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做仓储物流的「木蚁机器人」获千万级人民币融资,由起点资本领投

2018-05-20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36氪 来源:36氪
免责声明:AGV网(www.chinaag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6氪获悉,仓储物流机器人生产商木蚁机器人于3月27日对外宣布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起点资本领投。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批量化生产,扩大木蚁机器...

  36氪获悉,仓储物流机器人生产商木蚁机器人于3月27日对外宣布获得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起点资本领投。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批量化生产,扩大木蚁机器人在3C电子制造及更多无人搬运行业的市场占有率。

  木蚁机器人主要应用于3C电子制造等工业场景下,在现阶段产品主要是两款量产机器人,分别是承重100KG级别和500KG级别,移动速度可达1.5m/s。

  配合机器人在车间使用的是一套分布式资源调度系统,相较于集中式,分布式调度更适用于制造业的非标场景,其要求每台机器人都要具备一定的计算能力,服务器在下派任务后,机器人能自主计算路径,并向服务器获得执行许可。采用这种方式可以降低服务器压力,在相同的硬件基础下调度更多的机器人,同时也能增加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钱永强告诉36氪,目前一台机器人在制造车间中可以替代2个工人,并24小时持续工作。相对传统的AGV(自动导引运输车)和仓库机器人,可以在零场景改造情况下,不贴二维码、磁条、反光板等即可在陌生环境下识别定位,实现二维地图的构建,可如同工人一样从初始地自主规划最优路径到达目的地,在运行过程中,如遇障碍物挡道可主动避障,自行重新规划线路,实现人机混场作业。

  在2017年,公司拿到了过千万元的订单,主要客户有比亚迪、英业达、群创、菜鸟、佳吉供应链和准时达等,现阶段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创始人表示未来会在技术研发、产品迭代上持续投入,但这也是木蚁机器人在过去的主要成本。因此今年决定将产品批量化生产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希望通过供应链的升级来压低成本。从另一方面,创始人还提到希望通过革新公司的销售模式(暂不披露)来拓宽公司的收入来源,实现盈利。

  此前,36氪曾报道过相关企业,例如为仓储提供轻量级方案的华清科盛,该公司基于物联网的轻量级智慧物流自动化方案,目前产品主要针对目前10000平米以下的中小仓库,只需简单安装部署不同品类的传感器控制器、网关等硬件设备,即可以完成改造,实现人员的傻瓜化自动化工作、自动采集所有过程数据、智能仓储任务调度、智能管理决策等功能,且价格仅为全机械自动仓库方案的1/10,并已在国内多个汽车厂、医院、零售企业仓库等的地点正式运行。

  据了解,今年6月份,木蚁机器人将对外发布新型搬运机器人F系列,该产品主要是针对1吨以上的托盘存量市场进行投放,其他信息暂未披露。

  作为这轮融资领投方,起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孔华威表示:

  机器人在制造业升级中起了重要的作用,木蚁团队经过长期行业历练,产品经过数次迭代,已经具备了商用的基础,这也是我们看好这个项目的原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