据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16.9亿元,同比增长52.8%,今年预计将上升到339亿元。
  相对于数据,其实人们更关注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方面,它究竟能够做什么、它到底能够用在什么地方、它能够给人类解决哪些问题等等。
  从目前来看,人工智能与不同产业的结合正使其实用主义倾向愈发显著,人工智能产品已进入消费级市场,借助智能手机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由日本的软银公司研发的人形情感机器人Pepper,是会判读情感的个人化机器人,能极大满足消费者的社交体验,2018年3月6日海尔举办发布会对外宣布与软银公司合作,据说是为了实现智能家居的中枢将Pepper引入到中国市场;零售巨头沃尔玛去年开始与机器人公司Five Elements合作,将购物车升级为具备导购和自动跟随功能的机器人;特斯拉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自动驾驶技术,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从另一方面看,尽管目前人工智能取代人类的担忧还为时尚早,但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正在抢走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饭碗,特别是在劳动密集型行业产业,如制造业,人工智能有可能引发大规模失业,当技术成本低于雇佣劳动力的成本时,显然劳动力会被无情淘汰,制造企业赚取劳动力的剩余价值的商业模式也将随之发生改变。比如物流行业,目前大多数企业都实现了无人仓库管理和机器人自动分拣货物,接下来无人配送车、无人机也很有可能取代一部分物流配送人员的工作。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就曾提到,五年后,给你送货的都将是机器人。

京东仓储拣运机器人

  正如棋士柯洁说的,对于alphago的自我进步来讲……人类太多余了。人工智能正在一声不响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对世界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人工智能这个未知的力量让人坐立不安但又无所适从,唯一可确定的是已经没有人可以让这一切停下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