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Geek+郑勇:柔性自动化将主导未来仓储物流市场

2018-05-23 05:58 性质:转载 作者:极智嘉 来源:极智嘉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未来十年是物流行业的“黄金十年”,也是被人工智能重新定义物流全流程的十年,人工智能给物流行业带来的“改变”,将引领物流行业更为激进地跨越机械化、自动化乃至互联网这个“半智能”物流行...

未来十年是物流行业的“黄金十年”,也是被人工智能重新定义物流全流程的十年,人工智能给物流行业带来的“改变”,将引领物流行业更为激进地跨越机械化、自动化乃至互联网这个“半智能”物流行业阶段。

基于这样的环境,“2018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于5月15日在上海举办,邀请到菜鸟、顺丰、中通等知名企业高层出席,Geek++CEO郑勇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开启机器人智能仓储时代

在论坛上,Geek+CEO郑勇发表题为“开启机器人仓储时代”的主题演讲。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步消失,传统自动化已经难以应对迅速变化的市场。郑勇提到,物流自动化是终局,多样化技术方案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的业务需求,但机器人为代表的柔性自动化将占据主导。机器人柔性自动化可适应于变化的仓库需求以及季节性的促销活动,特别适用于多品类、中小件电商仓库。

构建新零售智慧供应链

无论仓储还是物流,都只是整套供应链系统中的一个环节。在未来高速变化的时代,构建新零售背景下的智慧供应链,并实现精益和敏捷的共存,才能够良好应对未来的市场环境和需求。敏捷物流,强调系统对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这也成为供应链核心竞争力的基础。

智慧供应链具有更精准的SKU品类,更快捷的服务,快速反应的供应链能力以及实现仓储去中心化。

机器人方案的核心价值

机器人方案的核心价值在于,自动化系统带来仓库整体效率的提升;分布式系统能实现扩展能力和鲁棒性;产品解决方案的标准化达成规模经济和快速部署能力。机器人自动化由机器人搬运代替人工拣选,机器人搬运货架至工位站,工人只需按照屏幕指示操作相应步骤,无需在仓库中行走。当工人作业完成后,机器人会自动搬运货架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Geek+的“货到人”拣选方案已经达到了产品标准化、规模化复制以及快速部署能力。P系列机器人作为标准化的“爆品”机器人,一方面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可实现快速部署,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

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

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的核心模块分为四个部分:系统、算法、运营及服务。不仅仅是技术上更加成熟和稳定,更重要的适配客户行业特点与业务需求波动的系统功能、算法策略、运营经验及服务能力。

作为机器人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优质的售前及售后运维服务则成为了和技术实力同样重要的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了解客户及行业的痛点需求,才能有针对性的提供智能解决方案。

智能仓储2.0 —— 机器人云仓时代

智能仓储2.0时代,衍生出机器人共享的概念。不仅限于机器人共享,更适用于数据和库存共享,将“数据”、“机器人”、“库存”三者紧密联系到一起。

机器人共享:行业标准和机器人云仓联盟建立,机器人可在不同仓库间调配,以应对客户的业务变化。

数据和库存共享:商品和库存数据在机器人云仓联盟中共享,可灵活调拨库存并快速响应订单需求。


极智嘉科技 (Geek+) 是一家引领全球智慧物流变革的智能机器人企业,全球AMR市场份额位居世界第一*。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极智嘉已在全球部署超10,000台AMR机器人,服务耐克、迪卡侬、沃尔玛、丰田、西门子等全球超300家全球大客户,商业落地规模领先业界。

极智嘉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业务遍及亚太、欧洲和美洲,在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凭借卓越的产品技术和商业表现,极智嘉于2019年和2020年蝉联《机器人商业评论》(Robotic Business Review) “全球机器人50强榜单”,是史上首家上榜的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更是2020年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此外,极智嘉荣膺全球权威商业媒体Fast Company《快公司》2021全球最具创新力机器人公司TOP10,是榜单中唯一一家中国AMR企业。

*来源: Interact Analysis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